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人工作中提高心性

千載雪


【正見網2013年05月06日】

今年我跟去年一樣,都是公司駐外,屬於監督別的公司代工生產。那麼這份工作在一般人看來就是很有“實惠”的,可是今年因老闆被迫將我公司生產出的原料給這家公司,那我的工作在人家的公司中就被看作是“眼中釘”。而且這家公司的老闆脾氣特別的不好,前幾年因商業糾紛在監獄中度過幾年。

剛開始來的時候,這家公司從上到下,到處都是監視與對立的眼神,說話走路都得特別的小心翼翼。我就本著大法弟子上的善良,無論做什麼都事先跟這家公司的領導商量,尊重對方。有時遇到一些小的活兒,我也幫一把手。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經過最近兩個來月吧,該廠從上層領導到一般工人都對我很好。

因為我擔負著協調公司駐他們這裡採樣人員的相關協調工作,這樣當所採集的樣品跟公司出廠所標的不一樣,甚至低的時候,這樣就會受到來自具體生產部門的非議。因為樣品的品位高低與公司(具體生產部門)相關人員的利益直接掛鉤。因為很多時候,這些產品原料在公司從工人手中買過來的時候,一些質檢員和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收取好處,低品位的,標高品位的,這樣就使的出廠的原料本身實際品位比帳面上所標的品位低。另一方面因代工廠方這裡因想多賺除了加工費以外的更多的錢,那其中也有可能會做一些手腳。更何況總公司的相關領導為了討好老闆在其中做一些“動作”等等這些因素造成有時檢測樣品品位比公司出廠時低。

品位一低,那就直接涉及到公司相關部門與領導的利益與成績問題。那就要找原因。相關人員都是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那我們這些駐外的就容易受很多“不白之冤”。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都跟領導反覆的解釋、說明。有時效果不好。每當此時我就靜下心來找自己的不足:自己為啥要跟領導反覆的解釋和說明?是要開脫自己,證實自己做的沒錯,還有一種面子心。

當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是凡遇到事情,我都跟領導匯報一下情況。別的不再多說。我覺得只要我在工作中做到兢兢業業,盡職盡責,也就行了。自己問心無愧。別人怎麼看都是別人的事情。把心擺正,放下自己的面子心和證實自己的人心。任何一個環境都當成是自己提高與救人的環境,決不能為工作而工作。還有,我們不能對任何一種常人的事情或人產生任何形式的執著,那樣只會適得其反。珍惜一切卻不執著,隨緣最好。

後來我跟領導說:“在工作中我只能說我盡力而為。如果領導覺得不滿意,那可以不用我們也就是了。”

當我們把這些人心都放下之後,環境就會出現另一番景象。真的有著“柳暗花明”的感覺。

總而言之,一切環境都是我們的心促成的。只要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做到與人為善,不斷提高心性,向內找自己的原因,而且要用正念對待來自邪惡的干擾,那我想無論什麼樣的結果對我們而言都是最好的。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