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印表機正常工作了



【正見網2014年12月02日】

公司有一台EPSON大型噴墨印表機4880C,有一個新來搞設計產品的女同事在使用它。這台印表機平時有些小問題時,我隨便鼓搗兩下子就好用。順便說明一下,印表機我是從來沒修過的,連裡面什麼部件叫什麼名都不知道,人家叫我幫忙,我只是樂於幫人而已。

後來我並不怎麼喜歡那個新來的女同事,對人對事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嘴習慣性翹起來到一邊去,就是那種看不起別人的樣子吧。有一次我叫她幫我設計一個小圖標,她推託什麼太忙,有空幫我弄,然後就再也沒下文了,我對她更有看法了,心裡很不高興,一想到她就氣。心裡想:再叫我幫什麼忙時我才不理她,心裡翻騰各種不平。大概兩個月前,這台印表機又出問題了,她來叫我,我有些拉不下面子,就很不情願的去看了下,一看,印表機液晶屏上顯示“SERVICE REQ 00010031”,網上查了一下解決問題也沒查出來,打電話諮詢一下EPSON售後服務電話,說什麼硬體出了問題,要我們就近城市聯繫上門維修。我本來就對那個女同事心懷不滿,就說:你自己解決吧,我也解決不了啦,你去聯繫維修公司。後來聽她說,聯繫維修公司上門服務費至少要500元以上,還不包括換配件。我也不再管這個事了。

二個月後的今天,她又跟我說:印表機要維修一下,她不知道跟維修公司怎麼說。我接過她打的電話,去印表機那裡一看,顯示“NO MNT TNK”,技術人員說是不是卡紙器沒壓下去,跟我說哪個是卡紙器,我說壓下了;然後他說,我給你一個電話先報修下吧。我覺的怎麼修一個印表機這麼麻煩呀,就上網去查詢這個錯誤是啥意思,怎麼和上次不一樣呢?反覆開關印表機,每次出的錯都不全是一樣的。我意識中突然想到了:是不是我哪裡不對勁才這樣啊?我想到了我對那個女同事的態度,對她的怨恨計較。我心想這不對啊,一個修煉的人怎麼有這麼強的觀念和計較心呢?我應該放下它,把她當作普通眾生中的一員,心懷善念。我看著電腦螢幕,不急著從技術上尋求答案,心裡思維著。印表機不正常了,它也是有生命呀,我想起了正見網上“萬物皆有靈”系列文章。我開始端正自己的心態,走到印表機面前,心裡對著印表機說:EPSON先生,請你記住“法輪大法好”,恢復正常,去掉不好的東西,同化大法走入新生。有個身邊同事問說:你在幹嘛呀?我笑道:我在跟它說話呢。其實我沒有自言自語,只是心裡在說話而已。然後我重新開啟印表機電源,正常了,真的恢復正常了,恢復那個準備狀態的聲音了。我心裡當時真的很激動,是大法的恩賜。生命都是有靈性的,都在等著被救度。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端正了心態,師父就幫我們了。

其實在我一路的修煉中,遇到許許多多這類工作上的事情。很多看起來是技術上的問題,鑽在技術上走不出來。實質上有時就那麼一念,一個善念,對萬事萬物的善念,向內找的一念,故障不修自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