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盛開的優曇婆羅花



【正見網2014年09月27日】

2014年9月12日中午下班,我朝我的車子走去,快走近車時發現駕駛室側的後視鏡上怎麼有些白灰呢,難道是操場施工人員不小心蹭上去的?帶著疑惑走近一看,我驚呆了,是十三朵小小的白花聚在一起,花莖比頭髮絲還細,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嗎?興奮之餘,又圍著車看了一圈,發現在駕駛車門上還有7朵,共計20朵!

不畏風雨,花兒依舊

這周周六及周日連續兩天跑了兩趟很遠的燕大,車速最高超60公裡/小時,還經歷了周日的小雨,面對如此大的風吹、日曬、雨淋,花兒無畏, 20朵一朵不少。優曇婆羅花看似柔弱,卻透著一股神秘的力量,神奇靈瑞。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每三千年開一次,寓意頗深。

神奇

到了 9月20日的傍晚,先是颳起了狂風、隨之伴隨著大雨和冰雹,異常兇猛地砸向大地,我心中惦記著車上的優曇婆羅花,因為她們看似那麼的柔弱,花莖比頭髮絲還細,怎麼經得起如此的打擊?!我也心裡沒底,只能是暗自地祝福她們。

雨後我忐忑地走向愛車,又一次被驚到了!她們被狂風暴雨淋得貼在了車上,有些花朵交織在一起,但她們的根仍扎在車上,一朵未少。經過這兩日的放晴,原本被雨水打濕,粘在車上的小花又漸漸恢復了原樣,在空中舒展的綻放!我深深地被這些聖花的頑強與堅韌所折服!

優曇婆羅花,乃聖界祥瑞之花,看似柔弱卻自帶一種偉大的力量,正如那些虔誠的修行者。千百年來,雖歷經迫害與艱辛,他們強大的內心總是帶給人們正信與力量,向世人展示著堅守信仰的無畏以及神明庇佑的神跡。

小小優曇婆羅花的開放,也許對世人也是一種不尋常的暗示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