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蓮花寫感恩

翡翠


【正見網2012年11月21日】

感恩節到了,一個生命,該向誰感恩?

六年前的感恩節。高牆,鐵窗,我感到自己就要被送上一個絞肉機的傳送帶,死亡的氣息在逼近。在一個把無神論供奉為國教的社會裡,有神論就是罪名。我不知道一個血肉之軀如何去面對一部國家機器的碾壓,悽惶、無助籠罩著我,不過作為一個有神論者,我內心深處相信信神的人會有神佛的呵護。這時師尊的形像出現在看守所的上空,揮手之間,一個從高空中直接聯繫到我身體的繩索被打開,所有結都被打開,瞬間,舊勢力結成的繩索離開了我的身體,一雙慈悲的手,再一次將我帶向生的彼岸。

這是第幾次?

當我懨懨在病榻,即將走完生命的進程時,師父的身影出現在我的床邊,把將要帶走我的生命的靈體從我的體內拿走,給我一個全新的向更遠處延伸的生命軌跡。

當我靜心閱讀大法經書時,多少次,法光展現,將我的身體內的讓我病、讓我痛的因素,從我的體內拿走。那雙慈悲的手,將那些包圍住我的不屬於本我的、將我制約在這個空間東西,從根上斬斷,仿佛一個被束縛很久的生命,突然鬆了綁,靈魂深處的震撼讓感恩的淚墜落如雨。

感謝創世的主,給了一個生命從靈魂到肉體的重生。感謝偉大的師父,讓弟子感受到生命的謙卑與珍貴。感謝師父,給弟子一支翠綠的筆,可以寫下神傳的文字。

感謝師父,在輪迴轉生中的看護,感謝師父,在開創文化中給弟子創造輝煌的機會。回望生命的歷史,在悲苦底色的承受中,東漢後宮馬明德一生的完滿,西漢後宮阿嬌的驕橫與淒涼,大唐太平公主匡復李室江山的使命,大清榮憲公主的幸運,讓生命之河綻開朵朵蓮花。感謝留給生命的記憶,讓單純的生活豐盈飽滿,光彩四溢。

太平彼岸,朵朵優曇婆羅花開。弟子的感恩之心,浩若碧水,願把翠袖迴旋,化身做蓮花千萬朵,用生命的明媚鮮妍,向師父表達一個弟子最虔誠的感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8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