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大法 西安科技大學好事連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1月22日】

我向大家講述一所大學因善待法輪大法而得福報的真實故事。

元旦期間,我拜訪了一位中學時代的老同學,他是大陸某集團公司的老總。當我向他講起大法真相時,他告訴我,他早就知道法輪大法好,令我十分詫異。接著他向我述說了他的母校得到大法福報的奇蹟。

他的母校西安科技大學,前身是一個只有數千名在校生的西安礦業學院,從1998年開始改名為西安科技學院,後快速發展到現有兩萬餘名學生的綜合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表面看學校的發展與前幾年高校的“大躍進”有關,實際上卻有著鮮為人知的原因和故事。下邊是他的敘述:

2002年初,有幾位校友同到西安開會,大家相約前往已更名為西安科技學院的母校看望一番。當時大家都想見到已經退休的原副院長楊教授,他是我們敬重的一位師長,因為修煉法輪功受了許多委屈。所以校方設宴款待我們時也請來了楊老師,當大家見他神彩依舊、精神煥發時,都深感欣慰。

在餐桌上,大家都儘量談一些令人高興的話題。忽然,負責招待我們的那位領導告訴大家:“各位,你們可聽說在西安高校流傳的科技學院現象嗎?”大家問:“什麼是科技學院現象?”他說:“近年來咱們學校成了人們議論的熱點:原本一個規模不大、校園破舊、沒有錢、沒有後台、也沒有什麼能人的科技學院,不知怎的從1998年以來幹啥成啥,一下子從一個不起眼的學校變的讓人刮目相看,這就叫科技學院現象!”大家忙問:“這幾年學校都幹了些什麼大事?”他說:“從1998年開始,真的好事連連。一舉成為省級文明校園,博士授予單位申報成功,學校順利更名,國家級重點學科獲批,招生規模擴大,臨潼新校區迅速建成……。”他如數家珍的敘述,讓大家都很興奮。

他稍加停頓,說道:“實際上,有幾件大事的成功簡直是出人意料!例如文明校園建設,那是咱楊院長領著大家乾的(他指了指身邊的楊教授)。本來咱只想通過省教委的文明驗收,那承想被評為了第一名,還格外晉升為省級文明校園,給全校每人還發了一個月平均工資的獎金。這讓那些名校、大校很不服氣;再例如申報新增博士單位的事,本來從教育部已傳來消息,在激烈的競爭中咱們幾乎沒有希望,豈料最後的結果是,陝西高校唯一獲得新增博士授予權的單位卻是咱們學校;第三件事是改校名的問題,太敏感了!因為教育部如果把科技學院的名字給咱們,那下一步西安科技大學的校名就非咱莫屬了,所以遭到了許多能‘通天’的名牌大學的強烈反對。就在大家感到已沒有可能的時候,更名的申請竟然獲准了。這三件大事奇蹟般的成功,對學校的發展,對提高學校的地位、影響無法估量!但誰也說不清這是為什麼?”

就在大家面面相覷的時候,楊教授微笑著說:“我來說說其中的原因吧!”他的話立即引起了大家的興趣。他說:“這些事情的意外成功並不是僥倖!其實都是有前因後果的。大家都知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道理吧!為了這些事情的成功咱們學校都是付出代價、經過努力的。就以文明校園建設來說吧!咱們的校園環境客觀條件很差,但咱們把精神文明的建設也就是道德建設作為了重點,成效是顯蓍的。大家都知道我是煉法輪功的,所以我就堂堂正正的用‘真、善、忍’的法則指導道德建設,所以那段時間,學風、校風和全校的凝聚力達到了空前的良好,這正是讓驗收組所感動、把咱們推為第一的原因所在;再例如,學校多年注重學科建設,我們的內涵很充實,這也是我們申報博士授予單位和改校名的資本。但是在那樣一個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中,對於一個沒錢、沒權、沒背景的學校來說光靠實力是不行的,要想成事,必須得有天助!那麼幫助咱們學校成事的天是誰呢?我告訴大家,這個天就是法輪大法!”楊老師的話令大家為之一怔。他看了看大家,接著說:“為什麼這樣說呢?我講給大家一個事實吧!從1998年初開始,法輪功西安輔導站組織全地區(也有外地市的)法輪功輔導員每周六、周日都來咱們學校集體學法、煉功、看錄像、交流切磋。學校的總務、教務、宣傳、保衛和一些系、部都大力支持,無償的把報告廳、會議室、教室、操場、食堂和相關設備提供給大法弟子使用,就這樣持續了近一年。你們知道嗎?這段時間對全省大法弟子的整體提高和為應對即將到來的考驗起了多大作用嗎?無法估量呀!”

楊教授稍作停頓,說道:“因為這件事影響太大,所以在1999年7•20法輪功被迫害後,這就成了省上追查的重大事件。儘管我一開始就告訴公安局此事是我一人所為、與學校無關,但學校仍主動出面承擔責任,使得對此事的追查不了了之。在那個許多人都聽信對法輪功無端抹黑,避之唯恐不及的年代裡,學校領導能夠如此仗義,多不易呀!”不知是誰插了一句:“難能可貴!”楊教授說:“對!更難能可貴的是,在那恐怖的日子裡,別的單位、別的高校都紛紛把大法學員打入‘另冊’、配合邪惡對自己的師生進行迫害,但咱們學校沒對任何一位煉功的師生有過傷害,尤其對我更是關照有加!請想想看,曾經為法輪大法做過重要貢獻、又冒著風險善待大法弟子的西安科技學院真是功德無量呀!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大法能不賜褔報給他嗎?這就是為什麼這幾年學校幹啥成啥的原因,也算是對‘科技學院現象’的成因的解釋吧!”我們都被震撼了、感動了!有位校友激動的說:“對,就是這個道理!這是給‘科技學院現象’唯一正確的解釋!”

老同學講完了這段令人感動的回憶,告訴我:“我經常想起十年前那感人的一幕,母校的故事,楊教授談話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

由於這段故事感人而且意義深刻,所以我經過對具體情節的查證核實,整理成文後投稿。這樣做,一是為了給法輪大法的美好和善惡有報的天理增添一則新的例證,二是藉此向所有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給予過幫助、支持和同情的善良朋友表示謝意,祝朋友們明真相、順天意、永久平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