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修心與修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8日】

近段時間在修煉過程中,深感修煉的嚴肅和修心的重要,同時也體悟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的身體就會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身體上的物質保證會出現變化。什麼變化呢?你追求執著的那些不好的東西,你會扔掉。”的內涵。下面我將自己的一點做法和體悟寫出來與同修共享。

一、修心性要在一點一滴、一思一念上下功夫

一次和兩個同修切磋時,談到修煉十多年了,在心性的提高方面很慢,書天天在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經常看,有些法理也明白,但是往往在矛盾來的時候就不能按法的要求守住心性、提高心性。雖然表面忍住了,但不是很坦然,沒有做到心不動,屬於常人之忍的狀態。在矛盾中,在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和心性摩擦中守住心性、提高心性,這對我們修煉人來講是關鍵的問題,為什麼做得不好呢?主要原因是我們法學得不紮實,沒有真正每時每刻把自己當成修煉人來嚴格要求自己,在學法煉功時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而在平時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卻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對待,就導致了在突然碰到矛盾的時候用了人的思維方式去思考和處理問題,用了人的理去看待問題。即使表面上忍得住心裡卻不平,而後又後悔,但當時就是守不住心性,沒有過好關難。我們切磋發現:這主要是我們後天形成的人的理這個物質很厚、很多,它障礙了我們心性的提高,因此,我們平時要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用大法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同時要發正念清除頭腦中那些不好的東西,讓思想真正達到純淨,這樣在遇到心性關時就可以很清醒地用法理對照、守住心性。

通過交流後,我就讓自己的大腦多裝法、去掉人的東西,平時思想中一出現不正的念頭、思想業力、私心雜念,馬上就用正念清除它,對著它們想一個“死”字,這樣就把它們消滅掉。通過一段時間,我感到好多了,發正念倒掌現象少了,頭腦中雜念少了,學法時心靜多了,在講真相救世人過程中效率也高了。我將自己這一做法和另幾個同修交流後,她們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嚴格按照大法標準要求自己,在講真相救世人中效果也很明顯。因此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我們一定記住師父的話:“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轉法輪》),按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在修心上下功夫。

二、心性提高了,充不進電的MP3隨身聽、MP4都好了

我有一個MP3隨身聽,跟隨我已經很多年了,我用它聽師父講法、放煉功音樂和聽解體黨文化等,可是在前一段時間,MP3突然充不進電了,無法使用了。我拿到維修部去修,修理人員檢查後告訴我“機器陳舊了,內部壞了,現在沒有生產這個機型了,修不好。”我只好將機器拿回家,放起來,使用另一個MP4,可是MP4用了一段時間後,也充不進電了,我想是怎麼回事呢?!過去在網上看到很多同修關於修心與修機器的交流文章,作為修煉人來講,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都存在著悟的問題,都是有原因的,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誡過我們:“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於是我就從自己心性上入手,真正按照法的標準找自己的不足和漏,一找各種人心真不少:如和同修結伴講真相救世人過程中愛指責、埋怨同修,顯示自己行;在做大法項目時,常帶有目的,求這求那,思想不夠純潔;自我保護意識較強,不願與同修真誠開懷暢談,總是隱隱約約,含而不露,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與別人多交談接觸;還有一個最大並最危險的心,在信師信法上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在困難危險之時第一念不是想到師父和大法,而是想到常人中的一些熟人。因為自己曾在邪黨部門工作過,感到在不同層面上都有些熟人和朋友,自己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過程中,無形中就有一種依賴心,心想:萬一有什麼事,可以找他們幫忙,加以解決。而沒有想到自己是個大法弟子,在師在,有法在,只要正念足,沒有過不去的關,沒有逾越不了的障礙。悟性多麼低哪。同時有時往往負面思維多,把困難想多了,想重了,這不是在求嗎?人心招來鬼上門,所以在修煉中干擾比較大,關難比較多,有時過得好,有時過得不好,摔摔打打,跌跌闖闖,同時也暴露了自己沒有真正的信師信法。作為一個修煉人必須是百分之百的堅信師父、堅信大法,這是一個修煉人最基本的,必須做到,毋庸置疑的。否則談何修煉呢?明白這個道理後,我就用法徹底地歸正這個思維,加大學法力度,加長發正念時間,徹底消除思想中不好的念頭,業力和不好的觀念及外來干擾,就想它們死,只要有不好的念頭一出,就分清它不是真我,念一個“死”字,把它消除掉。發正念同時加上一念:清除自己另外空間中存在的那個名利情氣色不好的東西,讓這些不好的東西都死掉,還清除思想中不敬師不敬法,不尊師不尊法的思想業力,把它們從思想中都清理掉。與此同時再仔細清理一下自己家中那些殘留的共產邪靈的書刊雜誌,像片畫冊等等將其銷毀掉,其中還要把那些宣揚怪獸、暴力和所謂的招財引寶、有求必應等不好信息的物品也要清理掉,它們都是不好的靈體。

舉個例子:我小孩將空調座機門上貼了一個招財納福的所謂吉祥物,我看後用手拿了一下,心想這東西不好,想要把它撕下來銷毀,但是猶豫了一下,沒有馬上撕下,仍在空調座機門上。晚上睡覺後感到有一個很怪很重的東西壓在我身上,當時我主意識很清醒,於是我一翻身,那東西就消失了。第二天我就把那個空調座機門上的東西撕下銷毀了,後來再也沒有這個現象了。

我把它寫出來也是告訴同修,不要在家中隨便張貼那些帶有不良信息的東西,往往它有時干擾你還覺察不到,所以要警惕,提防。作為我們修煉人時時處處都要嚴格要求自己,符合法的我們就去做,不符合法的,那怕是芝麻小事都不能去做,明白法理後,我力求做到:平時點點滴滴從心性上嚴格要求自己,遇到矛盾無條件向內找;和同修交談只談法上悟法,涉嫌間隔的提都不要提,保持一個純潔、純淨的心,與此同時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不要張揚、顯示,因為那是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就像你天天吃飯一樣,是正常的,是自己份內的事;在與同修配合時,多鼓勵、多褒揚,多肯定,多商量,少指責,少批評,少抱怨,保持一顆慈悲善良的心,這樣形成了一個良好的氛圍,在救人效果上也明顯的提高,隨著自己去掉不好的心越來越多,心性上逐步提高,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都發生了些變化。

昨天,我再把那個放了好久沒有使用的MP3隨身聽拿出來充電,並與它對話:MP3你是正法時期的法器,你要發揮你的作用,不辜負眾生的希望,我的肉身也是正法時期的法器,要助師正法,證實法、救度眾生,我們都要為正法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對過話後我就開始充電,電也充進去了,整個機器完好如初,恢復了原來正常狀態,又能幫助我學法煉功做好大法項目的事了,那個充不進電的MP4也能充電使用了,一切都好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進一步體悟到:我們是修煉人,只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守住心性,時時處處用大法來歸正自己的言行舉止、一思一念,隨著我們自身的歸正,我們的周圍一切不正確的狀態也會歸正。因為“佛光普照,禮義圓明”、“法輪常轉,佛法無邊”、“內旋度已,外旋度人”(《轉法輪》)同修們:我們一定要聽師尊的話,嚴格按照大法來要求自己,遇到任何事情、麻煩、矛盾都要無條件的向內找,修好自己,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