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同修 珍惜修煉機緣

天晴


【正見網2012年11月02日】

M同修去了,去的很突然,家人發現時身體已經僵硬。儘管得到消息的同修們做了最後的努力,也沒有能夠挽回她的肉身。她才五十八歲。本地同修普遍感到震驚痛 心和難以置信,冷靜下來之後,都在認真查找自己的不足,看看自己在這件事上起了什麼作用,是拉了同修一把,還是推了同修一把。同時也再次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每個大法弟子必須真修實修走正自己的修煉路,才能徹底否定舊勢力的邪惡安排,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最近我地接連出現嚴重迫害,一個月內兩姊妹同修相繼離世,另一同修出現半身不遂症狀。其中兩個同修在講真相救人上都是非常用心的,在同修和常人中都有很大 的影響。在正法進程走到最後的最後的今天,發生這樣的事,真是令人痛心。邪惡一而再,再而三的迫害,並且能夠得手,既是舊勢力對我地同修整體的一次邪惡考 驗,是舊勢力滅盡前的最後瘋狂,也是鑽了我們整體和個人修煉的漏洞。教訓極為深刻。先介紹一下基本情況。

首先走的甲同修多年來一直沒有真正走出來,家裡的環境也沒有開創出來,到最後的最後還不敢在子女面前表明自己修煉的態度,連其同修妹妹都很難單獨與她說上 話。在她發現肝癌晚期以後,她同修妹妹緊急通知別的同修發正念。我地大部分同修都覺的甲一直沒有走出來,自己沒有正念,家裡環境又差,無能為力,所以在發 正念上普遍比較消極。

甲走了以後,緊跟著乙同修出現半身不遂症狀,被親屬送到醫院住院。這次消息傳遞及時,同修們普遍比較重視,有不少同修多次到醫院與乙同修交流,現場發正 念。而剛剛從悲痛中緩過勁的M同修(甲同修是其親姐),目睹同修們幫乙同修的情況,心裡很不平衡,認為都是同修,大家態度不一樣,明確表示對此有心結,怨 氣很大。從醫院出來以後,M同修基本不再與別的同修聯繫,經常在師父法像前痛哭。十數日後,突然離世,走時沒有一人在場,具體情況不明。

針對此事,個人有幾點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切磋,旨在拋磚引玉,願同修們都能更加清醒,更加理性,更加精進,不辜負自己的使命。

一、 整體意識要加強

師父講過“大法弟子是整體”(《洪吟三》“助師”),“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無論大家集體做事還是自己單獨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樣的事,這就是整體。”(《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個人理解,大法弟子這個整體並不體現在平時走動的多少、聯繫的多寡,關鍵是能不能在做好三件事上配合好,出現問題時,能不能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把同修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前些年本地出現綁架案,大家有的聯繫家人,有的上網,有的組織資料,一起行動,一夜間把真相資料灑遍整個城鄉主要地段,極大的震懾了邪惡,成功把同修營救出來。這就是整體法力的體現。

而此次甲同修住院之時,同修們普遍表現麻木,有些同修甚至一次正念都沒發過,整體上都對營救同修缺乏信心,尤其是對那些沒走出來的,落後的,缺乏足夠信心。固然,能否成功營救同修因素很多,甲同修個人的正念至關重要。可修煉不是修自己嗎?我們首先得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一定要做,至於結果,我們可以不去執著。就是說,甲同修需不需要營救?這個正念該不該發?只要是該發的,那就一定要發。如果大家都能認識到這一點,形成強大的整體之場,那麼解體舊勢力的邪惡安排,把甲同修營救回來,也未可知。即使營救不回來,也能大量的清除那些邪惡生命邪惡因素,使其沒有能力迫害別的同修。可惜,由於我們普遍的消極,沒能有效的形成整體,大力清除邪惡,從而使邪惡一再得手,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二、 要有洪大的寬容

師父講過:“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而這次暴露出來,我地同修在這方面還有不小的漏,尤其是對待M同修上,缺乏那種“洪大的寬容”,沒有能夠設身處地的去想她的情況。個人理解,需要寬容、包容的肯定是同修的不足和同修間不同的認識、特點、性格等,肯定是有讓自己不習慣、不舒服、不認同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們能夠寬容、包容同修的時候,已經是在擴大自己心的容量了,已經在提高中了。想師父從大穹之外來正法來拯救舊宇宙的眾生,師父面對的都是敗壞了的,甚至都是非常非常不好的生命,那需要什麼樣的胸懷,才能包容得了啊!我們也要包容同修啊。

M同修是個優缺點都很突出的同修,堅定,協調能力強,法理認識清晰,做資料發資料講真相一馬當先,怕心很少,這是優點。缺點是實修跟不上,爭鬥心、妒嫉心比較強,說話水份大,在心性衝突中往往過不去關。這次甲同修離世前後,針對M同修表現出來的狀態,大家都覺的她情太重,不在法上,可是大家只是背後說了 說,沒有人去找她認真切磋,幫她。而在她多日脫離同修整體,不參加集體學法的情況下,也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主動去找她交流,把她從危險邊沿拉回來。臨走前兩天,有一個同修去找她,卻是拉著她去干常人的事,沒有在法上交流。

同修在難中,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最需要包容的時候,我們沒有去幫她,致使她脫離大法弟子這個整體,孤零零一個人去面對邪惡的瘋狂迫害。這不只是我們的疏忽,而是我們整體上的缺失啊。

三、 我們需要修善

M同修離世前數天,曾說過這樣的話:“﹡﹡(指本地)沒有一個真善的。”M同修說出這樣的話,我們每一個聽到的同修都應該看看自己的心啊,是不是我們在修善上確實存在大的缺失。有人說,“她是帶著滿肚子怨氣走的,包括﹡﹡的每一個同修。”是什麼讓M同修產生這樣大的怨氣,我們真的都要認真找找自己的不足, 看看我們在這件事起了什麼樣的作用。不是追究責任,而是為了以後的路走的正、走的好。師父講過 “沒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煉人,大法弟子不能證實法就不是大法弟子。”(《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評“大法的威嚴”)。我們本來就是修真善忍的,是帶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的,如果修善跟不上,修不出那種純純淨淨的真善,我們如何來完成自己的使命啊?如何真正將人救了?如果連幫自己的同修都不用心,怎麼可能對救度眾生用心呢?

這種善心不足,還表現在普遍存在面情重,很注意維護彼此的面子,而不能發自內心的為法負責為同修負責,看到問題往往採取迴避的態度,或者點到為止,如果受到一點刺激遇到一點阻力,就不再深入切磋了。因為愛面子,既想維護自己的面子不受傷害,也從人心出發不願說那些自認為會損及對方面子的話,結果就變成了當面不說,維持一團和氣,背後議論來議論去,卻解決不了實際問題。這種現象,在對待M同修上表現的比較突出。固然,這與M同修不讓人說、聽不進去別人的話有很大關係,可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需要反思提高的因素。其實,M同修的修煉狀態,很多同修都知道,可真正放下自我去幫她歸正的,很少很少。我們都可以問一 問自己,在幫同修上面用了多少心,有幾次發自內心的去找她切磋過。

我們能在大法正法中成為同修,那是何等深厚的聖緣,可是我們對這種緣份珍惜的不夠。師父要我們共同精進共同提高,可需要我們互相提醒、互相扶持時,我們卻沒有用心。珍惜同修就是珍惜自己呀。

四、 實修一定要跟上

此次系列迫害,以M同修離世帶來的震動最大,負面影響也最大。M同修在講真相救人方面付出很大,做了大量工作,在本地和省會城市都有一定影響。她的離世, 給我們留下的教訓之一就是:實修一定要跟上。M同修做事能力很強,法理也清楚,可就是心性修煉跟不上。前幾年因為爭當協調人,曾經在大街上與同修吵鬧,一度在同修間造成很大的間隔;前兩年在兒女的婚事上,名利情都暴露出來了,人為製造了很多矛盾,影響相當不好,比較大的心性摩擦往往放不下過不去,有些行為連常人都不如。甚至還說過不修煉的話。做錯了,總是要坐在師父法像前大哭一通。隨著兒女婚事辦完,基本安定下來了,又因為如何處理和親家的關係、看孩子等瑣事與同修親家一家矛盾重重。最近因為姐姐同修的住院、離世,表現出強烈的親情、對同修們又普遍生出了怨恨之心,還到處說。

M同修在法理上還是清楚的,平時交流起來基本都是在法上說的,別的同修很難說服她,可她就是做不好,尤其不讓人說是個大忌。誰要提醒她,她往往說,“我啥都知道,啥都清楚。”誰要是語氣重了點,可能當時就翻臉了,很長時間緩和不下來。弄到後來,本地同修很少能與她深入交流,尤其在心性提高方面、法上的交流,基本沒有。平時在學法點上交流,也是說事,隔著一層。有人說到這個問題,她就辯解說:“你們沒有修出那種不帶任何觀念完全為他人好說出話能讓人落淚的境界,打動不了我。”

問題長時間積累下來,積累的多了,就不容易解決了。舊勢力就是以個人修煉個人提高為藉口來迫害的,如果它們覺的誰真的不能修了怎麼修也圓滿不了了,天壽又到了,那就會下死手把你的肉體拖走的。我們都說要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怎麼否定啊?我們得實實在在的修,在法上提高上來,才能否定了啊。在最後發正念的努力中,開天目的不同同修看到的M同修的結局,都很可憂。師父說:“法是慈悲眾生的,但是威嚴同在。法也是有標準的,對眾生是不變不破的,是不能夠被隨便的左右的。”((《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但是作為修煉人來講呢,提高對你心性的要求,對你執著心的放下,這一點是不能含糊的,是絕不能夠降低標準的,因為那是對未來、對將來的宇宙、將來眾生要負責的。”(《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作為大法弟子面對的,就是成就未來最好的生命。所 以對大家來講,心性的要求,也就是對你們作為修煉人能夠達到的標準,在這一點上是不能含糊的,一定要達到標準的。” (《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實修真的很關鍵,沒有紮紮實實的心性提高,單純看做事,很容易流入那種糊弄事的狀態。事做了不少,自己並沒有真正提高上來,也很難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而且心性修煉不紮實,一旦被邪惡抓住藉口迫害,往往做不好。在大的魔難面前把握不住自己。教訓已經很多很多了。

五、 千萬不要脫離整體

還有一個教訓,千萬不要脫離整體。師父留給我們的修煉形式就是集體學法,互相切磋,共同提高,始終溶在大法弟子這個整體中,這是否定舊勢力迫害的有力保障。M 同修本來很喜歡在同修間走動,參加了不止一個學法小組。可是這次由於其同修姐姐離世,她有了心結,又生出很大的怨氣,主動脫離了大法弟子這個整體。學法小組也不參加了,與別的同修也不走動了,等於把自己孤立起來了。舊勢力就趁這個時機下了死手。

離世前兩天,M同修還出去發了大批資料,誰料說走就走了。逝者已矣,願她一路走好。

寫此文沒有任何指責誰的意思,筆者也在其中,文中提到的每一個問題都有筆者一份。主要是希望同修們能夠從中汲取正面教訓,走好走正所剩不多的正法路。

如果敘述的情況與事實有出入或不準確的地方,敬請諒解。層次有限,不當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