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中的一點體會

芝加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0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以前在實驗室做科研工作,與人打交道的機會不多,沒有多少與人交往的經驗。這三年主要是在賣票點推廣神韻,過程中能力在不斷的提高,最後站賣票點就自然變成了自己要履行的責任一樣。

賣票不是常人的銷售員,而是在救人。要賣好票就要作好充分準備,包括修煉上和技術上的。我要求自己每天煉功學法都完成後再去賣票點,技術上除會介紹神韻外,對票務系統要非常熟練,絕不允許由於自己技術不熟練而影響眾生得救。

今天主要交流我在賣票點的幾個片斷。

排除干擾 正念救人

場是我們一步步慢慢打開的,在賣票點我深有體會。二月底,我們一下申請到了十幾個健身房。我去的那個健身房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四個小時。我被告知健身房在地下室,沒有網絡,電話也不通。因此我在去之前就把我們五場演出的座位圖在電腦上都打開,準備好了。

下午四點,剛把電視設好就有一個中國人來。她瞅著電視說“法輪功”。我告訴她這是最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她用英文氣狠狠的說:“你說話太快,我聽不懂。”就走了。我沒有當回事,繼續給其他人講神韻。沒過多長時間,她又回來了,用中文說:我就想知道是不是法輪功主辦的。我回答是。她就開始破口大罵,罵大法,說我們給中國人丟人,情緒很激動。我當時心情比較平靜,給她講真相,可她根本聽不進去,情緒越來越激動,還說要叫這裡的管理人員轟我出去。我賣票這麼多年,沒有碰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心裡有些擔心起來。

這時在聖路易的一段經歷打到我腦子裡。二月中在聖路易演出時,我有幸看了一場今年的神韻。第一個節目,天幕上主佛用功能打紅色惡龍的場面出現在我的眼前。那一道白光雷霆萬鈞,威力強大,轉瞬間就將張牙舞爪的惡龍擊潰,乾脆利落,毫無拖泥帶水。我一下子明白了,師父看我發正念不夠完善,用神韻教我如何更好的發正念!此刻我感到了師父的洪大慈悲。在這之前,總覺得不打坐不閉著眼睛,發正念使不上力。

我想一個生命不能得救,也不能影響其他人得救,大法弟子的正念能改變環境,怎麼能讓邪惡得逞呢?我開始發出強大的正念,堅定的告訴她我不想和她說了,請她離開。之後就不理她了,靜靜的站那兒發正念。一會兒,一個美國女孩看電視,我走過去給她講神韻。這個女人很粗暴的用手去拽那個美國女孩,說我們是壞人,不要聽我講。可她失去理智,是用中文講的。那美國女孩用詫異的眼光看了看她,沒有理她。我就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開始給美國女孩介紹神韻,女孩聽得非常認真。聽完我的講解很高興的拿著傳單走了。

我繼續站那兒發正念,那個女人自討沒趣,離開攤位,就在離我很遠的對面站著,目光兇狠狠的。我看著她繼續發正念,她的目光漸漸的變得沒有凶光了,後來就走了,再也沒有出現。

我接著給感興趣的人介紹神韻,電視突然黑屏了。我心裡一驚,沒有電視效果就差多了,難道今天要泡湯了?我仔細查找原因。原來是小盒子給弄壞了,沒有任何人去動小盒子,怎麼會壞呢?賣票救人在另外空間就是一場正邪大戰,是邪惡不甘心,再製造麻煩,進行干擾。當把小盒子換好,已經過去兩個小時了。這時腦中飄過一念,怎麼給我這麼不好的賣票點。我馬上意識到這個想法不是我,是那個求名的心在作怪。修煉人就是應該先他後我,無條件配合才是真我。我否定了不好的念頭,感到場已經乾淨了,感興趣的人也多起來,許多人主動來問。

六點多,來了一個年輕美國女孩,她告訴我她大約需要一個小時,運動完之後去車裡拿信用卡來買票。快七點時,她來了,選了兩張比較靠前的票。因為沒有網絡,我不能當場處理票,只是寫了三聯單,用刷卡機收的錢。她看我沒有處理票有點擔心地說:這兩張票不會叫別人買去吧。我雖然回答不會的,但心裡還是非常擔心。因為畢竟今天有十幾個賣票點,給她看的那個座位是幾個小時前的狀態。她走後我想,我必須現在就處理票。我用手機試著連網,信號時有時無。我一邊發正念一邊求師父。網連上了,一看那兩張票還在那兒,我趕緊處理,網絡非常慢,每走一步都要等好半天,我不停的發正念求師父幫助。做了一半,網斷了。從頭來,嘗試數次後網終於又連上了,剛才選的票還在貨車裡,可以接著上次的做,這回操作走到了最後一步。當賣票成功的頁面出現時,我很感動,心裡合十,謝謝師父。

七點半,又有兩個年輕女孩感興趣,其中一個要買兩張票,她說要三樓第一排的。我知道我們拿出來的票沒有她要的票,因為一樓的票效果更好,就建議她買一樓的。她還是堅持要三樓第一排的票,說她們看戲總是坐那個位子,沒有就不買了。她告訴我存車時間馬上到了,轉身要走。我緊張的直冒汗,不能因為座位問題而使他們錯過了得救的機緣啊,我心裡求師父救她們。我對她說:我問一下我的上級是否可以幫你從劇院拿到你要的座位。神奇的是,原本沒信號的地方,電話竟然接通了。我告訴她問題解決了。整個過程都是師父在加持啊!

堅守崗位 不錯過有緣人

與外界打交道尋找合適地點設置賣票點的學員很不容易,賣票點的客流量也不一樣。有多的也有很少的。我想只要能談下來,師父就會安排有緣人來買票。每個賣票點都有清場的作用,點多了,打開場就容易了。今年市內賣票點有所突破,談下來一些主流人士辦公區的高樓內的餐廳,利用中午兩三個小時他們吃飯的時間介紹神韻。開始我去的這些餐廳賣票點人都比較少,有的甚至很少,加上場沒有打開,多數人都比較冷漠,最少的點一個中午連十個傳單都發不出去。但感興趣的人停留時間比較長,可以給他們較詳細的介紹神韻。

三月初去了一個客流量比較少的超市,每天需要呆九個小時。但只有中午及傍晚人較多,能接觸一些主流人群。電視是在吃飯區域擺的,剛好在出口旁邊,人們交完錢出門時經過我,那個過道很窄,與人說話的時間就只有幾秒鐘,一般接了傳單就出門了,如果停下來多說一句,就會阻礙交通。這種情況很難詳細的介紹神韻。但我還是決定除了上衛生間外,不離開攤位,並把吃飯時間放在客流量比較少的下午兩三點。

人流稀少的餐廳賣票點也就兩三個小時,還好堅持,畢竟可以介紹神韻,還有直接和間接賣票。這超市裡人流量少卻還要九個小時站在那兒就有些長了,我呆了兩天就呆不下去了,覺得很難熬。第二天我看著好久也過不來一個人,心情鬱悶,想乾脆向協調人要求不來了。可又一想,我已經答應了,我不來也沒有人來站呀。這畢竟是接觸主流人群的一個窗口。從兩三個小時到九個小時,自己該提高了。我打消了自己的負面想法,無論如何都要配合整體,做好自己該做的。

第三天我擺正了心態,調整了做法,感覺就不一樣了。在人很少的時候就背《洪吟三》,碰到感興趣的就把他們引到餐廳區來,詳細介紹,改變了只發傳單而無法介紹的局面。我還發現人雖然少,但接傳單的人比例並不少。當時我就發了一念,要這裡也直接出票。第四天下午兩三點鐘,我正在攤位旁邊的飯桌上吃飯。一名男士進來打量著電視,自言自語的說我上次錯過了。我趕緊迎上去答話,告訴他神韻又回來了,我有最好的座位,他看了看座位圖,說:好,就這兩張。他是附近做美發的老闆,因著急回去上班沒有等我處理完票就走了,臨走時強調:我就要這兩張,別給我換其它的。十幾分鐘後兩個小女孩拿著三聯單找我,說她們老闆問票做好了沒有。我把定票成功號寫在三聯單上,說沒問題了,她們拿著三聯單放心的走了。師父安排好的,那個座位就是他的。在推廣七月份的演出時在同一個地方又見到他,他很激動的告訴我:演出好,座位好,看的好,感謝我給他挑到的好座位。

有一次,在另外一個超市碰到一個舞蹈演員。她說:我看到你們的路牌廣告,正想著在哪去買票呢?恰好就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看到了你。謝謝你在這裡。她當時沒有帶錢,就將她的電話留給了我。我通過電話給她訂了票。結果那天她忘記了演出的時間,她的朋友問她演出時,她才發現錯過了。她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打電話問我能不能幫她換到星期天,她知道這種要求不是很合理。我通過協調同修讓她如願以償。在看完演出後她立刻用手機給我發了個電子郵件:再次感謝你幫我換票。作為接受西方傳統舞蹈訓練的舞蹈演員,我很欣賞演員的配合一致,能量及熱情。出色的舞台、絕妙的舞蹈、卓越的現場樂隊,演的真棒。

實際上賣票點除了直接出票外,還有宣傳作用,就是一個個的活廣告。有一個共同的規律,所有的賣票點到後來就會有人告訴我已經買票了。

世人幫著推廣神韻

一次,碰到一位非常善良的老太太。初次見面,她就很相信我說的話,我說神韻是世界第一秀,展現的是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她一個勁兒的說我相信你。我問她買哪場的,她回答說下午場。下午有兩場,我給她看下午這兩場目前最好的座位。她又問如果不考慮時間,你會要哪個座位?我說當然是星期天的,因為那四張是那個價位最好的票。她說我相信你。她當場就付了兩張票的錢,並要求幫她留下挨著的兩張,因為她的卡到月底才能收到政府給她的錢。為保險起見下個月再付。她要給她在威州的家人留著,希望能與他們坐在一起看。兩個多星期後她買了另外兩張票。她說:這麼好的演出,我再問問我的朋友,如果她們來,我再找你。當星期天最後一場演出完後,我才發現她頭天給我的電話留言,想幫她的朋友買一張。我很懊悔,我天天查留言,就那天沒查就錯過了她的留言。

第二天我就給她打電話道歉,沒有查留言錯過了幫她買票。她安慰我說:她的朋友又變主意了,何況你們爆滿,也沒有票了。她說:“節目太好看了,花這麼少的錢,能坐這麼好的位置,看這麼好的演出,真是太棒了。明年再來,如果不太麻煩你,請千萬告訴我。”我為她高興,同時也為她的朋友沒看上而難過。我希望能彌補自己這個過失。當我得知七月份要加演兩場時,非常感恩師父給我的彌補機會,我第一時間就告訴她這個好信息。她很高興,叫我幫她留四張票,她去找人。我給她的留的座位和上次的一樣。因為只有一個月的賣票時間不能留那麼長的時間,她在還沒有找到人的情況下就買了票。她非常肯定的告訴我:“這麼好的演出,我一定能賣出去。”我為她的正念而感動。臨演出前我問她怎麼樣,她告訴我她找到人了,她的一個朋友,還有一對夫婦朋友。她說:明年神韻來,一定早點告訴我演出時間,我要找更多的人,賣更多的票。得救的生命也在幫著救人。

有一位老先生告訴我他這一生從未看過這麼美的演出,演員從天幕中飛出來,又飛進去。古典與現代技術的結合,從未見過這種創意,真是無法形容那個美,他慶幸自己作了正確的選擇。說他看完神韻後就給他所有的朋友發了電子郵件:神韻到你們城市可千萬別錯過!

放下自我 圓容整體

我喜歡一個人賣票,覺得自己更能靜下來,更能處理好。多數場合都是自己單獨賣票,這樣與別人配合賣票的機會就少。在參加各種商業活動的賣票中,師父叫我看到了整體配合的力量。三月份參加了花展的賣票,人流一般在早晨去展廳那邊比較多,下午來銷售廳的人比較多。我在銷售廳。最後一天有一位很會講的大法弟子與我合作,下午一點了,展廳的同修已經賣了十幾張了,我們還沒有出票。我調整了一下,就儘量讓她講,不執著自己介紹了多少。在收攤前的兩個小時,人們就像是商量好的一樣,一家家的來聽。同修講完一家,我就幫著處理票,配合非常默契。最後的兩個小時一下子賣了十幾張票。

還有一次在州政府大樓,那天找不到全天能來的,只有幾個同修快中午時能過來支持一下換我吃飯,但他們對票務系統不是很熟。我沒有離開攤位,結果在我吃飯的過程中就有三個人買了票。我很感慨配合好竟然有這麼大的力量。

芝加哥的場還沒有完全打開。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努力一定會使局面打開的。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一二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