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是修煉中的根子問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4月14日】

讀明慧的一篇關於大法弟子修煉中存在的信師信法問題的文章,對我觸動很大,我感覺像是在說我,我不得不對自己進行反思。

我們今天還在大法中修的大法弟子,都信師信法,誰要問我是否信師信法,我會斬釘截鐵回答:信!但是事實上卻不盡然,特別是一遇到實際問題時,往往就卡殼。比如遇上病業干擾,開始還認為迫害啊,干擾啊,假象啊,不承認啊,不放在心裡啊等,如果時間一長,心裡就不穩了,就產生負面思維,我這“病”會不會如何如何,或想自己正念也發了,也善解了,也向內找了自己哪有漏,怎麼還不好?幾年拖下去,思想就不堅定了,甚至也想用常人的方法解決解決,實際上信師信法就已經打折扣了,還覺的自己三件事也沒耽誤做,忙忙乎乎挺疲乏,也算精進了,怎麼還不好呢?有時認為我做了某件事,病業應該好了才是,好像是為了病業而做,向內找也是為了病業好而找,雖然找了一大堆執著心,還是不管事,事實上還是信師信法的根子問題沒解決。

比如迫害十幾年了,跟頭把式的往前走,弄的身心疲憊,有時就想,師父早就說就要結束了、到了尾聲了、到了最後最後了,可是還看不到邪惡完蛋的跡象,有時看到點黎明,可是迫害還在繼續,甚至有時還很嚴重,可是修了這麼多年了,還得硬著頭皮往前走,所以心裡一直有壓力,不做怕落下,做還怕迫害,真的感覺很累,有時集體配合做事很不情願,甚至礙於面子。是的,表面忙忙乎乎好像挺精進的樣子,實際上心性沒得到提高,自己也感覺現在提高一點都費勁了,做事很多時候也是被動的、完成任務式的去做。當有同修對信師信法有疑問時,我說:不管怎麼地,我就是信了。表面上好像挺信,實際上這種信不是正信,不是從理性上昇華上來的那種信,是師父講法中說有的學員抱著再上一把當的那種信,其實潛意識中,有一種修了這麼多年了,苦也沒少吃,也不能放下了,要能圓滿就算撿著,不圓滿也沒招了,這輩子就只能豁出去了,開弓沒有回頭箭了的心態。你說這種態度怎麼提高,怎能不被干擾。表面上精進是給別人看的。你看我做了什麼什麼,心裡也和師父討價還價,我看了多少遍書,我做了多少事,我就該怎麼樣。把做了多少事當成了提高的砝碼,心性沒提高上來,根子問題都沒解決。而我們有慈悲偉大的主佛和宇宙大法,為什麼不能正信,為什麼不能百分之百正信呢?這才是修煉中的根子問題,不解決這個根子問題,就會一手抓著佛不放,一手抓著人不放,即使向內找出一大堆執著,也很難放下的。

修煉是嚴肅的,越到最後,法對我們的要求標準也越來越高,對法的堅定和堅信會一直考驗到最後,必須牢牢抓住信師信法這個根子問題,只要真正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只要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前進路上什麼也擋不住你。

一點感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