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身邊和遠方的同修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6月04日】

一直以來,自己得到過周圍很多同修在修煉中給予的鼓勵和支持,不僅如此,通過看明慧和正見的週刊,也從沒見過面的同修那裡得到了很多無私的幫助。

大約不到一個月之前,我打開正見網,開始看“今日文章”,其中的一篇切磋文章立即吸引了我,那是一篇關於修口與妒嫉心方面的文章,當我一看到文中開頭說的“表現在修口方面,非議同修”時,我的心就“怦怦”的跳了起來,我立即想到自己最近做的一件錯事,心裡非常不安,繼續看,我的心變的沉重,在同修修煉境界法的展現是:“在妒嫉心對應身體的微觀空間中,滋生著一種鱷魚魔獸”“當這位同修不修口,出於妒嫉向其他同修講說一些不符合法的話時,如果對方同修不能用法衡量,被帶動甚至認同,那麼鱷魚魔獸就會通過語言能量形成的通道分體進入到對方空間場中”。而且當同修滋生妒嫉之心不修口或憤憤不平時,眾生慘遭淘汰的可怕情景,我震驚了!
這一切師父卻要替弟子承受償還,為了讓弟子不被迫害能夠繼續修煉,在同修境界中看到:“師尊會被帶刺的皮鞭殘酷的抽打,並且同修造一次業,師尊替她償還一次,與此同時,同修對應宇宙體系無量眾生都跪在地上,不斷祈禱他們王的覺醒,淚流滿面,哭聲震動廣大天體!”這時我淚如泉湧,幾乎不敢再看下去,那一刻,我真的體會到語言難以形容的“心碎”。我無法想像師父的承受,更難過自己竟是如此不爭氣,羞愧、懺悔的淚水交織在了一起,然而即使師父承受著如此巨大的痛苦,“目光仍是那樣慈悲,充滿殷切希望看著不爭氣的同修。同修執迷不悟,繼續說著不符合法的話語,師尊慈悲的眼中會流下無比傷心的淚水,這淚水會化做甘露澆灌在同修的心田,蕩滌著她心中的惡念,啟悟著同修覺者的本性。”我深層的一種本性良知再一次被師父那洪大的慈悲喚醒復活,我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第二天我和同修說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裡話:一次和幾位同修在一起時,我們談到理智做事的話題,我就說:“有位同修經常不理性”,並說出其表現,一聽我的話,幾位同修馬上表示“贊同”,還說出同修更多的負面表現,我當時也很矛盾,這位同修是名新學員,有不成熟的地方也是正常的,但因為我對同修有成見才導致我忘記修口,因為自己帶的這個物質場,因為我的心才促成其他同修這樣表現。後來其中有一位同修回家了,沒想到另一位同修拽著我,不厭其煩的和我講說這位剛剛回家的同修“不符合法”的表現。然而更令我始料不及的還遠不止此,幾天後,那位當時回家的同修告訴我,同修說暫時不和他一起學法了,也不知為什麼。我當時非常吃驚!沒想到自己造成這樣的後果。看著這位苦惱的同修,我很不安,從那後我的心裡就有片陰影,直到半個多月後,同修又請他一起學法,我心裡的石頭才放下了,一切又恢復“正常”。

如今看到這篇文章,我才意識到自己問題的嚴重,之前也從沒想到自己會妒嫉,我意識到妒嫉不只是對別人的好產生不平衡,這種對人的成見也是妒嫉心在作怪,它會導致很多惡果,想想自己的行為,如果幾位同修真的今後不在一起學法,影響了他們心性的提高,從而影響對眾生的救度,那自己起的作用與舊勢力何異?我想起師父在(《新經文》<警醒 >)中說:“這種人心的執著,使自己在行為上或某一件事情走向反面,這還是大法學員所為嗎?這不正是在干邪惡想乾的嗎?如果你乾的不好的事情對眾生、對學法不深的學員造成不能被救度或失去機緣,將來面對大法弟子大圓滿時,你不負責任、不承擔後果怎麼能行?”

我想,只有今後做好並用法嚴格歸正自己,才能得到師父的寬恕。和同修交流之後的第二天,我的身體出現了消業狀態,連續發燒好幾天,我把這一切當作是師父給自己改正錯誤的機會,這幾天絲毫沒影響我做任何事,而且身體恢復正常後,還出現一種從未體會過的“輕飄飄”之感。

過了幾天,我想看看大陸消息和同修交流文章,這一次我打開的是明慧網,開始看“今日文章”,因為內容多我看了很長時間就想停下來,但不知怎的就像有隻手在牽著我,我的手無意中點開最後一篇文章,突然有一段文字映入眼帘:“上個月我就做了一件自己欣慰的事情,也了了一個幾年的願望,而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我想:同修怎樣了的願呢?原來同修去年就看到一篇文章(是《正見週刊》副刊上的),同修“感覺是一篇很好的洪法和救人的素材,就把內容抄了下來,以備救人所用”,後來同修的很多親人執意給他(她)過六十慶典,同修想眾親友聚在一起正是救人的好時機,就在生日慶典上讀了那篇文章,結果非常好。

令我深感意外的是,這原來是自己曾寫過的一篇文章,描寫修煉的種種妙不可言,當時自己寫這篇文章的想法是希望啟迪眾生的佛性,真心祈願眾生早日入道得法,當我看到眾生“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感慨的話語”,真是從心裡感恩師父的安排,文章以這種方式配合了同修、救度了眾生,師父又安排讓我從網上看到,我真切的感到師父對弟子的加持和鼓勵,而且當我看到同修對文章作者表示感謝,並說“是她給了我這麼好的洪法與救人的素材,我沒有一點抄襲的意思,只是為了救人,請同修慈悲為懷諒解”,我的心中不由生出對同修的一種感恩,對這位同修、編輯同修、以及更多遠方的同修,我的淚水輕輕滑落下來。

從那之後,我有一個願望,希望更多同修也能寫出自己證實法的文章,我也能有機會提供同修一些幫助,真的很神奇,隨後就開始有多篇文章到了我這裡,同修請我幫忙整理和打字,我很珍惜師父給我的榮耀,以及同修的信任,認真的修改打字後投了出去,在正見網和週刊上發表後,同修們都非常受鼓勵。

感恩身邊的同修,給予我那麼多支持和慈悲善意,修煉的路上一直沒有離開過你們的幫助;感恩遠方的同修,也能使我得到很多的提高、讓我對修煉更加充滿信心,我想在最後以海外同修的一篇文章作結尾,與同修共勉:
每個大法弟子都對應著自己的天體,都承擔著救度一方眾生的使命,讓我們整體儘快提高上來,大家齊心協力,踏踏實實的救人、多救人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