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年大法弟子的修煉心得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12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四月得法的,今年六十七歲。在這十幾年的修煉歷程中,有過初期得法修煉的欣喜與神奇,也有迫害後的迷失與悔恨,總之磕磕絆絆的走過來了。由於自己悟性不高修的不夠精進,所以一直不敢提筆寫交流文章,可我特別喜歡看明慧週刊同修寫的修煉體會,自己從中受益匪淺。在邪惡迫害的環境下,確實起到了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好效果,在此感謝同修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

在同修女兒的鼓勵與督促下,我終於下決心把自己的修煉體會總結一下,無論關過的好與不好,都要以法為師,站在法的高度上去認識自己走過的路。這樣才能去掉那些執著心,儘快提高上來,趕上正法的進程,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做一個真修實修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一.   得法後百病無 一身輕

修煉之前我是單位有名的老病號,渾身上下沒有好受的地方,整天跑醫院求名醫也不解決根本問題。搞得自己未老先衰,悲觀厭世,怨天尤地,痛苦不堪,同時給家庭帶來很重的負擔。女兒在北京工作,每次回家前問我要什麼,我都是告訴她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品種的藥。在這期間也練了幾種氣功但收效甚微。後來法輪大法洪傳到我地,在同事的介紹下我得法修煉,第一次看《轉法輪》就出現奇蹟,常年睡不著覺的我竟美美的睡了一夜,也不做惡夢了,醒後神清氣爽從來沒有過的舒服。從此我象變了一個人一樣,再也不打針吃藥了。我把家裡的藥收拾了一下,竟然滿滿一大包,我把它們都扔到垃圾桶裡去了。

很多人看到我的變化也紛紛開始修煉,比如我的女兒,看到媽媽再也不用吃藥了,再也不抱怨連天了,也走入了大法修煉,女婿也隨後得法。我為了讓單位更多人修煉大法,於是倡導在單位院內成立學法煉功點,每天有幾十人在操場上煉功,在幼兒園學法,放師父最新講法錄像,讓周圍單位的許多人都來聽師父講法。有幾次打坐的時候,我都感覺好像自己是飄起來了,但睜眼一看還在地上坐著。真是體會到了無病一身輕的感覺。

回憶起那段日子真是美好極了,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感,同事們都說我變年輕了,好看了。干起家務來也渾身是勁,走路象年輕人一樣,鄰居們都羨慕我。不但身體健康了,而且世界觀發生了深刻的改變,沒有憂愁和煩惱,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返本歸真,對世間的名,利,情也看淡了。原來對人對事那顆憤憤不平的心也平和了許多。每逢周日公園,體育場上排滿了煉法輪功的方隊,場面壯觀,祥和,真可謂是一片淨土,令人難以忘懷。

二.   迫害中迷失了修煉的路

一九九九年4.25北京發生萬人法輪功學員去中南海和平請願事件發生後,我們當地的煉功點也受到一些干擾。比如有一些不認識的人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煉功點,向我們打聽誰是負責人,有多少人煉功等。6月份我和先生來到北京看望女兒女婿,沒想到7月20日時中共惡黨竟然發動了對修煉“真善忍”法輪功群體的瘋狂打壓,在電視、廣播、報紙上採取流氓手段造謠抹黑,全國上下一片紅色恐怖。為了維護大法的尊嚴,我們在7月21日、22日到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同上萬學員走到一起反映情況,說明我們是按“真善忍”修煉,祛病健身做好人,對國家有百利而無一害。誰知接著發生的卻是全副武裝的惡警殘酷鎮壓,把我們抓上警車,集中到一個體育場。後來我們趁警察不備走脫。惡黨公然違反憲法,剝奪了我們講真話的權力。

後來女兒女婿同修因為給中央各級領導寫信反映真實情況,勸其改邪規正居然被勞教,我和丈夫同修也被派出所拘留送原籍迫害。由於學法不深我沒有從理性上認識到大法的珍貴與威嚴,加上怕心嚴重,對兒女的情未放下,一心想救他們出勞教所,在邪惡的欺騙和誘惑下,自己迷失了,放棄修煉二年多。期間也說了不敬師不敬法的話,對大法犯下了可怕的罪過,每想起那段不光彩的日子,至今心裡都顫抖不已!多少次在師父法像前痛哭流涕,悔恨莫及!在不修煉的兩年多時間裡,所有的病痛業力如高血糖,高血壓,心臟不舒服等,又都回到了我身上。迷失中,心裡的痛苦更是無法形容。沒有了人生的目標及準則,生活的渾渾噩噩,十分懷念當年修煉時的美好時光。

三.   闖過難關,從新找到真我,回歸大法修煉

2003年初,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們終於又回到了大法修煉中,從此開始發正念和做講真相救度眾生的事。逐漸身體的病症消失。師父在講法中鼓勵走錯路的弟子:“特別是有些學員在國內做的不好、犯了錯誤,正法沒有結束,你趕快追上來。”(《美國首都講法》)師父的無量慈悲使我從新堅定了修煉的信心,我明白雖然那些遺憾已經無法彌補,但只要做好現在該做的三件事,跟上正法的進程,那還是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但是修煉是極其嚴肅的。正如師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所講:“人心越多麻煩越多。”在從新回來修煉的路上,我遇到了許多難關。一開始正念不足仍有怕心,因退休後與兒子兒媳住在一起,他們由於我們受過迫害,不同意我們修煉大法,更不能走出去做救度眾生的事,修煉環境很嚴酷。我們只能趁他們上班後學法煉功,為了不讓他們發現,有時就把大法資料藏在床下或地下室,犯了不敬師不敬法的罪,為舊勢力迫害找到了藉口。那段時間魔難不斷,不是病業就是家庭矛盾,甚至同修老兩口矛盾衝突也很嚴重。後來同修想方設法為我們送來了明慧週刊,看到同修們的交流文章我才恍然大悟,不敬師不敬法之罪非同小可,舊勢力與邪惡抓住這個把柄不迫害你才怪呢!

有一次大法書的目錄掉下來一頁,我想著要把它粘上,但一直沒去做。結果有一天身體突然出現不適,腹痛下墜難忍,出現常人說的腸梗阻假象,大便乾結不下5-6小時解不出。覺得疼痛難忍時,我曾想過打電話給兒子(老伴當時去外地辦事),但兒子肯定會送我去醫院,那不是把自己送到虎口裡去了嗎?我堅定了不去醫院的正念,求師父幫助。師父點悟我,讓我幡然想起了那頁大法書目錄,於是立即找膠紙貼上。然後奇蹟出現了,乾結的大便塊解出來了,腹痛消失,渾身上下說不出的輕鬆,師父又救了我一命。同時我也悟到不尊師敬法確實是修煉人最大的漏。偉大慈悲的師尊把千萬年不遇的宇宙大法捧到我們面前,又給我們消去那麼大的罪業,還看護引導我們走正修煉的路,以免出現危險。如果做了不尊師敬法的事那舊勢力就會下狠手迫害,教訓是沉痛的!望同修能以我為戒,千萬別在這上面出問題。

四、去掉怨恨心,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這段法我看了好多遍,可就是沒認真對照過自己,甚至有時心裡還覺得自己這方面做得還可以。我當常人時為人正直,善良本分,從不附炎趨勢,別人比我強也不妒嫉人家。唯一受不了的就是領導、同事不公正的對待我,欺負我。為此自己曾經憤憤不平了很長時間,每當提起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就傷心至極。修煉大法後雖然看淡了不少,但並沒有完全放下。怨恨心很重,每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人和事仍然牢騷滿腹,所以在修煉當中魔難也大。

最典型的一次是給一個老朋友講真相反映出的強烈怨恨心。事情是這樣的:她是我大學最要好的同學,學生時代就入了邪黨。我做好一切準備,要給她三退。真相資料一大堆,我和老伴集中了三天時間為她反覆講真相,一心想救她,使她表面上明白了許多。但一提到三退,她不答應,還惡狠狠的對我說:“你還是救救你自己吧!現在嚴打又開始了,你已經在危險中了!”她走後,我被她常人心帶動了,怨恨之心持續了好幾天。心情一直激忿,心想再也不想與她來往了。同時又對她所說的危險產生了怕心,一時不敢出去講真相了,結果又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邪惡開始干擾破壞我的修煉,一學法就犯困,發正念昏昏欲睡,腿硬的無法雙盤。在丈夫同修外出的幾個月時間裡,家裡的電冰箱,空調,電暖爐,電飯鍋,都不工作了。當時正值冬天最冷時節,自己不知如何是好,連生活都成了問題,甚至感覺自己修煉不了了。

期間也一直在向內找,看自己哪裡做得不好。與同修女兒通電話時,女兒提醒我,原來是嚴重的怨恨心未去,成為舊勢力迫害的把柄。通過進一步學法,我認識到了怨恨心是妒嫉心的一種。這是一顆極其嚴重的非常不好的心,是惡的,“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境界>)。正法已經到了最後時刻,大法弟子的修煉是有嚴格標準的,要修得執著無一漏才行,而我還有這樣嚴重的怨恨妒嫉之心,怎麼能成為合格的大法弟子呢?怎麼能助師正法?怎麼能完成救度眾生的史前大願?我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找到了這一最大的執著心,我就努力學法、煉功,找同修交流,在同修的幫助下,我終於闖過了這一大關,又能正常的做好三件事了。後來我又主動聯繫這位老同學,邀請她再來玩,她很感動,說:“你說的事我會慢慢明白的,你的心沒有白費。”

現在我的怨恨心有時還會冒出來,干擾我,讓我想起那些以前的事,但我能及時抓住它了,不再象以前那樣被它控制著不能自拔。我相信通過學法我一定能讓自己的主意識更強,徹底去掉這個心。

五、努力講真相,救世人

我再說一下講真相,救世人的修煉過程。

師父在《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告訴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都要行動起來,全面開始講清真相。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於是按照師父的要求,我們開始走出去講真相救人。開始時我主要是發真相資料,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開始面對面做三退工作。首先在親朋好友,同學同事間做。我和丈夫同修一起回家鄉講真相做三退,為絕大多數親人作了三退。後來又多次回原工作單位,為許多人也做了三退。我們每次會見親朋好友,都帶上一些禮品,聯絡感情,同時帶著救度世人的正念,為很多人做了三退。

在此過程中,也是一個修煉去人心的過程。做三退順利時,心裡產生過歡喜心。而如果帶著很多禮物去看老朋友、老同事,卻做不成三退,心裡就有失望之感,這些都是反映出的人心。隨著學法的深入,我們逐漸的能以一個平和的心態做三退。做成了也不起歡喜心,認為這是我們大法弟子應該做好的。沒做成,也不生失望埋怨之心,因為只要給對方講了真相,工作就沒白做,一定為今後他們進一步明白真相做了鋪墊。

不久,我們又把講真相救世人擴大到面對面的陌生人中。因為我經常去超市買菜,經常接觸買菜的人及超市服務人員,可以通過這個機會尋找有緣人。有時我幫助買菜的人選菜,幫助推銷人員介紹商品,和他們很容易溝通起來,然後抓緊時間講真相,做三退。我和幾家超市的很多服務員都成了朋友,他們覺的我身體好,為人善良,樂於助人,由於我生活常識豐富,吃穿住教育子女懂得很多,所以他們有什麼不明白的,不順心的事都願意求助於我,經過一段時間接觸,我們成了朋友,我就開始給他們講真相,為她們很多人做了三退。這都是師父給我的智慧,讓我從一個膽小怕事,不善言辭的人,敢於張口給陌生人講真相做三退了。    

我發現講真相時修煉狀態非常重要,真是體會到了大法弟子修好自己的重要性,修不好自己如何救度被毒害的眾生啊,如何承擔起大法弟子的重任哪!有時自己學法、發正念放鬆,執著心出來時,費好大勁兒都勸退不了一個人。如果調整好修煉狀態,帶著善心正念去講,對方就能從內心感受到你是為他好,不但同意三退,臨走還一再表示感謝,說:“你們不顧自己的安危,替別人著想,真是好人啊!”我就告訴他們,是李洪志師父讓我們這樣做的。

講真相做三退中也有邪惡干擾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去怕心、堅定正念。一次發神韻光碟,給了同院小區的一個退休警官(當時不知道她的身份)。後來帶著禮物去拜訪她,準備做三退。結果她一見是我,就氣急敗壞的說:“你還敢來找我,你給那個光碟我看了,你知道我是干什麼的嗎?我告訴你,你再來會有麻煩的!”出來後,小區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她是一個剛退休不久的警官。回家後,我跟丈夫同修講了這件事,我們心裡都開始不穩,怕被她告發遭到邪惡迫害,產生了想出去躲一陣的念頭。後來通過發正念清除邪惡,靜下心來學了法,認識到了是自己的怕心還沒有完全放下。師父說:“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去掉最後的執著》)“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我們堅定了正念:做好三件事,是師父要求的,絕對沒有錯,是慈悲救度眾生,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情,邪惡不配來迫害我們。於是我們就抓緊一切時間學法,加大發正念的密度,清除一切邪惡因素,每天照樣出去做好三件事,清醒,理智,智慧的去講真相。結果平安過了這一關。

通過講真相,救世人的實修過程中我們認識到,遇到各種魔難,暴露出的各種執著心,你只要認真去學法,以法為師,向內修,向內找,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同時可以儘快提高心性,提高層次。讓我們按照師父安排的路走好最後關鍵的一步,神路不遠了。

因層次有限,不知道悟得對不對,請同修慈悲指正。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感謝同修們的無私奉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