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 祥瑞花開大溫哥華

大宇


【正見網2014年10月11日】

優曇婆羅花為梵語,意為靈瑞花、起空花。佛教經文中稱此花為“仙間極品之花”,開花被當作吉祥的徵兆。提到優曇婆羅花的佛教經典包括《法華文句》、《慧琳音義》、《慧苑音義》、《玄應音義》、《法華玄贊》、《法華義疏》、《法華經-方便品》、《翻梵語》、《同化城喻品》等。《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9月20日,接到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的列治文市居民Raymond電話,說經朋友推薦找我拍攝他家裡蘋果上開放的優曇婆羅花。說起優曇婆羅花,我以前在山東老家三樓朝陽的窗玻璃上曾經看到過,雪白、纖細、感覺超凡脫俗很聖潔的樣子,只是當時我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本想找抹布擦去,轉念一想這麼清純的東西應該不是不好的東西,就留在那裡了。這次有機會再見到傳說中的聖花,自然欣然前往。

Raymond先生介紹,中秋後之一週末,秋意濃,陽光媚。送女騎馬於郊外,農場處閒購水果。驚奇發現一蘋果有髮絲般小白花,想必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