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修煉如初的熱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15日】

最近在和新同修的交流中,得知新同修在和親友講大法真相時,面對他們的不理解和受邪黨灌輸的那一套而對大法和大法弟子表現出的不好的言行,說的一句響亮的話,讓我想流淚:“你們是沒看書,看了書就知道這個法有多好, 我現在都學晚了,要是早知道有這麼好,我早就學了。”新同修才學了幾個月,也只上了幾年學,有好些字還不認識,但得法的那份欣喜,那份自豪、那份幸福,讓她格外的珍惜,每天學法、煉功毫不懈怠,非常珍惜時間,而且,沒有怕心,根據自己的理解能力,跟周圍的人講真相。新同修象一面鏡子,讓我想起了自己當初得法時的心情及修煉時的熱情,走著、坐著都掩飾不住的那份喜悅。

反觀現在,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個勁頭,每天忙忙碌碌,變得麻木和消沉,學法犯困、打坐迷糊、發正念意識不清。大法弟子肩負著救度眾生的重大使命,經過大法的清洗和歸正,神的一面本應越來越強大、心的容量也越來越大,自己空間場也應該越來變的越清亮,眾生也應該神情清朗。而自己的這種狀態,其實是不好的一面,負的一面起作用造成的,隨著正法的推進,大法對自己的要求也高了,修煉標準也高了,自己需要更快的在法中提高,才能從根本上突破這些干擾、阻礙。另一方面,自己在修煉中懈怠了,麻木了,而不是更精進、對自己更高的要求。修煉真的是很嚴肅的,來不得半點敷衍,你一放鬆,舊勢力就找上你了,你人心再多點,那它就更有理由沒完沒了的迫害。正念來自法,時時用法來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讓自己的正念做主,誰也干擾不了,是因為自己有漏,它才能干擾的了。正念不強,自己的空間場就有不好的物質,不好的物質反過來又會影響到你的學法、修煉、發正念。如果不從根本上改變,這種狀態會一直影響自己,修煉就是這樣,不進則退,那麼就會往下掉,也可能會出現可怕的後果。

最後,用師父的一段法來敲醒自己,並提醒和我有同樣狀態的同修,抓緊精進,快點提高,找回修煉的熱情。

“越到最後越不能放鬆,越到最後越要學好法,越到最後正念要越足。 ”(《致加拿大法會》)

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