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 聯想



【正見網2015年09月11日】

去年同修說幫我買個雙面印表機,我的心撲通一跳。這是我的老毛病,不敢馬上接受新事物,吱唔者也的說了幾句,我自己都沒聽明白自己是接受還是拒絕,可我也不敢說自己有怕心。同修動作很快,兩天後就把東西搬到我家,我的腿肚子都轉筋了,硬著頭皮收了。回頭一瞅,牌子是聯想,當時覺的頭大了,同修都交流聯想電腦最好別用(沒說聯想印表機有問題),但在我的心中聯想印表機也不好,錢也付了,又不好退貨,前後左右瞅瞅,四處都能開門,瞅不懂,頭也暈了,歇著吧。

一晃兩個月過去了,同修來了,眼瞅著我自己把印表機驅動安裝了,然後列印了經文,我一蹦老高,原來這麼簡單好用啊。可是我的心裡為什麼還有點提溜著,奇怪。

今年,列印經文時,電腦顯示印表機缺粉,費了好大勁才找到門,取出硒鼓,又發愁了,那個蓋也打不開啊,鼓弄兩下,人心又上來了,裝吧裝吧,拎著硒鼓坐車去找同修,同修都憋不住笑我了,拿工具把蓋打開啊,再說輕敲硒鼓 ,粉還有很多呢,我的臉都紅了,回家吧。

該訴江了,列印時,第一頁和第二頁半頁搭在一起出來,印表機馬上錯誤燈顯示不停,啥招都用,就是不好使,發簡訊給同修,同修太忙了,說你自己一定能行,就沒了下文。我三天兩頭瞅瞅弄弄,還是不行,這一下怨恨心上來了,我不想要非讓我要,壞了也沒影兒,還聯想呢,哪天我……我去退貨。

同修都在說萬物有靈,這不,同修的印表機老“神通”了,瞅瞅別人 ,想想自己,還得修啊,為什麼自己不行,怕心、依賴心、懶惰、怨恨、爭鬥、妒嫉、疑心、固執……怎麼這麼多的人心啊!我為什麼那麼排斥聯想這個牌子,因為我太擅於聯想,從小到大,針頭線腦的表現我都會深入的聯想下去,天馬行空、離奇古怪,所以我的思想業很大,修煉後,我被它害得好慘,發正念溜號,學法不集中……每次鏟除它都不徹底,現在想想還是自己留戀不想完全拋棄。

已經又兩個月了,不能再指望著別人。同修說我行就一定行,我有師父呢。拿起工具,把蓋打開,倒粉時,我又差點哭了,粉真的還有些(後來我有點不相信同修說的還有粉,是疑心)。這回再列印,正常了。我說:謝謝師父。也謝謝印表機,要不是它來這麼一下,我還發現不了自己有這麼多的人心。只是……我對倒出的粉低下了頭:對不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