神仙故事:丁謂不聽勸,終遭流放苦

雲開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8月01日】

北宋有一位宰相名叫丁謂(西元966-1037年,字“謂之”,後改字“公言”), 前後共在相位七年,最後卻被流放。這其中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丁謂早年做鄱陽(今江西波陽縣)副縣令時,有一位道人前去拜訪他。道人對他說:“我是唐朝呂謂的孫子。我看你的相貌非常像當年的李德裕,你可千萬要當心將來你的命運有可能也會和他一樣啊。”呂謂是仙人呂洞賓的祖父;而李德裕是唐朝宰相,曾被貶官流放至海南島。丁謂一聽就知道:眼前這位道人就是傳說中的仙人呂洞賓,然而覺的他說自己將來會有流放之災,很不中聽也很不吉利,於是就很不高興,對他也極不尊敬。最後呂洞賓一看他不願聽任何勸告的模樣,就嘆息而去了。

後來丁謂憑著過人的才智,步步高升,終得宰相之位,也做出了一些成績。可是丁謂心術不正,不顧百姓疾苦,一味迎合上意,並給皇帝出壞主意,遭到正義之士的反對,例如名臣寇準就對他深惡痛絕。於是,丁謂編造罪名,把寇準罷相貶官。然而善惡到頭終有報,丁謂的惡行被人揭發出來,被流放到海南島當司戶參軍,四個兒子全被降黜。抄沒家產時,從他家中搜得“四方賂遺,不可勝紀”。

此時他才明白呂洞賓的預言應驗了,他真的如同李德裕一樣被貶到了海南,若是他當時能尊重呂洞賓,或許呂洞賓會告知他解災避難之法,然而現在後悔也晚了。歷史上不願聽從勸告而遭災倒霉的人比比皆是。現在中共之所以走到今天徹底腐敗,遭民眾怨恨、唾棄的地步,從某一方面講,就是因為其在歷史上拒絕一切善意的規勸,一意孤行的發動各種政治運動迫害善良人,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呂洞賓之所以能看到丁謂行惡的後果,就是因為他其實是一個已經修煉圓滿的人,擁有各種功能。今天法輪功學員們之所以勸人退出中共組織,就是因為他們也都是真正修煉的人,他們在修煉中看到了中共將會自食其種下的惡果,而那些曾加入中共的人若不退出,到時必會被中共牽連而成為其犧牲品,所以他們才以大善之心勸人退出黨、團、隊。大家可一定要相信他們的勸告,不要讓歷史的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