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實修自己

河北大法弟子 雲一


【正見網2014年09月24日】

一次處理幾件事情的時候,還是動人心了,人心浮動哪能處理好,“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去掉最後的執著)的法理還是沒有運用到實踐中去,當一個矛盾真象師父說的那樣,矛盾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就看你如何去對待,做的是否在法理上,只有法才是衡量對錯的標準。

那天一早就和妹妹同修要墨的事動了點氣,修煉這樣長時間了,還有氣,本來她能拿出我急需的墨,可就是不願意給我,我都告訴她,過幾天我就可以弄到墨再還你,但她還是認為怕影響她使用,還說了些不著邊的話。我感覺她也太小氣了,就說她“真自私,還配合哪。”我知道應該忍住,但還是脫口而出。

一上午的心就不怎麼清靜了,列印著檯曆,心裡想著別的,這不就出麻煩了,忘記改設置了,用普通列印出的色彩淡,一會又忘記設置逐份列印,以至於到晚上列印時竟忘記了設置奇偶頁,十幾張都打錯了,浪費了許多紙和墨,我心裡很難受。

下午在同修A家學法,學到半路時,同修A的嗓子不清,很難往下繼續讀法,(他是個偏癱患者,每天都堅持學法。)同修A很自責自己,就打自己的頭,以前他也有過此表現,我按住他的手,告訴他要正念對待,去給他倒了點水,才平靜下來。學完法,同修A說:“現在咱們這個場有問題,誰要走就走吧,不要影響了大家。”

我感覺同修A是不是我讓他發正念多心了,臨走的時候同修C又告訴我說:“《手機安全》小冊子做的太多了,老年同修都沒有手機,還說我上次寫的動員大家寫交流稿的單張沒用,《明慧週刊》上就有,誰要寫早寫了。”我告訴她:“動員稿是協調人讓寫的,小冊子我只做了三本,可能是另一同修也做了,做重了。”回到家,我心裡還不是滋味,心想:“你覺得沒用就沒用了嗎?”

師父說:“怎麼什麼都不好了,人家對他也不好了,領導也看不上他了,家裡頭環境搞的很緊張。怎麼會突然出來這麼多矛盾呢?他自己還不悟。”(《轉法輪》)今天的事是偶然的嗎?師父是讓我擴大容量了。

“宰相肚裡能乘船。”是因為宰相有大海一樣的胸懷;記得一處大肚彌勒佛佛龕前的對聯寫道:“開口便笑 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 容天下難容之事。”是因為神佛的境界高大;大法弟子該是怎樣的胸懷?師父的法突然打進我的腦海:“無所不包,無所遺漏。”大法弟子的心胸應該是最寬廣的,包容一切,涵蓋一切。我反問自己:“你還有什麼可揪住不放的?還有什麼過不去的?你是大法弟子嗎?你是師父的真修弟子嗎?”

我感到汗顏,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修煉的時間不短了,可我真正提高了嗎?提高了多少?每天都在學法、煉功,可我怎麼就提高的如此之慢呢?

和妹妹同修之間的隔閡持續了幾天,我抓住一點所謂的理對她不饒不恕,還覺得自己很對,其實是錯了,修煉誰對誰錯?只是層次不同悟到的不同罷了,祥和、慈悲對待所有的一切,不爭不鬥,做什麼事情看看是不是像個修煉人要求的那樣,有什麼過不去的呢?舊勢力虎視眈眈,見縫就鑽,不能上它隔閡大法弟子影響救人的當,三件事情能否做好才是關鍵所在。三件事能否做好也是對修煉境界的一個考驗。

放下自我吧!多考慮對方,人家不願意給你拿墨你就再想別的辦法嘛!人家也是為了做資料救人呀!我為何要霸占過來給對方造成不方便呢?這是自私呀!這樣做大法的事能有威德嗎?能救得了人嗎?

學法不提高,抱著這樣多人的東西,宇宙大法高層次法理會給你展現嗎?是因為我的心性標準沒得到高一層法理要求的標準啊!修煉的路上只有實修,沒有其他的辦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