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祝福與感恩

紫菂


【正見網2011年12月26日】

今天是聖誕節,一大早我就和孩子們把教室裝飾起來,為了讓孩子們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我特意準備了一些聖誕禮物。孩子們有的往聖誕樹上掛禮物;有的繪製板報;有的吹氣球,忙的不亦樂乎。當一切安排就緒,我讓孩子們安安靜靜的坐好並說:我有一些問題請你們回答,答對了就可以抽獎獲得聖誕禮物。

“同學們知道聖誕節的來歷嗎?”很多孩子搖頭,有孩子舉手說:“聖誕節是耶穌的生日,人們在這一天紀念他。”我又問:“耶穌是什麼人,為什麼全世界的人要紀念他呢?”孩子們說:“他是好人,做了許多好事。”我反問道:“雷鋒也做好事,為什麼全世界不紀念他呢?”有幾個孩子搶著舉手:“雷鋒是假的,做好事還讓攝影師拍成照片。”

“那都是共產黨整的假的,糊弄三歲孩子還差不多。”我又問:“那確實有很多的好人做好事呀,為什麼沒人給他們過聖誕節呢?”孩子們紛紛舉手說:“因為他是神。”“他用神奇的方法給人治病,救了很多人。”“他是上帝的兒子,能讓人上天堂。”“嗯,你們說的非常好,我還有一個問題:耶穌既然這麼好,為什麼被當時的政府釘死在十字架上呢?”有個大孩子說:“老師,這個我知道,是因為妒嫉,當時政府的黨妒嫉耶穌。”另一個孩子說:“可能是他們的國王怕耶穌當王,沒人相信他們了。”“壞人總是懼怕好人。”

我順便給孩子們講了耶穌受難的故事,面對孩子的充滿智慧的答案,我知道天真的孩子們才是離神最近的生命,我滿懷信心向他們問了最後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耶穌是神,是上帝的兒子,他應該有很大的神通啊,可是他為什麼會受盡殘酷的折磨,最後慘死在十字架上呢?”有好幾個孩子舉起了手:“耶穌是不會死的,他是在為別人流血。”“只有耶穌為信他的人承擔罪過,人們才能去天國當神仙。”這就是孩子們的答案,是不是讓許多身在大陸的成年人汗顏。

我說:“在兩千多年前,有很多神轉生到人間來教化人怎樣做好人才能回到天上,為了救人他們都吃了很多苦。在古印度還有一位釋迦牟尼佛,廣傳佛法,教人向善。有一次,他的一個弟弟因為妒忌他,就向他獻毒酒,佛為了度他毫不猶豫的喝了下去,最後,他的弟弟受到感化做了佛的弟子。我們中國有一位聖人老子,據說他看到人世的險惡,遲遲不肯出生,母親懷他八十一年,他一出生頭髮都白了。有好多預言提到:現在是神回來的時候了,如果神轉生到我們的世界上,我們會認識他嗎?”這時孩子們的眼睛都瞪的大大的,陷入了沉思。

我接著說:“先不要說神救人有多難了,老師給你們講了些做好孩子的道理,讓你們記住‘真、善、忍’,就有人說老師煉法輪功,告訴家長不要讓孩子來這裡上課呢,做點好事多難呀。”“老師,我媽媽也聽說了,她說:講就講唄,能讓你做個好人就行。”還有個孩子說:“老師,我家樓前就寫著‘法輪大法好’,結果有人說:寫這個不怕抓起來。還想塗,我就告訴他不要塗,‘法輪大法’是好的。結果他真沒塗。”聽到孩子的發言,我心裡真說不出的感動,淚水不由充盈在眼眶。

一個女孩給我講了她做的一個神奇的夢:“我夢到我們班的這些同學都被淨化了,我們穿著發著光的漂亮衣服,在一個好美好美的地方玩,但所有人中只有老師最發光,甚至您的眼睛都放著光。一位高大的神仙告訴我們:你們這些孩子如果能讓更多的人被淨化,將來你們就能獲得美好的位置。然後他請我們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寶物,我選了一朵美麗的七彩花;有的同學選了‘善’的水結晶;也有的選了生命之水,我們每個人手上都拿上了寶物,只有你兩手空空,因為你不用選,我看到原來在你胸前掛著一隻閃光的金筆。我心裡就明白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做好事,讓他人得到淨化,我們的寶物就會獲得更大的法力。這個夢就像真的一樣!”

我和孩子們都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和幸福,因為我們感到已收到了一份來自天上的禮物,在這樣一個紀念神的日子裡,我多麼希望有更多可愛的小朋友,善良的大朋友,都能得到宇宙法理“真、善、忍”的淨化,得到神的恩賜,回到自己在天上的那個真正的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