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的飛躍見證了大法的美好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31日】

六月中旬的一天中午門鈴響了,我一開門竟是好幾年沒見的學生,領著兩個孩子來了。

落座後,她說:“我兒子在您這上學前班,基礎打的挺好,上學沒用我操心,現在上六年級啦,學習一直名列前茅。這個是我侄女,上學前班時聽說您不辦班了,去了外地。前幾天我在街上碰到您家叔叔啦,才知道您回來了。現在侄女上一年級跟不上班,考試三十~四十分,老師總找家長,為了她,她媽辭了工作(打工)專門輔導她,可能方法不當,費了好大勁,效果也不好,家裡為這事愁壞了。今天來求您給她輔導補補課。”

她看我沒吱聲,又連說兩遍:“好老師啦,我求求您,給幫幫忙吧!”我還沒有表示,我老伴說話了:“人家大老遠的來了,又是你的學生,這麼說好聽的,你還不答應?”我姑娘也說:“你都這麼大歲數啦,還有人領孩子找你補課,這是對你的信任,你快答應了吧!”

要答應就得負責任,就得用時間,我怕拴住我,影響我做好三件事。正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師父的法打進我腦子:“一個修煉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會與你們的修煉、圓滿有關,否則絕不會有。”[1]這可能是我的有緣人,想到這,我說:“行!但只輔導這一暑期。”她接著說:“七月五號就考試了,也就不到二十天的時間,請您把學過的知識給突擊一下,最好能把成績提到六十~七十分。”我說:“盡力而為吧!”最後我們確定孩子每天放學後輔導一小時,周六、日不輔導,我算了算,到期末考試時只能輔導十多天。

我給孩子補課的第一天,檢查她學過的生字,有一多半不會念;寫字筆劃不準確;橫與提不分,點與撇不分,寫出的字有的上下兩半,有的左右分家;教一個字五、六遍還記不住念啥;要求五分鐘的口算題,她二十分鐘還算不完……我沒想到孩子的基礎會這麼差。

晚上我就想怎麼才能讓孩子儘早開竅呢?第二天孩子來了,我首先教她三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後讓她自己背誦十遍。孩子很聽話,按著我說的去做了。背完開始輔導功課。

這樣三天後孩子跟我說:“我媽說老人念大法好行,小孩不要念。”我說:“讓你念大法好是能開發你的智力,你就聰明了,學習也會好了。你還接著念吧,等你媽來時我向她講。”孩子又背誦十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們開始學習。

她媽來了,我告訴她媽:“法輪大法是宇宙大法,是正法。誰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誰得福報。老人念身體健康,小孩念開發智力,走正道。我看您孩子基礎太差,時間又這麼緊,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啦,就在沒經您允許的情況下,我自作主張用這個辦法試試。”她媽說:“那就念吧!”

孩子接受能力一天比一天強了,學習入門了,也有興趣了。認字、寫字、算題快了,教過的字寫的也成個啦,能看出寫的是什麼字啦。

期末考試成績:語文九十五分,數學八十五分。當時老師不相信是她自己答的,又叫到辦公室重答一遍。

孩子高興的告訴我:“這回我可以升入二年級啦!原來老師讓我到一年級重讀。”

孩子的媽媽說:“我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會考的這麼好,您可幫大忙了,我們再不為她升二年級擔心啦,真是太謝謝您啦!”

我說:“我給她補課您也看見了,和別的老師一樣。主要是孩子小、純真,她誠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報就快。表面是我在給她補課,實際是我們師父開啟了孩子的智慧,是神在暗中相助。要謝您先謝謝我們師父吧!”

孩子媽媽激動的站起來說:“謝謝大法師父!謝謝大法師父!通過孩子的變化,今天我真的見證了法輪大法的神奇和美好!”

明白真相後,孩子的父母都做了三退保平安。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圓容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