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善的力量」對我的震撼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14日】

觀看這個舞蹈讓我感到震撼的是:當惡警瘋狂追打大法弟子,突然間遭惡報腿斷時,大法弟子無怨無恨,沒有絲毫解氣的心,而是像親人般跑過去扶起他。期間,惡警又兩次揮拳打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不顧自己被打的疼痛,再一次將他扶起,並背起來,一步一步走向大法書。背上的惡警仍不停的揮拳痛打,打著打著,他下不去手了,拳頭在半空中定格成慚愧,表情在無奈中似乎看到了一種希望。他不解:背著他的人,為什麼能無怨無恨?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生命?他不懂:被他打的人,何以有如此巨大的愛和善?當大法弟子把大法書捧給他時,他的本性在愧疚中復甦,良知在善化下覺醒,最後終於被得度了。

“不管惡警怎麼迫害我,我就是要救你,就是讓你有未來。”這個舞蹈主題畫面對我的震撼,讓我一下子看到自己境界上的差距,境界呀!修煉人修什麼?不就是境界——為別人捨棄一切那種無私無我的境界嗎?師父要我們什麼?不就是這種境界嗎?面對同修的大善之舉,我感到憾然。我不具備這種境界。雖然,有時候我會偶爾想到圓滿,可是,心裡明白,不具備這種境界,往哪圓滿?這個舞蹈的映照與點撥,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迫害這些年來,我對惡警從來沒什麼好感過,見到他們就發正念(其實是怕被迫害)。雖然,曾經也給他們講過真相,那都是在警察找上門要迫害我的時候。記得有一次,一幫警察到我家說要“看看”,我知道他們是找證據治我,我當時就火了:“你們和法輪功有仇呀?還是和我有仇?……”唇槍舌戰之後,警察的頭子臨走時笑著說:“你呀,善心還不行啊,還得修呀。”當時,雖然悟到這是對我善心不夠的一個點化,但我心裡是徹底否定的:“夠不夠我有師父,你們算什麼?”如果那一次,我的善心和境界能達到舞蹈中同修那樣,我想,那幾個警察,也許能被救度的。我沒那麼大善心,才解體不了警察背後的惡靈;我對立的私心,才一見他們就反感。每當聽說有警察遭惡報了,不是難過,而是高興。這是什麼境界?

“在這場迫害中,大家都在建立著覺者的威德,迫害者是在大法弟子圓滿過程中的邪惡表現,真正被迫害的是世人。”(《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不明真相的世人危險,惡警不更慘嗎?

從法中知道,舊勢力在世間的這場邪惡安排,就是要把公檢法司610等這些迫害大法弟子的惡警惡人銷毀,他們能否有未來的唯一希望,全指望大法弟子的救度。不是嗎?當警察騷擾和抓大法弟子時,另外空間已經給他們套上死刑的枷鎖了;當法官非法宣判大法弟子時,另外空間已經開始誅殺他們了;當獄警打罵大法弟子時,他們對應空間的眾生是絕望的哀嚎……在這場空前人間迫害的浩劫中,他們的出路,他們的希望,都在身負重任的大法弟子身上。而要救度他們,就要有巨大的善心,沒有怕,沒有恨,像對待親人一樣,像水不求任何回報的去潤萬物一樣。當我們達到這種狀態時,那種在境界上的表現是自然的。

寫到這,我想起曾看過的一篇同修文章:夜晚,同修坐一輛計程車出走,前後是幾輛跟蹤堵截的警車,準備時刻抓捕,但是,同修竟然成功走脫。事後,他說出當時能走脫是在法上的一個正悟:絕不允許另外空間邪惡操縱警察迫害大法弟子,從而使這些人失去未來。警察抓他,他還想著警察的未來,這善心善舉,雖然多年來在鼓舞我,但我仍做不到,尤其對迫害過我的警察,一想起來就生氣,就恨,發正念時讓他們遭惡報,遭車禍,得大病。

曾經,本地有幾個同修,對610頭子發好長時間正念:“讓他遭惡報死。”直到這個惡人死了後,才停止發正念。這和舞蹈中同修,境界上是多大的差距啊?惡警那麼打他,他還無恨的救他,同修堅信:惡,不是警察的本性,大法和師父,一定能救了你。

我悟,神韻舞蹈“善的力量”,是師父通過舞蹈的形式給我們講了一段法。在正法最後即將結束時刻,讓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提醒我們趕快跟上!趕快跟上!!

感到這個舞蹈的內涵很多,我只是把淺悟的一點點寫出來,並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