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法光照 沐浴幸福家

河北大法弟子 容心


【正見網2013年02月14日】

每年大年三十,80多歲的婆婆同修,要召集一家人,中午在一起吃個團圓飯。一般都是由老人操持,提前準備好各種好吃的菜,然後,三個兒媳去了一起幫著做,全家合在一起老少12口人,一起共餐,過個團圓年。

今年仍然是這樣。老人82歲了,按理不需再為兒女操持什麼了,可她總是身體力行,處處想著大家。農村的老人,自己不掙工資,一般靠孩子們每年給點錢維持生計。儘管這樣,她還是執意要張羅招待全家。修煉大法後,婆婆煉功煉的身體特別好,每年都親自勞動,買菜、做飯。大家也都親眼目睹,見證了大法的神奇。兒媳們看在眼裡,也發自內心的佩服。

我是三兒媳,家在縣城,婆婆家在農村,家裡就我和婆婆兩個大法弟子。今年過年這天,我們因故回老家晚了點。到了那裡,他們為了早點吃飯下午好出去玩麻將,準備工作做的很早,各種切菜、洗菜大家已經都弄的差不多了。見此狀,我趕緊先道歉:“我們有事回來晚了,不好意思啊!”精明的二嫂說話很快,半開玩笑的對我說:“那你炒菜吧!”放在以前,每年過年大家都不願意炒菜。她們都知道平時在老家有客人時,我的工作任務是管燒火,炒菜我是不敢的。我心想:這下讓我炒菜不是讓我丟醜嗎?轉念一想,大家都不願意炒,我是大法弟子,得處處做好啊,這次我得做出表率。第一得承擔困難,第二彌補自己來晚的損失。第三別怕炒不好。於是我爽快的答道:“行,我來炒!”

見我態度好,二嫂趕緊熱情的給我頭上帶上毛巾,說怕油煙薰到我。炒菜時,她還不停地幫我往鍋裡加菜、加佐料。氛圍變了,這菜炒起來異常的輕鬆,我基本上是光拿鏟子翻炒就行了。不一會,我們就把菜做好了。小輩們都說:“老嬸辛苦了,今天還是大廚啊!”我笑著說:“我是小工,你們兩個媽媽是我的炒菜師傅啊!”大家都被我的表現所打動。家裡的二哥又重複著經常說的那句話:“別看他老嬸生長在城裡,到我們鄉下,這麼多年從來沒嬌氣過。”

要開飯啦,婆婆同修開口說:“我得先說句話!”這時,機靈的二嫂趕緊接過話茬說:“法輪大法好!”因為連續兩次過年吃飯,婆婆同修都先告訴大家那句話——“記住法輪大法好,將來有福報!”所以二嫂知道老太太的心思,就先帶個頭。我也趁機趕緊配合。大家都很贊同,同時舉起飲料和酒杯,齊聲開心地說:“法輪大法好!”說完都開心的笑了起來。然後婆婆又看著我,對大家說:“我想說的第二句話是,我們一家人都要感謝師父,你二哥前兩天從牆頭上掉了下來,居然一點事沒有,是師父保護著他啊!”我也順著話題說道:“老三(我家先生)也得感謝師父,前兩天開車,因路滑撞了別人的車,也都沒大事。”大哥更是非常認同大法,很心誠的說了半天師父和大法的好。大家都很開心認真的聽著。然後我說:“我今天來晚了,感謝大家辛苦等著了。用飲料敬大家一杯!”接著,我又提議我們一起舉杯祝福老太君身體健康:“她老人家的身體好,是我們的福啊!”大家積極響應。遠道來的大學畢業的侄媳婦說:“老嬸你真行,把大家都說得很開心的,過年過的真高興啊!”當時氣氛非常好,全家都感受著慈悲的法光普照,沐浴在大法的祥和中。

吃完飯,二個嫂子忙著準備早點去找地方去玩麻將,我明白他們忙一年的農活了,也該去玩玩開心一下。我就主動說:“你們都快去吧,晚了沒地方玩了,刷碗是我的強項,反正我也沒事。”她們很感激的就先去了。幾年來也都是這樣,二哥嫂子也很高興,當一起玩的鄉鄰們問她們誰刷碗時,她們都自豪的說:“老三媳婦刷!”我聽了也很高興,因為鄉親們都知道我是大法弟子,能讓她們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好,從我們身上了解到大法的美好,會有利於更多的人被救度啊。

就這樣,我和婆婆儘量事事處處把自己當修煉人,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到哪都得讓別人說好,所以以前很頑固的兩位嫂子,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婆婆的健康見證,她們轉變了態度,現在很認同大法,在一起說到法輪大法好的時候,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作為大法弟子,我被大法祥和慈悲的場所沐浴,我被婆婆同修的正念和真誠所感染,我為親人的得救而欣慰,這一刻我也是最幸福的,這一切都是大法所給予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