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師尊的救度

──新學員在證實法上的心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06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一位在今年(二零一三年)二月得法的新學員,目前我在常人中的工作是一位家庭主婦。得法前的我,對於人生的真理總是有一種迷惘和追求,因此,看了很多的書,甚至後來還學起了西藏瑜珈,可是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這些都不是,我想要有一個師父,可是他不知道在哪裡。在找尋的過程,最後我甚至誤入歧途,聽信一位滿口佛經的“老師”,炒起了股票,只因為這位“老師”說,賺錢布施行善也是救度眾生。

直到今年大年初一那一天,有二位朋友到我家裡來,告訴我和我先生,他們現在修煉了法輪功,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就這樣,我得法了,我把之前的股票軟體全數刪除,匆匆的跑到書局買了《轉法輪》回來,幾個星期後的某一天,當我想起要去查銀行的股票帳戶時,登入一看,所有之前的股票交易紀錄全消失了,只剩下過完年後要結清股票的幾筆交易紀錄,我愣愣的看著空白的對帳單,心裡明白師父把我以前的糊塗帳一筆勾銷了。回想起剛得法時,表面的我還迷迷糊糊搞不清楚這是啥,有一天看師父的教功錄像,看到師父打的大手印時我整個人就著迷了,接下來看到師父教功畫面時,我仿佛看到另外空間有一個我跪了下去,喊了一聲:“師父!”,我知道,我找到師父了!

得法之後一段時間裡我一直有一種緊迫的感覺,也許是受到之前關於世界末日預言的影響,我一直認為我之所以還能活到今天來得法,完全是師父把時間拖延了的結果,因此得法後我一直跟師父說,拜託師父再給我一些時間,起碼我得把大法經書全看過一遍呀!我每天就這樣拚命的花大量的時間讀師父的講法,後來我才悟到這種著急的心態也是一種執著心,我得去掉它,放下心來好好修煉。此時,出現了一個心性關的考驗,得法前的我,和我先生的感情算是很不錯的,外人看起來也覺得我們感情很好,我不太會和他爭辯什麼,凡事總是以他的意見為主,就算我偶爾耍什麼脾氣,他也會忍讓我,因此我們相識十年來,很少出現過什麼爭執。

得法後,突然間我們彼此相互都看不順眼,尤其我對他更是沒有好臉色,一直挑他的毛病,我有了一個很不好的心,我總想,反正我現在有師父了我不怕你了,因此家裡的氣氛變的十分緊張,好像劍拔弩張似的,每個人都不好受。當時的我們雖然知道師父的法上說遇到矛盾要向內找,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找,總是習慣性的指責別人、要求別人要做好。有一段時間我常常想,為什麼明慧網上常常看到許多人寫到,得法後不但身體健康,連家庭關係都和諧了起來,而我們卻恰恰相反呢?

我們還沒有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就先來了心性關的考驗了,突然我悟到,這一切也許正是考驗我們對大法堅不堅定,想不想修下去的關卡吧!我就想,不管怎麼難,我就是不會放棄的,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也許是師父看到了我想修的決心,有一天早上當我在煉第五套功法時,看到師父拿了一個很大很香甜的水果來給我吃,吃著吃著,突然我身邊出現了好幾個非常高大的蒸籠,蒸籠上還冒著熱氣,師父問我:“你在蒸什麼?”一時之間我還沒悟到這是師父的點悟,還想著說,對呀!這蒸籠冒著熱氣,那肯定是裡面在蒸什麼東西了,我打開看看吧!一打開蒸籠,裡面空空的什麼也沒有。頓時我的大腦嗡了一下,明白了師父的點化,原來我的心理就像那蒸籠一樣充滿了爭鬥心啊!還已經沸騰的冒出煙來了!一時之間覺得有點羞愧,同時這也使我明白了如何向內找。從此之後只要我遇到矛盾,我就知道一定是我哪裡做不對了,我正式走上修煉之路了。

我有四個小孩,老大今年六歲,老四剛滿一歲,四個小孩都還在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陪伴和照顧的階段,從客觀條件上來看,我並沒有非常好的可以出來證實法的條件,為此我也曾經著急了一下。就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放下自己的執著心,加上大量的學法,學會了耐心的等待師父的安排,慈悲的師父沒有落下我,開啟了我證實法的路。今年七月,我加入了高雄反活摘器官小組的項目,首先是需要向常人徵簽,一開始我就想,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平時也不會遇到多少人,以我的條件,我也沒辦法出去設攤,該怎麼辦呢?這時我想起了師父的一段法:“不可能不和社會接觸,至少還有鄰裡之間的關係。”(《轉法輪》)

所以我就採取隨身攜帶徵簽板,和我遇到的每個人講真相徵簽,第一個徵簽的對像就是大樓的管理員先生,一開始我簡直是膽膽突突的,我自己都被自己的狀態嚇一跳,我心想,又不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有什麼好怕的!我一邊發正念一邊走向管理員,還沒等我開口,他卻先叫住了我,說有一箱我的包裹,我把握住這個良機,請他幫我簽名,他接過徵簽表皺著眉仔細的看了一下,那幾分鐘的時間對我而言實在很難熬,我一邊想著他等會兒會不會提出甚麼尖銳的問題呀!還是他心裡對法輪功有什麼不好的評價呀!我該怎麼辦呀!沒多久,管理員先生臉上露出了笑容,告訴我,這麼好的事情,當然要簽!我的眼淚差點就流了下來,心裡對於眾生可以明白真相還可以站出來簽名感到高興,同時更多的是對師父的感謝,感謝師父鼓勵我,讓我知道這件事情其實也不很難嘛!

接下來有接近二個月的時間,我都是採取同樣的辦法,走到哪簽到哪,包括坐計程車的時候也請司機簽過。有一次車子的冷氣莫名的壞掉了,我本來要發正念排除舊勢力的迫害,轉念一想,不如把壞事變好事,去修車場徵簽吧!就這樣我請整個修車場的人幫我簽了滿滿一張表。徵簽的過程中,師父也藉此暴露了我一顆很不好的私心,很多時候,我心裡常常擔心別人對法輪功的看法,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我在維護大法,直到有一天,我請一位小姐簽名,她堅持不肯簽,還指著我的鼻子問我:“你是法輪功的嗎?”我當時愣了一下,很快說,是!我是煉法輪功的。雖然事後她沒再說什麼,我卻找到了我一顆求名的心,我對別人對我的評價居然如此在意,我必須修掉這顆私心!現在我已經可以在景點拿著展板,神色自若的跟經過的陸客說:法輪大法好!

最後我想要交流分享的是我在十月剛剛通過推廣神韻一級以及二級認證的心得,記得剛得法不久,在同修的介紹下知道了神韻這個演出,當時我看了神韻的預告片就為神韻感動不已,同修跟我說,神韻是救人的,看了神韻的演出就可以得救。當時剛得法的我,對於師父正法進程的了解並不是太深,但是聽說神韻可以救人,就急著也想讓親朋好友去看。還記得我興沖沖的跑去跟婆婆說,你要不要來看神韻?婆婆問我,那是啥?那時我沒看過一時之間也回答不出來。只好跟她說,反正很好看就對了你一定要看。婆婆回答我說,我不要我不想去!心急之下我只好說,一張票要二千元我買票送你去看。就這樣我靠著自掏腰包送了很多人去看神韻。當時我就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之後隨著與同修的接觸,才知道原來推廣神韻要通過認證。我聽到認證第一個念頭是很高興,終於可以堂堂正正的推廣神韻了,而且透過認證我可以對神韻有完整的了解,跟人家介紹的時候才有台詞可以講,不會老是說反正很好看就對了。

記得是9月25日,我接到同修的電話,問我是否有報名一級認證,沒想到接下來同修說,那你9月28日來考試吧!同修便把認證的三分鐘介紹稿寄給了我。我想,好吧,三天也不算太短啦!我應該可以利用小孩睡覺時間把稿子背起來。沒想到接下來生活中突然出現了許多雜事,弄得我整天團團轉幾乎沒時間可以背稿,我曾經不只一次生出要打電話給同修,把認證時間延期的想法,一直到認證前一天,我才意識到可能是干擾,這時,我看到明慧網一篇報導,報導中記錄北京迫害14年中大法弟子是如何克服萬難,有的是沿路吃盡了苦走了千裡路到天安門去證實法。我心想,那我遇到的麻煩也許是在考驗我堅不堅定,反正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去了!

生出這一念之後,那稿子的內容好像自動的就印在我的大腦裡一樣,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背起來了。當然在一進到考試的會場還是會緊張,幸運的是我是那天最後一個考試,我有時間可以觀摩一下別的同修如何過關,我聽到一位評審說,你會感到緊張是因為你一直在想著自己,想著“我不能忘詞”、“我要如何如何…”,如果換個角度,放下自己,就是為著眼前的眾生著想,想著如何救度他,情況一定馬上不一樣。我覺得這句話好像是師父跟我講的一樣,讓我頓時不再執著於自己要如何表現,轉換為這樣做,是為了救人!是啊!我們參加認證不就是為了救人嗎!而不是在證明自己什麼事情,擺正自己的心念之後,智慧源源而來,最後我通過了認證。

在考完一級認證當天,有同修建議我去參加二級認證吧!這下我可是頓時沒了正念,掉到常人的狀態,開始推辭了起來,我完全沒有登台的經驗呀!平常我只是個家庭主婦也不會演講呀!只有一個禮拜怎麼可能準備等等…這時腦子裡出現另外一個聲音說,師父叫你去你就去了呀!推託什麼!我想如果師父要我去參加二級認證,那其實我沒什麼好擔心的,師父會幫助我的!我就抱著信師信法的念頭接下了這個考驗了。我排除了萬難參加了二級認證的模擬練習,這次練習真的非常寶貴,同修們善意的建議給了我很多的改進,我感覺到同修們都是這樣的無私無我,大家都是希望彼此可以表現得很好。認證當天因為我沒有正式服裝,已經考完的同修們立刻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借給我,換我上台的時候,我看到底下同修鼓勵的眼神,我心裡深深的覺的,大法真是太美好了!可以修大法真的太幸運了!我要把這樣的美好傳遞給眾生才行!就這樣我通過了考試。經過這二次的認證,我只能說,一切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我只是有了這顆心,師父就不停的把我拉上去,我自己付出的跟得到的相比實在是太少太少了,謝謝師父!在這段期間,我常常想起師父的法:“真的不需要你太費心,你就堂堂正正的。你大法弟子,你不知道你是在救人嗎?”(《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現在,對照起十個月前的自己,我仿佛就像脫胎換骨,獲得了新生一樣,感謝師尊一路慈悲的呵護與照顧,在正法的最後階段救度了我。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救度眾生,而我還有很多的人心沒去掉,我得在修煉的路上更精進,努力做好三件事,才不會辜負師尊慈悲的救度,圓滿隨師還。謝謝師父!

個人修煉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三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