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善」篇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17日】

師父在經文《淺說善》中說:“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剛得法時,我感覺自己比較善良,心眼好,樂於助人,與世無爭,善對我來講肯定好修,是的,從表面看是比較好修,可那都是一些小善,比如施捨點錢財,幫人做點什麼等等。可是通過學法,明白那些小善對於大法修煉者來講,那是最基本的,我們需要修出大善,進而產生慈悲心。迫害前那段時間,從法中知道讓世人得法,那是大善,是慈悲。所以那時在洪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用了一些錢財,付出了不少辛苦,引導有緣人入道得法,為他們修煉提供便利。那時每天雖然很忙,也很辛苦,但心情舒暢,很充實,也很幸福,現在回憶起來,還常常沉浸在那種無比喜悅無比幸福之中。

江氏邪黨集團迫害大法後,沒有了那種寬鬆的修煉環境和美好心情,修煉的重點也轉移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上來了,在那種鋪天蓋地的邪惡壓力下,迫害如影隨形,每走一步,都要面對邪惡。師父和大法被誹謗迫害,不站出來護法,那不是一個在大法中受益無窮的修煉者所為,良心何在?明知邪惡迫害在眼前,也必須走出來,十幾年的風風雨雨,經歷的太多,跌倒了,爬起來,又跌倒了,再爬起來,在師父的呵護下自己走到了今天。大法弟子在遭受迫害的情況下,還在救度著眾生,這是大善,是慈悲。

是啊,這十幾年自己也付出了一定的艱辛,而苦其心志的魔煉,成就了大法修煉者的金剛之志和威德。可是到了正法的最後的最後,本應更加勇猛精進,分秒必爭的救人,可自己卻沒有了當年洪法的熱情,沒有了前些年救度眾生的勁頭,明知救一個人的珍貴,大多都是主和王,可是面對面時機會錯過,或有分別心留下遺憾,講真相勸三退不是積極主動的做,而是按部就班,隨緣而作,沒有了緊迫感,甚至認為自己做了別的項目,也能救人就行了,實際上是對自己曾經做過的有了滿足感,現在只要堅持到底,圓滿沒有問題。我發現自己這是私心,雖然有善心但不純,當然慈悲心也就不夠了,那麼也就容易產生安逸心,強調自己穩穩噹噹的走過最後這一階段,既要救人,又不讓邪惡迫害。師父要求我們修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看來自己沒有達到法對我的要求,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善心慈悲心呢?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一個生命被毀掉嗎?不!一個生命代表著一個生命群、無量眾生,因不明真相而毀滅不動心嗎?不能吧?!那就在救人上多用心,多救一個是一個。

我體悟,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有大善純善之心,大慈大悲之心,而最大的善就是按師父所說的去做,圓容師父所要的,最大的慈悲就是多救度眾生,只有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才是真正同化“真善忍”,展現大法弟子善的風貌,當然這個善不是裝出來的,是在善修的過程中修出來的,他是解體邪惡救度眾生的巨大能量。自己之所以講真相勸三退做的不夠,其原因就是善心慈悲心不夠,而且還容易被常人帶動,有時一想人難救,就懈怠了,而要想改變這種狀態,唯有多學法,學好法,修去私心,修出純善,提高境界,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才能不辱使命,不負眾托,不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