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05日】

神之路
法輪佛法弟子是修煉,修煉過程即是走在神的回歸之路的過程。泰山登山之路就是在展現法輪佛法弟子的修煉之路,神的回歸之路。

七、紅門----脫離紅塵

既然泰山是修煉的象徵,岱廟展現了法輪佛法是正法門修煉,那麼登泰山之路必然就是法輪佛法弟子修煉之路的象徵和體現。法輪佛法是1992年向社會傳出的,到1999年7•20中共鎮壓整整七年。這段過程就體現在從岱宗坊到紅門的這段紅門路----紅塵之路。這段紅門路從下到上所布局的主要景點是:岱宗坊,一天門(孔子登臨處),金山、虎山和紅門。

1、岱宗坊

岱宗坊在岱廟以北,這裡是公認的登泰山起始之地。岱宗坊的來歷是:碧霞元君找姜子牙管泰山劃地盤,姜子牙讓碧霞元君從山頂往下扔鞋,鞋落之處即劃為碧霞元君管轄泰山的範圍。岱宗坊即是落鞋之處。岱宗坊突出的是“鞋”,內涵是:

其一、“鞋”的部首是“革”,即皮革,指皮鞋。人類自古穿草鞋、布鞋,而到了歷史的今天才全部換成了革鞋----皮鞋。也就是說,泰山所象徵的是一群穿著皮鞋、在常人中修煉的修煉者,當然就是指今天的法輪佛法弟子。

第二、“鞋”有腳下、起步、起始的含義。就是說修煉是嚴肅的,標準是嚴格的,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要從自身做起,來不的半點馬虎。

2、一天門(孔子登臨處)

岱宗坊北即為一天門。泰山有三門:一天門;中天門;南天門。三門布局其實是從低到高修煉層次和境界的體現,那麼一天門也就是法輪佛法修煉入門的象徵。

在一天門緊鄰的地方就是孔子登臨處。那麼孔子登臨處為什麼設在一天門的位置?因為儒教講的是仁義禮智信做人之理,是給人定的做好人的規範。那麼體現修煉入門的一天門和孔子登臨處組合在一起所表達的內涵就是:法輪佛法的修煉首先必須做一個好人,在哪裡都首先做個好人,這是對法輪佛法修煉弟子的最基本要求。能夠事事時時做個好人,就達到了修煉入門的初級境界。

3、金山和虎山

從岱宗坊到紅門是一段筆直的路,叫紅門路。在這段紅門路中,西邊有獨立的一座山,叫金山;就在同一緯度線上,路的東邊也有一座山,叫虎山。

金是佛家的象徵,所以金山象徵的就是法輪佛法。虎山得名於孔子“苛政猛於虎”之說,故虎就是今天中共政府的象徵,因為泰山的一切都是在展現“歷史的今天”。虎自古就是危害人類生命的動物,屬虎的江魔發動了對法輪功弟子的殘酷迫害。中共從成立到今天屠殺八千萬人,今天更是武力鎮壓百姓,虎性十足。中共打貪官謂之打虎,其實中共本身就是虎。天貺殿回鑾圖抬著一隻死虎,就是中共解體的體現。

中共是為迫害法輪佛法而成、而來的,所以,金山和虎山的這個布局,就是在展現今天中共這隻惡虎對法輪佛法弟子虎視眈眈威脅和迫害的狀態。所展現的內涵是:修煉就有魔難,怕心是修煉中的一大執著,必須面對、修掉。

4、紅門

紅門路的盡頭即是紅門宮。紅門西靠大藏嶺,大藏嶺之頂有石屋,嶺下因有紅石若門而得名。紅門東側為“彌勒佛院”,西側與之相對應的是“碧霞元君廟”。 紅門宮是登泰山進入“仙界”的象徵;作為法輪佛法的修煉者,在這裡體現了修煉中必須要過的幾道關:

第一、法輪佛法不是佛教。

大藏頂有石屋,“大藏嶺”有藏佛教大藏經之意,釋出的是佛教。釋迦牟尼佛說,末劫傳佛法的是轉輪聖王,以彌勒佛形像下世救度眾生,即是指今天所傳的法輪佛法。歷史在紅門的布局是:東為彌勒佛,是法輪佛法的象徵;西為碧霞元君,暗喻的是法輪佛法修煉弟子(詳解見後)。這個布局狀態就是:弟子聽師父講法,緊跟師父修煉。

但法輪佛法不是佛教。法輪佛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在末劫之時以彌勒的形像、站在佛家的基點為救度世人而傳出的宇宙根本大法。

什麼叫“彌留”?人類大劫之時,唯一能把人留下的就是以彌勒形像所傳的法輪佛法,所以叫“彌留”:彌勒佛之法能把人留下。作為法輪佛法弟子,這是在初級修煉中就必須要清晰認識到的。

在紅門,歷史還奠定了“紅門曉日”的文化,就是在紅門看日出即為“紅門曉日”。其實在紅門根本看不到日出。“日”是太陽,就像太陽的光輝,“日”背後的內涵代表的是佛光、佛法。其實這裡的用詞是知曉的“曉”,而不是“觀”、也不是“看”。所以“紅門曉日”的內涵即是:作為法輪功修煉弟子,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佛法”。法輪佛法就是佛法,是宇宙根本大法站在佛家的基點所傳的法,是為“曉”。

第二、認清中共

中共是紅色政權,“紅門路”、“紅門”,其中的一個內涵即是暗喻“歷史的今天”即是中共紅色政權時代。中共是無神論,無神論是中共存在的基礎。而法輪佛法是修煉,修煉本身就是相信神佛的存在,而且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那麼法輪佛法和中共當然會勢不兩立,任何時候對中共的幻想都是修煉中境界提升的障礙。

第三、走出紅塵,放下人的情。

修煉人最終是以脫離紅塵為目地的,放不下人的情就是修煉中提高的障礙。所以“紅門路”、“紅門”又是紅塵世間的象徵和體現,啟悟修煉者,必須放下紅塵,闖過情關。

修煉闖關過紅門,就意味著一個修煉境界的大提升,可跨入“仙界”之門。

筆直的紅門路和正對的岱廟城牆,組成一個巨大的感嘆號。這感嘆號體現著修煉中的酸甜苦辣,各種滋味也只有法輪佛法修煉弟子在實修中才能體味、感受。

八、“萬仙樓”------天安門自焚偽火

過紅門上行即到“萬仙樓”。 “萬仙樓”景點由:萬仙樓、謝恩處、隱真洞、三義柏、烏龜洞、石刻“蟲二”、邪黨烈士紀念碑七處相連的景點組合而成。這組景點的巧妙布局,背後展現的正是1999年發生在中南海的4•25上訪事件,和2001年1月發生在天安門的自焚偽案!

1、“萬仙樓”—— “4•25上訪事件”

萬仙樓為上下兩層鬥拱建築,形似天安門城樓。樓南向供門額刻“萬仙樓”;北向刻“謝恩處”。

“萬仙”指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大法弟子上訪中南海。1999年初,江魔開始打壓法輪功修煉弟子,天津公安部門將正在煉功的法輪功弟子抓捕關押。為尋求政府理解、放人,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弟子不約而同的來到中南海上訪處,在人行道上排著隊向中南海遞交訴求。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答應了解情況儘快放人的情況下,修煉弟子一一離去,路面上連一片紙都沒留下。整個過程平和、理智、有序,沒有口號,沒有任何過激行為,這就是被江魔宣傳的所謂4•25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事件。

“謝恩處”:1999年7月20日在江魔的直接指使下,中共在全國開始了對法輪功弟子的大逮捕。中共控制一切輿論宣傳工具普天蓋地大肆污衊法輪功,誣陷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法輪功弟子向善、煉功、做好人,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的事情,所以一部份大法弟子就走向天安門廣場,打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橫幅,向世人宣示法輪功的功法之好,為法輪功師父伸冤、正名。這是弟子對師父最好的“謝恩”——還師父清白!

“三義柏”是萬仙樓旁的三顆古柏,隱喻三個漢字“真、善、忍”。前已述及,“柏”的內涵是明白、直白的好人,那麼作為法輪功弟子是以“真、善、忍”為修煉宗旨的,對“真、善、忍”三字有著深刻的理解。所以,“三義柏”象徵的正是法輪功修煉弟子。

2、“隱真洞”——天安門自焚偽案

“隱真洞”即隱瞞真相之黑洞,指2001年1月江魔授意策劃的、由公安和中央電視台實施的、構陷法輪佛法弟子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共隱瞞真相,向全世界作了天大謊言的宣傳。

“蟲二” 石刻在萬仙樓西側,為“月風”去邊,即為沒邊的“月風”二字。“月”為陰,“風”即傳播、宣傳。無邊的“月風”即陰風,沒邊的、陰險的宣傳。就是說,天安門自焚偽火是中共沒有道德底線的、對法輪佛法的誣陷宣傳。

“烏龜洞”在萬仙樓底部基座內,暗喻元神是龜的毛魔頭,對應天安門毛魔紀念堂。

萬仙樓革命烈士紀念碑在萬仙樓北側,對應天安門廣場紀念碑。

顯然,萬仙樓景點布局所隱含的背後內涵,正是發生在中南海的4•25上訪事件和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展現!這是震驚中外的大事,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上最悲壯的一筆!

九“迴馬嶺”------大浪淘沙

沿萬仙樓上行,即是登山的一處關隘迴馬嶺。迴馬嶺這組景點主要由四槐樹、壺天閣、迴馬嶺和經石峪組成,其背後內涵展現的是,1999年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弟子後,一部份法輪功練功者的狀態展現。

1、“四槐樹”

迴馬嶺下,在登山途中原有1300多年的四顆古槐,傳均為唐代程咬金所植,現存兩株,其中一棵橫於路中,被當空架起。

前已述及,槐樹象徵的是壞惡之人。這裡,四槐樹為唐代程咬金所植,與岱廟“唐槐”遙相呼應。半路殺出程咬金,“程咬金”名字的內涵是:“程”——修煉途中;“咬金”——誣衊、迫害法輪佛法,因為“金”是佛法的象徵。這正是中共大規模抓捕、鎮壓、迫害法輪佛法弟子黑暗形式的象徵和比喻。今天的一顆枯槐橫於登山之路,這裡所展現的是:一切阻礙法輪功弟子講真相、救世人修煉的,都是即將被淘汰的壞人。

2、“壺天閣”

“壺天閣”緊臨迴馬嶺,是道教修煉境界的象徵。“壺天”多被道家描述為仙境瓊閣,但這畢竟是象“壺”一樣的天,其部首為亞軍的“亞“,隱含的即是修煉中的低境界之意。這裡為什麼布局“壺天閣”?因為這裡是“迴馬嶺”。作為法輪佛法的修煉弟子,如果走到這一步,面對中共的打壓過不了怕關而不能前行,在修煉中停滯不前,那麼其境界也僅僅是小小的“壺天”而已。

3、“迴馬嶺”

面對中共的抹黑宣傳和打壓,一部分練功者或怕、或犯迷糊就選擇了放棄,這是迴馬嶺的內涵展現。
迴馬嶺來歷是歷代皇帝騎馬登山,因此處陡峭,馬走到這裡就不能上了,所以就有了“迴馬嶺”之名。但是,乾隆皇帝卻騎馬過了此處,並在此留下了詩作一篇,現刻於迴馬嶺旁石。

那麼這裡所啟示的是:修煉就是一關一關又一關。大浪淘沙是真金,只有真正理解法、修煉境界高、意志堅定者才能不斷闖關、提升。

4、經石峪

經石峪在回馬嶺這段路旁的溪溝之中,刻石內容為佛教大藏經的部份內容。經石峪最顯著的特殊之處是,巨大的石刻留下了十幾個沒有刻完的半成品字。這裡啟迪世人的內涵是:佛教沒有講出最終的佛法是什麼,只是為歷史奠定修煉文化。那麼經石峪的象徵就是:一部分法輪功的練習者因怕心而走了歧路,入了佛教。但佛教沒有講出最終的佛法是什麼,因而在佛教中是不能圓滿的。

十、中天門--揭露中共 勸世人三退

越過回馬嶺就是中天門。中天門牌坊北側有奇石,狀似黑虎,名為“虎阜石”,虎頭被壓在了專為鎮虎而建的二虎廟下,寓意判了虎的死刑。在中天門北側有一段下行盤道,名叫“倒三盤”。

登泰山從一天門到中天門,在空間高度上完成了一半;作為法輪佛法的修煉象徵也就意味著修煉弟子走了一半的路程,或者修到了中層境界。那麼這個中層境界的象徵是什麼?這就是中天門所布局的景點“虎阜石”和“倒三盤”。

從天貺殿中的虎到虎山之虎,我們知道泰山之“虎”隱喻的即是以江魔頭為代表的中共,那麼在中天門布局鎮虎、壓虎,顯然就是判邪黨死刑的內涵展現。這個標誌即是2002年5月平塘亡共石的發現。亡共石是天意的安排,五百年來不讓人發現,因為歷史沒到這一步。那麼當亡共石展現給世人的時候,也就是天意安排的宣示:宣告邪黨的解體滅亡。

“倒三盤”隱喻的即是法輪功弟子勸世人“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作為法輪功弟子的修煉,如果說在亡共石出現之前為個人修煉階段,那麼此後也就是修煉弟子走入廣泛向世人講真相、揭露中共、勸世人“三退”、大劫救人的新階段。作為修煉,這是新的認識,是更高境界的體現。

因為中共是邪惡組織,是天意要解體滅亡的。揭露中共不是目地,目地是勸世人退出中共;只有退出中共,才能在大劫時免於隨其一起被淘汰。這不是參與政治,這是佛法慈悲救度世人的必須。一切都服從於大劫救人!一切阻礙世人得救的因素、障礙都必須鏟除!共產黨就是共同鏟除的黨,歷史正在結束這最後的一步。

十一、對松山

由中天門到南天門是一段陡峭的盤道,盤道在兩山之溪谷。因盤道東西兩山松樹茂密,故稱對松山。沿山谷有溪河自南天門流下,叫通天河。對松山之間有一橋相連,叫雲步橋。由雲步橋向上,分別布局的景點是:雲步橋、“如”字石刻、秦松、望人松、十八盤和南天門。

對松山是大法弟子最後一段通向圓滿修煉路程的象徵,解讀如下。

1、通天河

通天河在對松山之間,貫穿了象徵大法弟子最後所走的全段路程。人們常說“口若懸河”,通天河就是大法弟子講真相、勸“三退”救人的象徵。“通天河”、“通天河”,也就是說,大法弟子最後圓滿回天必須要做的、要完成的即是講真相、勸“三退”救人,這是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是下世前的誓約,是圓滿回天必需要完成的使命。

2、對松山--之“對”

這段最後的登山路程,不但因東西相對的兩座山被稱之為對松山,而且中途又有對松亭、對松門景點。為什麼一再突出“對”字?就是因為這個階段大法弟子的整體修煉狀態就體現為“對”。

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煉分為了中國大陸和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社會兩部份,這相“對”應的兩部份大法弟子,在講真相救世人中架起了空中網絡通信連繫的橋樑。這個狀態正是對松山相呼應、雲步橋相聯通狀態的象徵和體現。這是一“對”。

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的重要形式,就是向世人面“對”面勸“三退”,這又是“對”。不管世人理解不理解,但大法弟子做的是最“對”的事情,因為這是救人。法輪佛法是末世救人的法,每個世人都必須面“對”--選擇。大法弟子向所有世人講真相,給所有人機會,“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也就是說,這個階段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就體現為“對”。

2、“如”字石刻

在雲步橋下,是泰山最為著名的謎字石刻之一。此石刻揮灑字“如”,飄逸剛阿,象形如玉兔。“如”為如意,在展現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之處布局“如”字,其內涵是:大法弟子有如意佛法,心存正念,可如意的運用一切智慧講真相、救世人。

3、對松山--之“松”

前已述及,松是修煉人的象徵。因為松越長在高山懸崖越美,而且松象徵長生,松樹之葉呈“針”形,寓意修“真”。松樹的一切自然形態無一不是修煉人狀態的象徵和體現。不但如此,“松”字部首是“木、公”:“木”是社會棟樑,而“公”則是為他人的內涵。

修煉為了什麼?了解修煉的都知道,修煉是返本歸真,返回天上自己真正的家院。但是,修煉僅僅是求得個人的圓滿、就不管他人了嗎?如果是這樣,那佛法的慈悲又怎麼解釋?法輪功為什麼又叫法輪佛法?因為佛是善、是慈悲,法輪功弟子的修煉不但是求得個人的圓滿,而且在個人圓滿的過程中還要救度他人、度化他人,這就是“公”。而且大法弟子置自己的生死於不顧,勸“三退”、救世人,這是多麼大的“公”?所以,“松”是修煉人、而且是法輪佛法修煉弟子的象徵。

正因為“松”象徵的是大法弟子修煉的高境界,所以,泰山松全在對松山這裡展現,全在登山最後一程之地來展現。

4、秦松

秦松位於雲步橋端處,又叫五大夫松,為泰山八景之一。相傳秦始皇封禪泰山,突遇雷雨大風,慌忙躲在此松樹下避風雨。此松因救駕有功,被封為五大夫松。

這個故事看似有點調侃,但卻隱藏著啟迪世人的深刻用意。就是說,當象徵天災大難的雷雨大風到來時,連始皇帝都要求助於“松”才能躲避災難,更何況普通百姓?“松”是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那麼歷史奠定“秦松”文化的真正用意是:“歷史的今天”,當人類的大劫到來之時,任何人只有求助於大法弟子才能獲救。也就是說,法輪佛法可救度一切可救度之人,只看自己認同不認同這個法。

5、望人松

對松山西側山脊,側看如一安詳的人像面部,其下即是一顆泰山松的象徵--望人松。望人松挺拔突出,立於岩壁之上,其特別之處是一長枝遠伸,呈眺望八方眾生之態。在五嶽眾松之中,此望人松不但形態經典,而且處即將登頂的十八盤之位,位置獨特;又據五嶽之泰山,所以,歷史奠定泰山“望人松”文化也就有非同一般的深刻用意。

關於望人松流傳一個神話故事。相傳很久很久以前,此處住著一對年輕夫妻。一天,一位外地花匠到泰山,不慎失足掉下山崖,被丈夫所救。花匠為感謝他們的搭救之恩,相贈許多奇花異草的種子。夫妻將種子撒遍泰山,使泰山變得花繁草茂,十分美麗。又一石匠來他們家避雨,他們傾其所有,熱情款待,石匠為感謝他們的盛情,一夜之間鑿通了上山下山的所有盤道,引來大批登山之人,使夫妻大開眼界。後來,丈夫為把泰山打扮得更加美麗,決心下山學藝。然而丈夫一走就杳無音訊,妻子遲遲不見丈夫歸來,就一直站在山坡上焦急的期望著丈夫的歸來。後來在妻子站過的地方,長出了一棵伸出巨大手臂形的松樹,這就是望人松。

如果人都是來自天宇;如果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已萬年;如果人真正的父母還在各自不同層次的高層空間,那麼今天的世人是不是大都就是那個下山學藝的大丈夫?是不是天上真正的親人在焦急的盼望著自己趕快回去呢?事實上這正是當今天上、人間的真實狀態,只是人還沒有覺醒罷了。

望人松就是世人天上親人的象徵,下山的丈夫就是今天的世人。在天貺殿《啓蹕迴鑾圖》中,泰山神出巡就是丈夫下山學藝;泰山神迴鑾就是走在回歸路上的大法修煉弟子,還有未來大劫留下後的修煉人。

泰山展現的時間是“歷史的今天”,那麼望人松對世人的啟悟就是:作為人,生命的真實目地不是在世間如何如何,修煉、回歸,與天上自己真正的家人團聚才是久遠內心的期盼!

6、十八盤

十八盤是泰山最著名的登山盤道,是登頂的最後一程,也是登泰山盤道最陡峭的一段。泰山十八盤有“慢十八,緊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之說。自“開山”起至“龍門”為慢十八;從“龍門”至“升仙坊”為中十八;由“升仙坊”到“南天門”為緊十八。那麼歷史在象徵大法弟子修煉最後的一段路程,所展現的背後內涵是什麼?

這裡核心的問題在於“十八”之數。十八盤是修煉人的象徵,那麼這裡的“十八”一定是歷史奠定的、和人有關的“十八”之數,這就是“女大十八變”。“女”通“汝”,指“你自己”,這裡就是指大法修煉弟子。“十八變”是指過十八盤就變。變什麼?當然是指修煉的人變成高級生命佛道神,因為這是任何修煉的最終目地。也就是說,十八盤一過、象徵修煉的路一旦走完,修煉人即可圓滿回天。

我們看歷史是如何布局十八盤的。

所謂“慢十八”就是由“開山”到“龍門”的一段。所謂“開山”其實隱含的就是“創世”。中國上古歷史就是盤古開天闢地的記載,所以“開山”即是創世之意。那麼“龍門”是哪裡?中華的“龍門”就在黃河。為什麼歷史在黃河的上游奠定了最大的“龍門”?因為黃河是中華文明的象徵,而中華文明就是龍崇拜、龍文化的文明,“龍門”即是中華文明的起始象徵。那麼從“開山”到“龍門”的這段“慢十八”,也就是歷史從創世到五千年前——中華文明起始的這段漫長歷史過程的象徵。

從“龍門”至“升仙坊”為“中十八”。“升仙坊”當然就是法輪佛法傳世、大法弟子開始修煉、走上回歸神的路上的歷史時刻,這個時間即是1992年春。顯然,“中十八”即是五千年中華文明起始、到1992年法輪佛法傳世這段時間的象徵和體現。

從“升仙坊”到“南天門”為“緊十八”。那麼這段“緊十八”當然就是指1992年大法弟子開始修煉,到最後結束修煉歷程圓滿回歸、這段時間的象徵和體現。這一段是整個登山路程中最陡的一段,特別突出的是“陡”。“陡”的部首之意即是:“聽(阝)走”--大法弟子聽師父講返本歸真的佛法。因為這段時間也就是二十多年,站在歷史長河的跨度來看,這一瞬間的二十多年當然就是“緊”——“緊十八”。

從“十八盤”歷史奠定內容來看,“十八盤”顯然象徵的是創世以來的宇宙歷史過程。那麼這裡自然就得出一個結論:宇宙的歷史過程、創世的目地就是為最後法輪佛法的傳世而成、而奠定。“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其實一切都是為“歷史的今天”傳法而來。既然十八盤代表的是創世以來的宇宙歷史過程,那麼“十八變”當然也就隱含著人類大劫的內涵在裡面。

泰山所展現的是“歷史的今天”,那麼這“十八盤”當然也就與今天的“十八”有對應。巧合的是,中共的“十八大”是舉國牽動、影響世界的一屆,不知這是不是真的巧合。

7、南天門——天國之門

“十八盤”結束即是南天門,南天門即是進入天國的大門,是單一的門。值得注意的是,從一天門、走出世間的紅門,到中天門和南天門,都只有一個門,這與中國傳統古牌坊等建築多門的現象完全不符,所體現的正是“禪”字的“示、單”之意--真正能夠回天的修煉法門只有一個:法輪佛法!

天國的大門為“南”門,其內涵是:
修煉有魔“難”。
人類有劫“難”--“南極”奠定的是“企鵝”:“企”是“人、止”;“鵝”是“我、鳥”。內涵是:不夠做人標準的被淘汰,降低生命層次(鳥)。
天國的大門為“南”門,則天國在“北”,其內涵是:
“北”極星是人類的導航星,給人類指示回天國的方向。
“北”為天國方向,回天之地在中國,而中國又是世界的東方,兩相結合就是東北--法輪佛法在中國東北傳出。
“北極”奠定的是北極熊。“熊”象徵的是大法修煉弟子。“熊”字是烈火(灬)烤“能”, 烈火(灬)即是自焚偽火;“能”是“修(匕)、厶”,“去(匕)、陰(月)”,隱喻大法弟子是淨化心靈、修出“能”力的生命。所以,“北極熊”即是走在回歸天國路上的大法修煉者的象徵。

中國之“北”為蒙古國,“蒙古國”即寓意天國。因為“蒙古”就是不確定、不甚清楚的朦朧之意,世人,就包括在迷中修煉的修煉者對天國的認知都是非常模糊的,只能有一個大概的、朦朧的認識。原因是:作為世人、作為還帶有人體、沒有圓滿的修煉者,是不能具體知道太多天國生命狀態的,否則就是對天國世界的侮辱。正因為如此,所以釋迦牟尼佛、耶穌神等講了很多天國的事,只是以事示理,而不講天國生命的具體生活狀態。

南天門是進入天國大門的象徵,站在南天門回首即看到“泰安”——泰山腳下的城市(“人間”)。“安”是平安、安全 ,而“安”的部首是“女”、通“汝”,指你自己。泰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象徵,泰安是“人間”的象徵,那麼“泰安”所啟悟世人的就是:當人類的大劫到來之際,真正決定平安、安全的是你自己——選擇。選擇大法弟子所指的路就是安全的;選擇大法修煉提升生命境界就是真正的平安。因為就像登上南天門,當生命的境界提升、遠離“人間”之後,那麼“人間”的什麼大難還和自己有關係嗎?

南天門是修煉結束的象徵,當然也就意味著圓滿,而修煉圓滿的形式就體現在南天門的布局之中。南天門建在了飛龍巖和翔鳳嶺之間的山口之處,這不但是龍鳳呈祥的隱喻,而且一“飛”一“翔”釋出的是“飛翔”內涵。也就是說,法輪佛法修煉弟子圓滿離開人間的形式即是“白日飛升”。

大法弟子圓滿飛升,回到了玉皇頂區域所象徵的各自的天國世界。那麼泰山之巔所展現的即是天界,執掌天界的就是圓滿的大法弟子!

可以清楚的看出,從一天門到中天門,再到南天門,分別展現的是法輪佛法弟子,從低到高、從入門到最終圓滿不同層次的修煉境界。泰山登山之路,就是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就是大法修煉者佛道神的回歸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