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主佛的恩賜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2月04日】

小寶的光球世界裡,有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飄過來兩片美麗的園林,浮在清澈的水面上,園林裡靜謐幽深,又充滿神奇,成了小寶天國世界裡的世外桃源。

(一) 竹笛園

有一天,小寶跟隨著主佛,來到園林的門口,門鎖著,主佛伸出手,點了幾下鎖的密碼,門就開了。小寶進入其中,這裡是一片竹林,翠綠的竹葉隨風搖擺,潺潺的小溪從竹林中穿流而過,溪岸邊生長著細長的蘆葦,景色宜人,很象一幅淡雅的竹林水墨畫。

小寶邊走邊看,翠綠挺拔的竹子,個個精神抖擻,仿佛能聞到竹子的清香。不經意間,小寶發現這些竹子很特別,每根竹子的中間部份都長著圓形的黑色斑點,而且斑點排列的很有規律。小寶覺的很面熟,對了,這些斑點就像笛孔那樣排列著,笛子有多少個笛孔,竹身就長著多少個斑點,簡直就是一根根天然生成的竹笛。真是太玄妙了!小寶再仔細看,兩頭還有兩條細線狀的標記(斑線),正好從細線處截下來,就是一根完整的竹笛。不用費勁兒,只需輕輕一拽,竹笛就取下來了。真是大自然的造化,更是主佛對小寶的恩賜。笛子截下來之後,那棵竹子還可以再生長出一根竹笛。而截取完剩下的上面那段竹子,還可以用來做另一種竹管樂器——笙,因為笙需要的竹管要細一些,短一些。

小寶思考著:這笛孔怎麼鑽透呢?忽然飛來一隻啄木鳥,它飛到小寶面前說:“歡迎光臨,我能幫什麼忙嗎?”小寶問啄木鳥:“這裡沒有打孔的工具,竹笛的孔怎麼鑽透呢?”啄木鳥自豪的說:“當然要靠我這張嘴啦,我是這裡的鑽孔專家。多堅硬的竹子,我都能鑽透,而且鑽出的圓孔非常整齊。如果竹子在生長過程中,竹管內壁生長的不平滑,我會用嘴把竹管裡面多餘的東西清理掉,把竹子內壁打磨的平滑、整齊。這樣,演奏出來的笛聲清脆悅耳,每一根竹笛都能吹出最好的聲音。”小寶驚嘆不已,竟然會有鑽笛孔的啄木鳥。啄木鳥還拿出來主佛給它發的獎牌讓小寶看,很漂亮的綠色獎牌,上面寫著:鑽孔專家。

溪岸邊的蘆葦,長的鬱鬱蔥蔥,當蘆葦葉上的膜長成熟時,葉子就會自動的打彎,變的彎曲,這樣,葉子上的蘆葦膜就起皺褶了,需要笛膜時,輕輕用手一撮,葉子上的蘆葦膜就下來了,貼到笛子的第二個孔上,就可以拿竹笛來演奏了。

在竹笛園的一處,生長著一個象圓盤一樣的東西,上面可以插上高低不同的竹管。周圍還種著一些矮小的竹子,細細的,這些竹子身上的斑點,跟笛子有所不同,大多只有一個孔。小寶想像了一下,把這些高低不同的竹管都插到那個圓盤上,會是什麼樣子的東西,小寶想像到了,應該是另一種竹子製成的樂器——笙,傳說是女媧模仿鳳鳴而做,吹笙的聲音很象鳳凰的鳴叫。

小寶在竹笛園遊覽了一圈,真是神清氣爽,大開眼界。

(二) 紅樹林

小寶出了竹笛園,在園門口,看見面前有一條獨木舟,小寶知道這是主佛賜予的小舟,讓自己盪著小舟,順著溪水,到另一片聖地——紅樹林。小寶搖著槳,順流而下,來到這片紅樹林。林子裡種著很多紅樹,樹幹、樹枝都是紅色的,紅樹上開著碩大的粉紅色的花朵,大樹看起來很象老紅木,二胡就是用這種木頭製成的。

樹林門口還有一座小宮殿,裡面住著一位小木匠。小寶悄悄走進去看了看,小木匠正在睡覺,桌子上擺著很多二胡的小碼子,可能是小木匠工作累了,正休息呢。小寶沒打擾他,又輕輕走出宮殿,打算隨意的在紅樹林裡看一看。

小寶仔細觀察這些紅樹,很特別,有些樹枝長的就像二胡的琴杆一樣,上面兩根伸出來的樹枝,好像二胡琴杆上固定琴弦的兩個軸一樣。小寶順著這奇特的枝條往下看,看到紅樹的主幹部位,很象一個二胡的琴桶。整體看起來,好像一把二胡鑲嵌在這棵紅樹上,樹枝是二胡的琴杆,紅樹的主幹鑲嵌著二胡的琴桶。二胡琴的輪廓外圍,還有一些痕跡,沿著這些痕跡就能把二胡截取出來。

小寶心想:怎麼把紅樹上的二胡取下來呢?如果有一把斧頭就好了。這時,走過來一個扛著斧頭,拿著刻刀的小木匠,小寶問他:“你是管理園林的主人嗎?”小木匠放下斧頭,說:“我是這裡的小木匠,負責管理這些紅樹,打造二胡。”小寶一聽高興的說:“真是神奇,我剛才看到這些紅樹上都鑲嵌著一把二胡,原來是紅樹自己長出來的二胡啊。”小寶問:“二胡的琴桶是空心的,從樹上截取下來的二胡可是實心的琴桶,這怎麼能發出聲音呢?”小木匠說:“沒關係,我會把琴桶中心多餘的木頭截取下來,做成一個個的小碼子(二胡中心支撐琴弦的小木頭塊,黃豆粒大小)。”小寶笑了笑說:“哈,一點木頭都不浪費。這塊木頭可以打磨成很多個小碼子,那不太多了嗎?”小木匠又說:“不要緊的,紅樹的花,也很神奇,花瓣落到地上,從地面就會長出一個現成的琴桶,裡面是空心的。當這些小碼子用完之後,再從紅樹上截取實心的二胡琴桶,取下中心的木頭,再做出很多小碼子用。”小寶又問:“那二胡的蟒皮和馬鬃去哪裡找呢?”小木匠說:“這裡不用蟒皮,紅樹的葉子就可以蒙在琴桶上,出來的聲音更好聽。至於馬鬃嘛,紅樹林周圍長著很多狗尾草,用狗尾草的細長的莖代替。”小寶問:“那二胡的琴弦,還是鋼絲弦嗎?”小木匠說:“當然不是,是主佛給的能量絲,比鋼絲弦高級多了。瞧,我這裡有一大把,都是主佛給的。二胡的弓子是紅竹製成的,你看,紅樹林周圍長了很多紅竹,這些紅竹自己就能長出弓子的形狀,兩頭有一點彎,不用加工,截下來就能用。二胡的表面還要刷上一層能量,看起來就光滑透亮了,出來的琴聲都帶著能量,能夠喚醒迷中的眾生。”

小寶聽了小木匠的話,感嘆造物主的偉大。

(三)報名學藝

光球世界的眾生看到小溪上漂來兩片神奇的園林,他們經常劃著名小舟,來這裡遊玩觀賞,很多眾生都來報名,有要吹笛子的,有要拉二胡的,每天來往的人群絡繹不絕。主佛看到這種情況,就親自教會了小木匠拉二胡,誰想學就可以來這裡學,小木匠不但會打造二胡,還成了演奏二胡的高手。可是,竹笛園的啄木鳥可著急了,有很多人報名要學吹笛,可是啄木鳥只會鑽孔,不會吹笛,它跑過去問小木匠。小木匠告訴它說:“主佛已經教會了自己拉二胡。”啄木鳥是動物,不會吹笛,怎麼辦?主佛看到啄木鳥很著急,就用能量捏了一個小人,這個小人不但會吹笛子,而且是一名吹笛高手,主佛還給了他一支玉笛,讓他住進竹笛園裡,很多人報名學吹笛就可以找他學了。

自從主佛賜予小寶這神奇的聖園,光球世界的眾生經常來這裡,切磋技藝,小寶也經常來這裡小憩一會兒,吹一吹笛子,拉一拉二胡。小寶拿起笛子,輕輕吹奏一曲,悠揚的笛聲清脆悅耳,穿過雲霄,把小寶的思緒帶到了遙遠的蒼宇,遠離了塵世的喧囂,心靜如水,也許這就是歸真的感覺吧,回歸自然,了悟真道。當小寶拉起二胡時,琴聲悠揚且悲壯,娓娓講述著主佛普度眾生的佛恩浩蕩,催人淚下。

(四) 悟道

竹笛園和紅樹林充滿神奇色彩,在竹笛園和紅樹林裡,都留著幾棵生長時間最長的竹子和紅樹,因為時間越長,木質或竹質越好,生長出來竹笛或二胡發出來的聲音就越美,這是將來給小寶用的。

主佛恩賜弟子這麼美麗的聖園是要弟子做什麼呢?小寶凝眸沉思片刻,豁然開朗:或許將來有一天,小寶登上神韻的舞台時,這些神奇的竹笛或二胡,就會降臨到人間,陪伴著小寶,跟隨主佛助師正法。在人的層面看,小寶用的是人間的樂器,實質上卻是竹笛園裡生長出來的神笛,或是紅樹上生長出來的神二胡喲,這一切都是主佛的恩賜。

(五) 感恩

美麗而神奇的童話故事,實實在在的修煉成果,都是主佛的恩賜。創世主的慈悲光耀寰宇,感恩創世主對弟子的悲憫,感恩創世主對弟子的救贖,弟子無以回報,只希望用這樸素的文字,表達弟子對主佛的感恩,提醒自己在大法面前永遠要恭敬謙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