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蹈邪淫及製作銷售邪淫者戒(共六篇)

鄭念行 整理


【正見網2012年12月18日】

一、數世追討,淫惡者終致遭報

清朝嘉善縣有個姓支的某人,在己酉年,考完鄉試回來,對他的好朋友顧某說:“我近日精神恍惚,感覺神魂不安,好像有什麼東西附體作祟纏擾我,我想到寺廟裡,找大法師在佛前懺悔一下過去的冤業。”顧某說:“事不宜遲,應趕緊去。”
    
他倆到廟裡找到和尚後,沒聊幾句,支某忽然迷迷糊糊,接著便又發狂似地憤憤地(其實是討債者借支某的口)說:“我受了三世的冤,今天才能找到你報仇!”和尚便問:“你有什麼冤讎?”

對方回答說:“我前世是支某的部下,他是大將軍。支某見我妻子年輕貌美,便故意派我領弱小的兵力,去攻打強大於我數倍的勁敵,使我陷於死地。我死後,他企圖占有我妻子,我妻子不從,自殺而死。後來,支某因死於忠義,所以我未能報得了仇;支某轉世後,他又出家修行為高僧,有護法神隨身佑護他,我又報不了仇;再一世他投胎轉世成為宰相,政績很好,有福祿神護佑,我還是報不了仇。直到這一世,他本來應該有功名,但因為他最近犯下了強姦少女的淫惡罪業,被天帝摘去了功名之位,福神、祿神皆離他而去,我這才下得了手。”

那位和尚聽對方這樣講了之後,再沒有講話。

顧某接過來說:“怨家宜解不宜結,算了吧!”

對方回答說:“話雖如此,但我心頭之恨難解,不報此仇,不能安心,哪能如此便宜了他!”接著,便看到:支某怪叫著,跌跌撞撞,衝出廟門,倒在地上,七竅流血而死。
    
二、邪淫者的暴斃

江浙有一個學生吳某,想姦污一個女子,但一直沒有得逞。便向他的好友方某,討教計謀,方某便向他傳授迷奸之計,準備某日採取行動。

不久,吳某的父親,夢見一個穿紅衣服的人,對他說:“你兒子本來應該考中進士,但因為他心術敗壞,天帝已將他的科甲功名祿位,全都削去了。他的朋友方某,本來就是貧賤鼠輩之人,現在又幫助別人策劃邪惡之事,閻羅王已判打他入“抽腸地獄”,將寸斷其腸,剉斫其死。”

吳某的父親,醒後十分驚恐,天亮後,急忙趕路,去學校詢問兒子,聽兒子說:方某昨日突發急性腹痛,哀號暴死。

不久後,吳某則患了精神分裂症,披頭散髮,蓬頭垢面地出入鬧市,沒過多久,也一命嗚呼。

三、精繪淫畫,報應慘酷    

清代,福建省有一個名叫諸葛潤的人,他專門精於繪製彩色的色情畫,憑著這一手技術,他到省城去謀生。由於他畫得非常逼真,而且特別妖艷淫蕩,因此很快出了名。他的畫,售價標得很高,許多富裕人家的少年子弟和貴族公子,紛紛請他繪製和向他索購淫畫,他很快就富起來了。

一天晚上,幾個盜賊進入他的住宿處,他發現後,大聲叫喚。強盜在黑暗中,揮刀砍斷了他的一隻手臂,繼而又連續向他刺了幾刀,以致命絕身亡。強盜將其所聚財物,洗劫一空。

後來,廣東的李孝廉,在朋友那裡,看到了他畫的遺稿,感嘆地說:“這些淫畫,若流傳出去,必定會使青春少年男女及意志薄弱者誤入歧途。”於是,李孝廉把這些畫,從朋友手中,全數買下來,燒毀。結果,李孝廉當年就考中了進士,數年後,李某的兩個兒子,也先後考中舉人。
    
春宮淫畫(包括邪淫的電視電影)和淫穢色情的東西,對個人及社會的影響十分惡劣,能使有文化或沒文化的人看後,都會心亂神迷,淫意搖盪。不少人,因此患上夢遺、滑精、脫陽等虛衰病症;有些家庭,因此而妻離子散;有些人,因此招致殺身之禍或牢獄之災;有些人,因此而斷送了遠大的美好前程。天底下可干、可學的技術和謀生的出路很多,為什麼非要幹這一行,做出損人敗德、又害自己的行業呢?這樣做,只會是技術越精、而罪孽越重,罪孽越重、則報應越慘越酷呀!
   
 四、寫作淫書遭慘報

文化人艾某,正在寫著一本描寫男歡女愛、淫慾縱色的黃色書稿。在書稿即將完成的時候,夢見一位神靈,威嚴地呵斥責備他。

他夢醒後,感到愧悔,便停止了寫作,但並沒有下決心將書稿焚毀。後來,他的兒子去世了,家庭經濟困難,艾某便又繼續把書寫完,交給書商去付印。不久,他的眼睛瞎了,手上還長出了惡瘡,手指彎縮拘屈,十分痛苦。他意識到:這是創作淫書的報應,但悔之己晚,迅即憂傷苦痛而死。
 
五、經營淫書、畫冊的慘報    

江南地區,有一個體書商,名叫朱祥。他為了牟取暴利,經常盜版印製和購進淫書小說,拿來出租或轉手高價出賣。他的朋友,多次勸他:不要經營這類黃色書刊畫冊,以免遭惡報凶災。

朱某認為:這是可笑的迂腐迷信觀念,不予理睬。

兩年後,朱某的視力,開始模糊,繼而雙目失明。找了很多名醫,花了很多錢,都治不好。

有一天,書店發生火災,他因眼瞎,來不及逃跑,下半身被火燒傷,肌肉腐爛,惡臭難聞,每天都痛得他哀叫不已,三天後死亡。

臨死前,他說:“我印刷經營傳播淫書、淫畫,雖然發了財,但都用於治病花掉了,而且害人不淺,我受到這樣的慘報,真是罪有應得。希望各位同行,以我為教訓,不要再經營害人損德的淫書淫畫了。”朱某的妻子,後來因生活艱難,不得不傍大款,繼而不知何因,又被人販子拐賣到山區,子嗣亦絕。
    
六、經營黃色影碟的報應

廣西北海市黃某,五十多歲,為了賺錢,表面上是專門經營錄像帶和影碟,但暗地裡,不惜手段和高價,從港台等地,大量購進色情影碟出賣和出租,並大肆販賣兜售盜版黃色影碟。他的報應很明顯:兒子吸毒,入了戒毒所,花了無數錢財;女兒在讀高中時,就與社會上的不良青少年鬼混,最後離家出走,到廣東賣淫,成為娼妓。他的店鋪,也被公安局查封,營業執照被吊銷,還被罰了款。生意全沒了,生活艱難。他十分後悔。這是經營黃色行業,害了他的一家。

(以上均據宋代淡痴道人《玉曆寶鈔》之“附錄資料”2004年的版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