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德福報浩然 宣淫惡報昭彰

童心


【正見網2013年07月05日】

同是著書立說的大文豪,為什麼笑笑生的子孫三代都是啞巴,第五代斷子絕孫,而孔子卻是香火不斷,子孫過兩百萬,而且還常有賢人出呢?水有源,樹有根。一探尋,人們也就發現了其中蘊藏的玄秘所在。

眾所周知,文章,當然包括文學、文藝作品在內,都深具思想性或形像性和感染力,所以對人們的為人處世及世界觀的形成能潛移默化的起到導向作用。概言之,因為德是立身之本、福運之源,所以導人向善者會得福報﹔而惡是惹禍之胎、敗身之因,所以導人入惡者會遭惡報﹔更因為“萬惡淫為首”, 所以宣淫害人者,其惡報會倍加慘烈昭彰。 

被譽為大德至聖先師的孔子,用畢生精力宣傳重德行善的道德理念,系統倡導儒家的忠孝、 仁義禮智信、廉恥節烈等操守,不但功在當代,教化益人無數,而且他的著作還逐漸被奉為金科玉律般的道德行為準則,其正面影響也極為深遠廣大,可以說是福益後世眾生無窮無限。所以後世人才有“天不生仲尼,萬古常如夜”之慨贊。正因為他積下如此浩大的善德,所以才福澤子孫無量。據統計,他的後代子孫到現在已超過兩百萬,涵蓋孔子家族整個傳承史的孔子世家家譜,以延時之長、族系之明,纂輯之廣、核查之實,體例之備、保存之全,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長家譜”,從任何一代,都能上溯追源至孔子。而且後代常常出聖人,到現在已經是第七十七代傳人,香火不斷,被稱為天下第一聖賢世家。這不能不說是孔聖人當年種下的福因,德澤後世所致!

再說說范仲淹,他自幼貧苦,勤學苦讀。功成名就後,他官做到宰相,官祿相當豐厚,但是生活卻相當節儉,粗茶淡飯,俸祿全部供養父老鄉親。他位列朝堂,胸懷天下。寫作《岳陽樓記》等名篇佳作,激勵世人,警策後世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可以說是功在當代,德澤千秋。所以其後代至今已傳五十一世,都是出身名門望族,代代賢德顯赫通達。這不能不說是德澤後世之福報。

笑笑生可以說是才高八鬥,學富五車,寫了較多傳世之作,最著名的要數被稱為第一奇書的《金瓶梅》。書的內容用大量筆墨生動而形像的描寫了風花雪月、色情淫慾等細節內容,對社會風俗及倫理道德的敗壞起到了破壞性的作用。真正把人導向了淫慾邪惡,可以說是罪大無邊。所以其作者笑笑生的子孫三代都遭啞報,五世後絕子絕孫,報應如此昭彰豈不發人深省?

其實,宣淫害人的惡報還遠遠不止如此。宋朝著名的文學家黃庭堅,平時喜歡創作描寫色情狎妮的淫詞艷詩或文章。一次他訪問有道高僧圓通透禪師,一見面禪師就一針見血地指責他說:“你的文章可以說是妙筆生花,難道以你這樣的蓋世奇才,就只能寫那些淫穢低俗之作嗎?”禪師看到黃庭堅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又和緩一下語氣說:“當年的大畫家李伯一心畫馬,他的精神氣質都化為馬,要墜落也是他一個人而已。你以淫穢之艷詞,誘動多少文人學子想入非非,誘導多少青年男女違背倫理道德做邪淫之事,你的報應不止像李伯那樣只墜落為馬,以你的果報當墜泥犁大地獄,只要你的作品還在世上污染別人,你就永遠不能超生。所以希望你不要再誘人自誤。”(請讀者想一想,那將意味著笑笑生在地獄將承受永罪永刑之苦,其靈魂將永無出頭之日,笑笑生還怎麼能笑得出來?)

黃庭堅聽後十分羞愧,不覺心驚膽戰、冷汗直流。從此他怵然醒悟,再也沒有寫作淫穢文章。並不斷的行善懺悔以前在無知中所犯的罪過。但是他的文章已造成一定的罪業,後來他仍遭到一生坎坷的果報,兩位愛妻先後夭亡,仕途幾起幾伏,老年時多病纏身。這還多虧圓通透禪師的及時指責點悟,他自己又能幡然悔悟、懸崖勒馬,才免致更慘厲的惡報。

有對比才有鑑別,得福報還是遭惡報,是由自己當初種下的因由決定的。由此看來,是倡德還是宣淫?實質上就是選擇得福報,還是頑固求惡報的問題。每個人都有為自己選擇未來的權利,這好像是天賦人權,外人不便干涉。但希望咱都要好好想一想,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錯念,造成選擇的謬誤,不但斷送了自己的前程和未來,也會斷送了子孫後代的錦繡前程。退一步說,即使你願意斷送自己的前程,但你也絕沒有權利和理由斷送了子孫後代的前程和未來!

真希望骨肉同胞們快點兒幡然醒悟,重拾中華民族重德守節的操守,拒邪淫於千裡之外,做一個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心的正人君子,如此則真善忍正法正道可聞。《西遊記》中作者吳承恩曾借唐僧之口提醒後人說:“夫人身難得,東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尊敬的同胞們,這絕不是故弄玄虛之語,更不是危言聳聽之詞,而是真真正正的佛法天機昭示。(撰寫神話修煉故事《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也會因此功德獲得無邊的福報)所幸的是我們已得到人身,也轉生在中國大陸,即東土,又恰逢至善至正的法輪大法洪傳當世,就看我們能不能破除被灌輸的無神論觀念,趕快尋找大法親身去體悟實踐了。釋迦牟尼佛早在二千五百年前就預言,在末法時期轉輪聖王將下世傳法度人。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正法難遇今朝遇,切莫錯失萬古緣!正確的選擇豈止是倡德福報浩然的問題 ,而是返本歸真的功成圓滿問題!而且以往在無知中造下的宣淫為惡等等惡報,也可以借大法的威德得到徹底的化解,何樂而不為之?否則,錯失了正法,即使自己得到了人身,生在了東土,也等於是空入寶山未得寶,那將是難以彌補的遺恨終生的最大憾事。衷心祝願您是一個義無反顧的“全此三者,幸莫大焉!”的享有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