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時刻的修煉更加嚴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21日】

我們都知道大法弟子的修煉已經接近尾聲了,修煉的時間很有限,可是從自己的修煉狀態以及身邊個別同修身上都看到了不精進的因素,修煉狀態不穩定,表現出懈怠,個別同修甚至為了情幾乎放棄了修煉,在和這些同修交流中我自己也同時感悟和提高了很多,很多他們身上有的問題自己也有,而且在交流中自己也同時在法上得到昇華,對師父的講法認識更加清晰,所以把自己的感悟寫出來和同修們共勉。

我發現造成我們不能時時精進的有兩個方面需要理性認識。第一方面,我發現自己和同修有些心長期不去,例如夫妻情慾方面。在過這種關的時候缺乏應有的意志力,思想不清晰,缺乏理性,造成這種關反反覆覆,非常苦惱,甚至無可奈何,嚴重的影響了修煉人的正念。我在學法中,師父在《法輪大法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講法對我在用修煉人的意志沖關的幫助很大。

“弟子:毅力、意志力是先天帶來的、天定的。弟子意志力不強,咬咬牙下決心努力能好幾天,但不能長久。很苦惱,不知誤在哪裡。努力學法背法還是沒提高,是因為想通過學法提高意志力本身就是求?還是學法仍不夠?如果根本原因是不珍惜自己,還有救嗎?

師:如果一個修的很好的大法弟子,能理性的認識大法是什麼,那一定會下力去做的,一定不會在這方面懈怠的。反過來講,不精進的也在學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認識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貴,所以鼓不起勁來。”(《法輪大法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另一方面是對現在這段特殊時期修煉的要求認識不足。師父講:“那當然就沒有機會了,所以我說時間是有限的。就包括舊勢力也好,它本來就不想叫你們救那麼多人,我在頂著它們。不然的話,好像是去年它們就要結束了,可是沒幾個人留下來咋辦呢?”[1]我想談一點自己對師父這段講法現有層次的粗淺認識,我悟到剩下的時間非常有限,因為這段時間是師父頂著舊勢力為我們和眾生延長來的,也就是說我們修煉和救度眾生的時間是在2013年要被終結的,以後的時間是師父頂著巨大的壓力為我們承受延長來的。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一是我們的人的生命修煉後就被安排全部用來修煉,如果修煉時間結束就相當於人的生命終結,生命不同的位置將被從新擺放,並確定下來。那這樣是不是延長來的人的時間就好比我們人的生命已經終結,只不過被師父給我們延長了用來繼續修煉,對於所有處於各年齡階段的同修們而言,這像不像有的同修已經到壽,因為要修煉,師父把他的生命延長的情況是一樣的,那在法中師父對這樣的同修是怎樣要求的呢?

師父講:“但是有一個標準,超出你的天定、原來的生命進程,以後延續來的生命,完全是給你煉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會帶來生命危險,因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過去了。”[2]我悟到剩下的時間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其實是非常非常嚴格的,而且時間很有限,對我們的圓滿格外關鍵,就看每一個弟子能不能悟到和做好,而且非常嚴肅。師父講:“可是有些學員他不按照大法做,他按照常人的方式做,甚至當意識到一些自己不足時,覺的這件事情不算什麼事情,就敷衍過去了。可是舊勢力卻不放過的,它是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衡量你,它用未來生命的標準來衡量你。你這樣用常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來要求自己,那它能幹嗎?它不干,所以有人會碰到那麼多的魔難、那麼多的麻煩,甚至於有人因此離世了都不知道怎麼走的。”[3]

所以這最後階段的修煉非常嚴肅,所有我們沒有修好的問題都必須嚴肅對待,真正做到在一思一念上,在分分秒秒中,修煉把握好自己才可以。我覺得我們每個同修都應該背下師父下面這段講法:“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煉中,你在浪費你自己,你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在浪費有限的時間,沒有走好自己的路。”[4]所以我們大法弟子真的應該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否則就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其實對於很多沒有三退和不明真相甚至繼續作惡的世人和一些敗物來說,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到壽了,是大法的師父的付出為他們爭取來了時間等待得救,許多人還在享受這生命的最後的時光,甚至在無知中繼續對大法作惡,可憐至極。

這就牽扯到我想表明的第二個問題,師父對舊勢力的安排用了一個“頂”字,在人的文化中我們知道“頂”字意味著承擔、承受、壓力和付出,師父講: “在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你不失,要強制你失。”[5]我悟到得的是我們和眾生,因為我們得到了延長的時間,失的是師父,因為這延長時間的本身是非常複雜的事情,這裡面牽扯到各種因緣、怨、業力以及天體運轉、眾神等等一切都需要師父去擺平,這肯定需要師父去承受苦。如果我們和世人不珍惜這段時光,這就相當於對大法師父慈悲的褻瀆,這是罪,而且是欠主佛的罪,是無法償還的。

所以真心希望我們所有的同修和世人能夠珍惜這段珍貴的時光,勇猛精進,圓容大法,回報大法師父的無量恩德。以上是我現有層次的粗淺認識,不當之處望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