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知恩圖報,尋仙致謝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8月19日】

北宋治平年間(“治平”是宋英宗的年號,時間為西元1064-1067年),武夷山大旱,田土龜裂,禾苗枯焦。有一天,當地農人江小三在換骨岩下灌田,忽見三位道姑沿著山徑姍姍走來。到了田邊,她們招他近前,授以小葫蘆,令其盛水灑之,說罷飄然而去。江小三明白自己遇見了神仙,他便如法施行,傾刻間烏雲四合,大雨如注,旱情緩解。

過了數日,禾苗轉青,長勢喜人。江小三不由得對這三位女仙倍加感激,他雖只是一個農夫,卻是一個知恩圖報的君子,他決意尋找三位女神仙,向她們當面致謝。他知道傳說中有人曾在山上遇到過神仙的洞府,於是便抱著一顆感恩之心,辭別了家人,縱步上山,山上小路盤坡轉徑,有的地方甚至沒有路,只能冒著危險攀藤附葛。但這些困難都沒有嚇倒他,反而使他尋仙致謝的感恩之心愈發強烈。

這樣他在山林深處,朝傳說中仙人所在之處約莫走了二、三裡路,果見白雲深處現出一座洞府,上書“雲虛之洞”四個大字。下懸一面金字朱牌,題曰:“太素孔元君、太微莊元君、太妙葉元君”。正端詳間,忽見洞門大開,一個道童引出三位仙姑來,他一看正是解救旱情的那三位道姑。他急忙虔誠上前,行大禮叩謝仙人之大恩,接著他被引入洞府,賜以胡麻飯。仙姑還告訴他:我等本是會稽上虞人,唐天寶年間,來武夷學道,棲息於天柱峰下,一日遇見神仙,授以丹訣,受其指點,又在換骨岩上覓得雲虛洞作為修煉之所。語畢,便指路送出,江小三恭敬拜辭三位女仙,奔下山來。但見一路上桃花夾徑,流水潺緩,渡過一個山澗,已在三姑石下,到家才知他已經離家三年了。原來洞府中短短一頓飯的時間,竟相當於人間三年。

仙人洞府中的時間與人間不同,可見並不在一個空間之中。故事裡的農人之所以能找到仙人洞府,我個人悟到:他那一顆真誠的感恩之心,應該就是其中原因之一,可見知恩圖報真的是一種值得稱讚的美德。中國歷代流傳的正統文化中,也都強調做人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就是古人留下的俗語。然而今天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一切傳統美德都被踐踏,以致於經常能見到一些令人痛心的報導:扶起倒地者的好心人,卻遭被救助者的訛詐,說其是被他撞倒的。正是在這種不知感恩,甚至恩將仇報的社會狀態下,人與人之間變的更加冷漠。我時常感嘆何日中華民族的美德能再現於世。

然而,我在法輪功學員身上卻看到了知恩圖報這種久違的美德。法輪功乃是真正能使人修煉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讓人修“真、善、忍”,做好人。許多修煉者在學法輪功之前曾身患各種疾病,頑症乃至絕症,可是他們通過修煉法輪功,身體恢復了健康,這樣的例子在法輪功修煉人中比比皆是。足以證明法輪功是真正的正法修煉。然而1999年,中共當時的頭子卻因為其邪惡而愚蠢的妒忌心,非法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利用中共宣傳機器製造了大量污衊誹謗法輪功的謠言。法輪功學員被迫勇敢的站出來,通過上訪、發傳單、發真相材料等各種方式澄清真相。他們的所作所為從感恩的角度看,是真正的知恩圖報;從法律、人權的角度看,也是在維護憲法和基本的人權,從不同層次,不同角度上來看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都有了不起的偉大意義。大家一定不要相信中共的謊言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