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天意」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12日】

李淳風(602~670),唐代傑出的天文學家、數學家,也是一位精於術數的修煉者。李淳風是世界上第一個給風定級的科學家。1000 年後,英國學者才在此基礎上把風力劃分為0~12 級。

李淳風與唐太宗有這樣一段對話。

唐太宗:“朕想以卿的術數之學,推算我朝將延續多少年,以至何人亂我國家,何人得我國家,以及代代相傳之事。”

李淳風:“此乃天機,臣不敢泄漏。”

唐太宗:“卿只跟朕說,從卿的口中入朕的耳中,其他人都不會知道的。”

李淳風:“臣不敢泄漏。”

唐太宗:“卿不說,也不勉強。與朕一同入禁宮吧!”

李淳風侍奉太宗登上了高樓。在高樓上,太宗又道:“此處上不著天,下不著地;卿可以為朕說了吧。”

李淳風道:“亂我朝天下之人,就在陛下身邊;陛下不知,三十年後,其人將殺盡唐之子孫。”

太宗說:“這人是文是武?朕立刻殺了此人以除國患。”

李淳風答:“這是天意,豈是人力所能改的呢?這人現年二十多歲,如果現在殺了此人,上天必定降禍於我國以至後代,唐室的子孫就更危險了。”

太宗說:“天意既然定了,卿就為朕講講此人吧。”李淳風說:“這個人,止戈不離身,兩目長在空。”

李淳風所說的“亂我朝之天下者”,正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所謂“止戈不離身”是“武”字;而“兩目長在空”其字形似“曌”字,同樣指武后。

天命不可違。李淳風雖早已料中此事,但歷史的進程是不容更改的,逆天而行只會徒增殺戮。而唐太宗一向敬天知命,也深明“順應天意”之理,所以不再繼續追究。

“天意”就是老百姓常說的不可泄漏的天機,就是上天的安排。知道天意的人,不能隨便告訴人,不負責任的隨便講,會遭報應的,叫“泄漏天機”。故事中的李淳風,精於術數,能推算出上天對一個人或朝代的安排,唐太宗逼問他,他也不敢泄漏天機,不得已,只好以隱喻的方式說出,當事人還是聽不懂,只有事情發生後才能知道。

漢朝儒學大師董仲舒認為:國家因失道而將敗亡之前,上天會先以天災來譴責警示,如果不思反省,就會以怪異的天災或天象來警告誡懼;再不知道改變,真正讓其敗亡的災害就將來到了。

《史記》中記載,秦始皇在臨死前不久,天上掉下來一塊大隕石,隕石上寫著幾個字——“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查不出來是誰寫的,就把隕石周圍住著的人全都殺掉了。這句話就是讖語,很快秦始皇死了後,被他滅亡的六國就紛紛復國,割據自己的土地。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也發生過天降隕石的事實。1976年3月8日15時01分,吉林地區方圓500平方公裡範圍內降落一場世界罕見的隕石雨。當地上空先出現一個大火球,很快分裂成三體(三塊隕石),一個較大的火球和兩個小火球,魚貫向西飛行。這個地區有100多萬人聽見火球高速飛行時由衝擊波發出的霹靂般的巨響。落地的巨響和震波,震碎了無數居民住宅的玻璃窗。果然,當年中共的三個主要頭領周、朱、毛相繼完蛋。同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是迄今為止400多年來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慘的一頁,相當於400枚廣島原子彈在距地面16公裡的地殼中猛然爆炸,強烈的搖撼中,這座百萬人口的城市頃刻間被夷為平地,從而導致幾十萬人死傷。

2002年6月,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發現了一塊歷史久遠的“藏字石”,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這塊巨石,長7米,高3米,重百餘噸,堅硬無比,六個大字每字近一尺見方,字體古樸、字跡清晰,似浮雕突出於石面,而且“亡”字特別大,已經赫然印在這個風景區的門票上。2003年12月5日至8日,由中國科學院著名地質學家等人組成的考察團,前來實地考察後一致認為:該“藏字石”距今2.7億年,其字為天然形成,非人工雕鑿,於是海內外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藏字石”即“亡共石”,從此一舉成名,上至中央高官,下到黎民百姓,凡來此探望的人都心照不宣:上天借用巨石傳達天意,給中共敲響了滅亡的喪鐘。

上天的這一昭示,與每個中國人息息相關。中共建政60 多年,戰天鬥地,迫害正信,發動政治運動幾十場,從土改、三反、五反、文革、六四到迫害法輪功;從普通百姓到國家主席,中國人有一半以上受到過中共的迫害,8000 多萬中國人被迫害死。多行不義必自斃。一個組織壞事做絕,就面臨著被天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