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性真好

河南大法弟子 夢岸


【正見網2013年03月07日】

我們夫妻是同修,自然免不了相互提高心性的事,今天你魔我一把,明天我魔你一把,也是常有的。剛過完年的幾天,妻子同修一直在幫我提高心性,我守的也不好,那當然就成了你來我往,半斤八兩,甚至連最基本的罵不還口也沒做到。在大法中修煉十七年了,自己的心還守不住,真是差勁啊。可光苦惱解決不了問題呀,得實實在在去面對、去提高。我痛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無論妻子同修說什麼,不動氣、不辯解、不反擊,從心裡感謝她。

說來就來了。這天夜裡我做好了飯,在床上坐著發正念。妻子夜班回來,飯也沒吃,毫無來由的就開始數落我了。那真是什麼刺激說什麼,什麼難聽說什麼,冷嘲熱諷、夾槍帶棒,把我說的簡直是一無是處。當然,都是帶著表情語氣的,氣恨、委屈、埋怨、厭惡,真真切切的。可當我下定決心要守住自己的心時,大法的威力顯現出來了。我真的做到了不動氣、不辯解、不反擊,而且從心裡在感謝她。儘管她在說我,說的很難聽,可我就像在看一場戲,感覺那戲裡的內容離我好遠好遠。我體會到了不動心。我感受到師父的加持。不到半個小時,戲收場了,一切又都煙消雲散,似乎根本就沒有發生過。

修煉真好,守住心性真好。一心坦然不動,才能坐看潮起潮落,靜觀萬物浮沉,身在塵中而心游塵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