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也要守心性

誠玉


【正見網2012年12月14日】

小寶在家中已經很聽話,偶爾有時守不住心性,表現出任性。我告訴他,在家中不要把自己當作小孩,不要覺的大家都應讓著我,好吃的、好玩的我優先。那就是個小常人,而不是小弟子了,我建議他在家中多注意守心性。

在此,我也回想起我的家庭心性關。一樁樁、一件件的往事又浮現在腦海。心變的不很平靜,我向內找,那些年的恩怨雖然已經放的很淡,可是還沒徹底放下。師父的法點醒了我,《轉法輪》中講:“你的心性修上來了,比如說在常人之中,別人罵你一句,你沒吱聲,你心裡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聲,一笑了之,過去了,這人心性就已經很高了。那麼你是個煉功人,你應得的是什麼?你不是得功嗎?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了,你的功就長上來了。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個絕對的真理。”瞬間,我不平靜的心變得很寬闊,一點點的瞞怨都消失殆盡。

《轉法輪》裡講的濟公和尚的故事,當時濟公被老方丈攆出靈隱寺,生活上都危機了,而他依然樂呵呵的,無怨無恨。如果濟公把自己當作常人,動了常人之念:老方丈也是修煉人,他不應這樣對待我呀!怎麼能不顧我的生活,把我攆出來,連飯都吃不上了?這多影響我修煉呀!聽著很好笑。對比之下,當年,同是修煉人的公婆指責我時,我就是那樣怨天尤人,向外找別人的不對,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他們,因此,錯過了很多本應提高的機會。

我嫁入丈夫家這十年來,前七、八年的時間都是和公婆同住,沒有自己的房子。別的同修很羨慕我家,覺的都是修煉人,都能向內找,一定很和睦。其實不然,自從我進入婆家的門,就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公公尤其看我不順眼,總是挑剔指責,什麼都要順他的意。在證實法的事情上,他也要說了算,比如不讓上網,不讓做真相資料等等。我是修煉人,他對我的挑剔和指責很多時候,都直接影響到證實法和救人。為此,我很不服氣,爭鬥心很強,大多時候,面對他的指責,我都憤憤不平。

能轉世成為一家人,有的是來報恩的,有的是來要帳的。我仔細思考我和公公的因緣,或許是我曾欠過他吧。有一次,發生很激烈的矛盾後,師父點化我,我好像明白了一些因緣。那一次是兒子入小學前幾天,公公因為不同意我和丈夫給孩子起的名字,要求我們去派出所更改,我們嫌麻煩,開始沒答應,為此他把幾年的怨氣都發泄到我身上(為了讓孩子叫他給起的名字,幾年來一直對我們不滿意),那一天他大打出手,不斷的扇我耳光,揪我的頭髮。挨打後我很不平衡,學法也靜不下來。很巧的是,我找出明慧網神傳文化的第十集,靜靜的聽,上面講了一個“染指”的故事。我當時只覺的一震,這不是在說我嗎?我好像就是那裡面的主人公。小事不忍,最後使矛盾激化,對雙方都造成很大的傷害。不管怎樣,我在歷史上欠了公公的債,所以這一世,他對我百般刁難和指責。事事皆有因緣,這一世的不公正對待,就是生生世世的業力輪報所致,都是自己欠下的債在償還。這件事後,我的腦子冒出一念:我欠公公的債已經還完。從那之後,他再沒指責過我,機緣巧合,不久我們一家三口也搬出來,自己單獨居住。

現在回想起來,有很多都是舊勢力利用業力輪報的因緣關係,有意破壞。舊勢力利用我曾欠下公公的債,讓他這一世來向我討債。他也是修煉人,我們本應善解掉這段恩怨,以法為大,多從救度眾生的角度思考問題,而不應一味的計較個人的恩怨,只要我們心放在證實法和救人上,就能化解掉。可是,那時的公公一心發泄他對我的不滿,甚至不顧證實法的事情,對我所做的救度眾生的事起到了干擾和拆台的作用,那麼他直接干擾的就是證實法。這是舊勢力的險惡用心,也是毀人的技倆。

修煉人就要修自己,如果我能心態祥和,坦然的面對魔難,面對指責不動心;面對打罵,一笑了之。那我的心性也提高了,功也長上去了,舊勢力的干擾也就破產了。可是我心性有限,錯過了許多機會。

我寫出這些事,是勸那些還在家庭魔難中的同修,不管怨你不怨你,你都找自己,面對無理的指責,一笑了之吧,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與人為善。善能化解恩怨。常人中有句話叫:一笑泯恩仇。

“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洪吟》<法輪大法>)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就是修煉的路,就是修佛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