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虛大師預言法輪大法的降世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9月30日】

【緣起】

本人畢業於中國大陸的名牌學府,後又就讀於美國名校,可謂飽受現代科學教育,也曾傾心於最前沿的自然科學研究,一度胸懷用科學造福人類、振興民族的大志。然而,我在這真誠的探索中,漸漸發現我所要尋求的宇宙與人生的真諦並不在現代科學中,而現代科學的局限和不足卻越來越鮮明。我對修煉的興趣源自於十多年前流行於大陸的氣功與特異功能熱。後來更深入的研究使我涉獵了儒道佛各家的學說,並對西方宗教也有所了解。後有幸結識了佛門高僧,機緣成熟後,我曾入山修佛兩年。當時,偶得高僧親傳此隋朝步虛大師所作的預言詩一首,盡言近百年中國的因果大事,非常準確。當時我在山中,每每仰盼得見預言中所提到的將於中國出現的聖人。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不僅親耳得聞親眼得見李洪志大師傳法,而且有幸修煉法輪大法,受益匪淺,倍感幸甚。這裡謹將此預言詩並解獻給所有勇於突破各種人類的保守勢力和僵化觀念去追求高尚人生和生命真諦的朋友。


【前言】

本預言乃隋朝步虛大師所作,清光緒三十年正月初七,佛門居士高靜涵請得於北京西山碧雲寺。

詩曰:

昔因隋亂采菩提,
誤入天台石寶西。
朝飲流霞且止渴,
夜餐玉露略充飢。
面壁九年垂大道,
指彈十代換新儀。
欲我辟途途誤我,
天機難泄泄禪機。


(一)
雲暗暗,霧愁愁,龍歸泥土塑獼猴;三歲孩童三載福,月下無主水空流,萬裡煙波一旦收。
(二)
君做祖,質彬彬,萬裡長虹破浪征;黃鶴樓中吹玉笛,八方齊唱凱歌吟,旌旗五色換新新。
(三)
吉士懷柔,三十年變,豈凡人哉?曇花一現,南北東西,龍爭虎戰,七八數定,山川粗奠。
(四)
干戈起,逐鹿忙,草莽英雄將出山,多少枕戈豪傑士,風雲聚會到江南,金陵日月又重光。
(五)
瀛洲虎,渡海狼,滿天紅日更昏黃,茫茫神州傷破碎,蒼生處處哭爺娘,春雷乍響見晴陽。
(六)
細柳營中,群雄豪飲,月掩中秋,酣睡未醒,雙獅搏球,一墜其井,紅粉佳人,面艷櫻景。
(七)
春雷炸,豎白旗,千萬活鬼哭啼啼,石頭城中飛符到,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八)
日月蝕,五星稀,二七交加掛彩衣,野人舉足迫金虎,遍地紅花遍地飢,富貴貧賤無高低。
(九)
二七縱橫,一牛雙尾,無復人形,日行恆軌,海上金鱉,玄服律呂,鐵鳥凌空,東南盡毀。
(十)
紅霞蔚,白雲蒸,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
(十一)
蓋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見承平,百年大事渾如夢,南朝金粉太平春,萬裡山河處處青。
(十二)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天地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詩曰:

茫茫天數本難知,
惟在蒼生感太虛,
老僧不敢多饒舌,
泄露天機恐被誅。


【本人試解如下】

台頭詩:

先略述步虛大師得道因緣。「昔因隋亂采菩提,誤入天台石寶西」:步虛大師乃是隋朝的大將,因傷感天下迷亂、國事荒廢,遂入天台山修道,步入佛門以求菩提聖果。「朝飲流霞且止渴,夜餐玉露略充飢。面壁九年垂大道」:刻苦修道,效法達摩祖師面壁九年,終於得道。「指彈十代換新儀」:從我得道到清代正好經歷了大約十個朝代更替:唐、五代十國(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宋、元、明、清。還有一種解法,即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民國、中共、新朝代共十代。「欲我辟途途誤我,天機難泄泄禪機」:要請我給指明道路,但道路也曾迷誤過我。天機不可泄露,我就用些禪詩來點露些玄機。

第一節:
「雲暗暗,霧愁愁,龍歸泥土塑獼猴」:無光無緒,真龍天子光緒皇帝入土。只得匆忙「塑獼猴」而冠冕。這是指新帝非真命天子,不能真正作為皇帝,只不過是「木猴而冠」而已。

「三歲孩童三載福,月下無主水空流,萬裡煙波一旦收」:溥儀三歲即位,只作了三年的宣統皇帝。月落下、主虛無,水空流,「清」字的三個部份被拆散,喻指清朝在宣統三年滅亡。

第二節:
「君做祖,質彬彬,萬裡長虹破浪征」:君,也就是你。你做祖,那也就是我為孫,暗指一個「孫」字。「質彬彬」本來應該是「文質彬彬」的成語,這裡暗指一個「文」字。加起來就是「孫文」二字,是指孫中山。「萬裡長虹破浪征」是指孫中山,不遠萬裡,不辭辛勞,為革命奔走海外,組織革命黨。

「黃鶴樓中吹玉笛,八方齊唱凱歌吟,旌旗五色換新新」:黃鶴樓,位於湖北武昌。這是指武昌起義成功,八方響應,共同慶祝共和勝利。改朝換代,徹底推翻封建帝制,中華民國正式創立,定五色(紅黃藍白黑)旗為國旗。

第三節:
「吉士懷柔,三十年變,豈凡人哉?曇花一現」:吉士懷柔,暗指一個「袁」字。「三十年變」,三十為卅,三十年為一世代,這裡暗指一個「世」字。「豈凡」二字,左右相拼,約為一個「凱」字。這是指袁世凱,心懷叵測,不想作凡人,企圖復辟帝制。結果,只作了一百多天的皇帝,終於在全國一片的討伐護法運動中含恨而死,正所謂「曇花一現」。

「南北東西,龍爭虎戰,七八數定,山川粗奠。」:指民國建立後,馬上進入了東西南北四方割據和的龍爭虎鬥的軍閥混戰局面。後來,國民軍組織北伐,並最後取得勝利,這才奠定了江山的基礎,「山川粗奠」。這時,已經是十五(七加八)年後,約公元一九二六年了。

第四節:
「干戈起,逐鹿忙,草莽英雄將出山」:草字頭下加「將」字為蔣,暗指草莽英雄蔣公嶄露頭角。英雄逐鹿中原,統一各派軍閥派系勢力,成為中國新的統帥。

「多少枕戈豪傑士,風雲聚會到江南,金陵日月又重光」:民國始有起色,各路英雄豪傑、精英人才共聚金陵南京,建立國民政府,國政日隆。

第五節:
「 瀛洲虎,渡海狼,滿天紅日更昏黃」:瀛洲虎,意指東瀛日本,如渡海的惡狼侵占中國。滿天紅日,指日本的太陽旗。中國到處被太陽旗的日軍占領,一片昏黃陰暗的景象。

「茫茫神州傷破碎,蒼生處處哭爺娘,春雷乍響見晴陽」:神州大地一片破碎,老百姓處處哀嚎遍野。春雷,指原子彈。原子彈炸時,才可見天日。

第六節:
「細柳營中,群雄豪飲,月掩中秋,酣睡未醒,雙獅搏球,一墜其井,紅粉佳人,面艷櫻景」:細柳營中,指長安,也就是當今西安。群雄豪飲,張學良楊虎城陪同蔣公、陳誠等各大要員豪飲共歡。在蔣公酣睡醉臥之際,張楊發起兵變捉蔣。二雄相爭,紅粉佳人宋美齡出面調解,局勢得以解決,但二雄之一,張學良,在陪同蔣公回南京之後被永久軟禁,墜入陷井。

第七節:
「春雷炸,豎白旗,千萬活鬼哭啼啼」:美國投原子彈炸毀廣島,如春雷炸響。就此日本無條件投降。死者眾。戰敗的日軍和日本國民如活鬼般哀嚎遍野。

「石頭城中飛符到,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石頭城,即南京。勝利的喜訊傳到,國民政府又重整山河。但好景不長,東山,暗喻盤踞山野的毛澤東。國共又孕育著戰火的危機。

第八節:
「日月蝕,五星稀,二七交加掛彩衣」:日月無光,五星稀落,暗指共產統治陰暗。二七交加,為一「毛」字。彩為「澤」,衣似「東」,合起來指毛澤東。掛彩衣,似又指毛龍袍加身,一副帝王專制模樣。

「野人舉足迫金虎,遍地紅花遍地飢,富貴貧賤無高低」:共產黨到處推行所謂「無產階級專政」,發動「野人」-- 這裡指沒有教養的粗人-- 批鬥有錢人(迫金虎)。遍地是共產黨樹立的紅旗,但到處是饑荒,據估計僅僅是所謂三年「自然」災害就有三千萬人被餓死。共產黨表面實行平均主義,所謂「富貴貧賤無高低」。

第九節:
「二七縱橫,一牛雙尾,無復人形,日行恆軌」:毛澤東橫行於世。一牛雙尾, 是「朱」字,指朱德,「無復人形」指不做人事,胡作非為。日行恆軌,指雖然中共亂政,但世界仍在維持,沒有最後毀壞。

「海上金鱉,玄服律呂,鐵鳥凌空,東南盡毀」:海上金鱉,乃指寶島台灣,經濟發達,人民富裕。玄服律呂,「玄服」指美艷華麗的衣服,「律呂」是古代對音樂的十二律的泛指,這裡說台灣到處歌樂流行,一片繁榮景象。「鐵鳥凌空,東南盡毀」恐怕指會有殘酷的戰爭。(這裡因為是在講未來的事,而且關係重大,非常敏感,所以本人不好細講。但是,天數雖然難變,卻畢竟可變,下文會進一步論述)

第十節:
「紅霞蔚,白雲蒸,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紅霞,象徵共產黨。蔚,是藍色,這裡用藍色暗指資本主義,如股市用藍指大公司,所謂「藍籌股」。紅霞蔚,加起來指中國共產黨變色,奉行資本主義。特別近來中共幾乎修改黨章,欲接納資本家入黨。此預言的準確真是令人驚訝。白雲,象徵國民黨。蒸,是蒸發。白雲蒸,加起來指國民黨垮台,如白雲散盡,名存實亡。我們不都親眼目睹了這個過程嗎?「落花流水兩無情,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災難的範圍可能不只於中國。同樣的原因,這裡不詳解了。

「相將玉兔漸東升」:相將,即看來要。玉兔,即屬兔的聖人(見下文)。屬兔的聖人於東方升起。

第十一節:
「蓋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見承平」:所有的人都將經歷審判(據本人多方查證,這會是歷史的大檢驗,大淘汰,善惡功罪會分清楚。即是指《聖經》所言的最後的審判),大劫難過後,世界會呈現一片太平盛世的局面。

「百年大事渾如夢,南朝金粉太平春,萬裡山河處處青」:南朝,或指南京。天命早有定數,中國百年滄桑回頭來如一場大夢。劫後,一片昇平景象。所謂「萬裡山河處處青」。

第十二節: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天地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世宇三分,指世界分為三大勢力範圍。「聖人」,古代有聖賢之分。聖人,乃超凡脫俗,具有超人類智慧和力量的人,如老子、孔子、釋迦牟尼、耶穌等。此言聖人出於中華。「玄色其冠,龍張其服」指聖人頭髮黑色的,天龍護衛。天地重新又明朗起來。宇宙萬物皆聽其處治。世界人民都謳歌讚頌他,並享受他帶來的福份。

結尾詩:
「茫茫天數本難知,惟在蒼生感太虛」:天數本來很難知道,只有感應太虛大道才能了解。
「老僧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被誅」:老僧我不敢多饒舌,泄露天機恐怕會遭天譴。


【後記】

本人現在拿出此預言,實在是因為天象變化巨大,而同胞多未醒悟。末法時期,亂象重重,多災多難,危機四伏,這對每一個人都是生死攸關的時候。現代人,多數隻顧眼前物質利益,對於宇宙、生命的根本問題及整個人類福祉,或漠不關心,或無可奈何,對於聖賢的教誨,或不知所云,或無動於衷。這一切加速了人類的整體敗壞。當今的人類社會,可謂人心不古,道德淪亡。或許有些讀者以為本人言重了,有些聳人聽聞。並非如此!情況真的是很糟。因為已經糟到了人自己都不知道了的地步。人不知好壞美醜。醜陋混亂的東西被當作珍品欣賞。野性慾望的放縱被當成自由解放。物慾橫流已使人類成為自然世界身上的癌瘤。人不治天治,長此下去,必然招致大禍。上次人類文明毀於大水的教訓就是前車之鑑。誰來力挽狂瀾呢?步虛大師的預言雖然沒有點名提到李洪志先生的降世,但就本人來說,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剛接觸李洪志先生所傳的法輪大法時,也是仔細斟酌、認真了解,盡畢生所學來判斷是否為真傳。待深入了解後,發現果然是高德大法。入門修煉兩年來,受益匪淺,不愧為聖人之教。李洪志先生所傳的法輪大法,直指人心,簡易而深邃,不僅導人向善,更點名修身養性、返本歸真之道法。每嘆步虛大師預言的準確不誤,故和盤托出,與同胞們共勉。預言所言之事大多已經應驗了,還有結尾正在進行中。李洪志先生曾指出因為人類社會有今天的大法在傳,所以有些預言中的災難可能不會發生了,因為修煉者道德真的昇華了。人類的災難都是因為人的道德行為不附合天定的標準了。千古以來,善惡有報,業緣因果的規律從未變過。此預言所論非兒戲之言,望同胞引以為戒,同心向善,共迎美好前程。在此引用李洪志先生《洪吟》中的一首「劫後」結束本文:

劫後

絕微絕洪敗物平,
洪微十方看蒼穹;
天清體透乾坤正,
兆劫已過宙宇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