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修煉心得的一點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31日】

有時候當我想要拿起筆把自己的修煉心得寫下來的時候,就有一個聲音在告訴我:你不要再寫了,你已經寫到沒有隱私了;你寫那麼多自己修的好的地方,是不是在炫耀自己有多麼了不起,許多同修不知道修的比你好幾倍呢,就你自己在班門弄斧;你寫那麼多,他人會不會嫌你太嘮叨呢?

我很驚訝這些念頭到底來自於哪裡,不過我很肯定,這一定不是先天的本我。在後天這個環境的大染缸中我們學會了保護自己,有執著怕別人知道、怕被人笑,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怕別人不認同自己的觀點。然而這些後天形成的各種概念、想法,都是阻礙我們前進的那座大山。唯有一點一滴的割捨掉它,心性才能逐漸的昇華上來。

記得去年我曾做了一個夢:我身邊的大山已經快剷平了。此後每當我寫完一篇心得體會,思想境界就昇華上來一點,真是妙不可言。經常寫修煉心得的同修都有類似體會:寫文章的過程就是思想淨化的過程。雖然心底有一種聲音一直告訴我:「不要寫了,不要寫了。」但我向內找,寫心得體會是我修煉過程的一部份,如同我現在打電話講真相越講越順口般,它們已經成為我現階段生活中的一環了,沒有去做,就好像沒有吃飯喝水一樣。

一直弄不懂叫我「不要再寫」的那個聲音是誰,我想應該是後天觀念形成的我,這個觀念的我和先天的真我進行著拉鋸戰,它不想要我把它放下。寫到正順暢的時候,它又來干擾我,讓我想上洗手間,企圖阻擋我把它清除。嗯,不過我已經把你抓住了,此時你再也無處可逃了。我要和你劃清界線,那個觀念形成的我不是我自己,我還要繼續把修煉心得寫下來與同修分享,因為那是大法賦予我們震懾邪惡的法器。「利筆著華章 詞勁句蘊強 科學滿身洞 惡黨衣扒光 」(《洪吟(二)》「讀學員文章」)。每當我寫的文章被刊登在大法網站,感覺到那篇文章已具有法力了,可以窒息邪惡,也已經解體另外空間執著的物質了。

個人的一點心得,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4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