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觀念 放下人心

芝加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七十九周歲,修煉法輪大法已經十九年。對常人來講,這把年紀已經失去了活動能力,可是我現在耳不聾眼不花,還有體力干一些重活。

我能為親人登梯子上二樓房頂修房頂,能帶四個老年同修在一週內從買料、設計、施工到做出一個牌樓花車,累不累?苦不苦?很多親人關心地對我說:“注意點。”緊張時,一天要干十個小時,回家還要考慮怎樣解決牌樓沒有鬥拱,怎麼造出挑檐的效果,回到家倒地就睡著了。一覺醒來,已是夜裡兩點。起來要考慮怎樣進行第二天的施工,不知不覺就到了早上發正念的時間,接著發正念、煉功。不管多累多疼,我早上雙盤的時間不少於一個半小時。

學習師父的講法,我悟到,一個修煉者要放下自我,做到無私無我,心中只有眾生,才能不畏艱苦。無畏生死,修出金剛意志。修煉是嚴肅的,是有標準的,要做就做到位,要做就做最好的。

每當遇到魔難時,其實是提高的機緣來了,是去掉執著、提高心性的機會來了,心一定要正,不能繞著走。唯有心正,才能順利闖過難關。我的智慧和超常能力都是師父給的。

下面說說我改變觀念,破除人心的三件事。

一、當年出國時,我把多年的積蓄留給了國內的兒子,因為他失業在家,一旦房子拆遷,需要交錢才能給房子,可是十多年過去了,並沒有拆遷。

前幾年,協調人為推廣神韻,需要借錢。那時我學師尊《對澳洲學員講法》,意識到我的那些積蓄是大法的資源,不是給家人買房子的。這錢應當用在救人上,我應該把錢要過來。國內的親人知道後,怕急用時不方便,最後我說服了他們,把錢匯了過來,用在主辦神韻晚會上。

奇蹟發生了,我兒子找到了穩定的工作,職務在提升,不但不需要我的錢,還有能力自己裝修房子,反過來還給我零花錢,還找到一個賢惠的媳婦。我的執著放下了,兒子的命運也改變了。

只有觀念變了,放下執著,才能體悟師尊的慈悲偉大。

二、去年一月三十日,我被汽車撞飛出三米多遠,心想沒事,爬起來就走,闖過了一個生死大關,我寫了一篇《悟中修》交流稿,登在明慧網上。此後我發現,我正確對待了生死難,身體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我的老年斑顏色變淺變小,逐漸消失。

我被撞的左腿消腫後,迎面骨處有一原來沒肉的地方,還有半寸厚的肉層沒退,這才明白是師父在我被撞的瞬間給加上了一層肉墊使被撞處沒有折斷。我的腿一直很硬,雙盤時腳心不能朝上,現在雙盤時腳心逐漸能翻向上面。

過難時,我體重一下下降了約十磅。褲子變肥了,腰帶變長了,但過了三個月,我的體重又漸漸恢復正常。現在幹活干累了,不蓋被子躺下就睡,睡醒了起來什麼事也沒有。可是過去要這樣睡,我的腿就會抽筋站不起來,走不了路,有返老還童的感覺。

我打坐時,忍過一次次劇痛,發現疼的過程,淤血下行,腳心發熱,頭、骨、肉、內臟、大腦都在變化。我悟到要忍過最疼的那一段,是苦盡甘來,柳岸花明的關鍵。

修煉人的金剛意志是在忍中修出來的,正念是以堅信為基礎的,要真能做到才能提高上來。我的業力很多是從腿上消的。

三、修煉到現在,我發現修煉的環境變化很大。芝加哥有不少學員搬到別的城市,新來的也不少。走的學員都承擔大法的一些方面的項目,人一走就造成了空缺,而新來的人一時補不上,怎麼辦?只有老學員多主動承擔,彌補空缺。

比如做花車,原來有年輕人協調,我只要出力就行了,現在我變成獨立承擔,就體會到整體配合的重要,也體會到協調人的難處。發現空缺,要主動彌補。

芝加哥有幾輛舊汽車用於接送學員,送報,遊行等活動。到用時有人開,出了問題不能及時處理,協調人也管不了那麼細。我不會開車,但我可以操這份心,把車管起來。

我悟到修煉人修成了是大法的一個粒子,師父讓我們在世間一世修成為宇宙的王和主,就是要把自己的心放大再放大,把整體空缺補上。大法是圓容不破的,我們修的是大法的整體昇華、整體提高。

大法弟子是為他的生命,要無私無我,我有時還有不好念頭返上來,需要排斥。知道自己還沒修到標準,要更加精進實修。

謝謝師尊,謝謝大法,謝謝同修。

(二零一四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