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師正法 路隨願走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7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全世界的同修好!

師父說:“在修煉中,不管是什麼環境,不管是什麼樣的階層,不管你是什麼身份,你覺的自己做的這些事情是偶然的,是幸運或者是倒霉,你如果要是真的看見了,就會發現,那都是你的願促成了這條路,沒有偶然的。”〔1〕

一、轉變觀念才能突破自我

講真相是師父要求做的三件事之一,是每個大法弟子必須做的,更是當務之急,這些年我一直在大街上面對面講真相,去年的時候,我看見身邊的同修有做語音電話這個項目的,就想也嘗試著做這個項目,如果有天氣不好的時候,也不耽誤救人。

開始的時候,我先是播自動語音電話,在急心和執著數量的人心促使下,經常看手機,有沒有退的人,越是想看越沒有退的,我意識到了這是人心、私心,就調整了心態,過程中我發正念,清除干擾眾生得救的邪惡生命和因素。一出人心我就發正念滅了它。用神的狀態救人,結果就有按鍵的了,開始的時候為了注意安全我在外面播,後來就在家播。我悟到,我是修煉人,是修佛道神的,就要動神念,我在哪兒都是安全的,因為身上有師父下的法輪,師父說:“給你了,就是你的東西,受你的意識支配”。〔2〕我就想法輪無限分體,清理自己和外部對應的空間,自己不在常人的方向感中。

後來看到網上有同修面對面打真相電話,就想自己也該在這方面突破了,可還是有為難的心,怎麼開口說哪!記得第一次打的時候對方接通了電話,我卻張不開口了,被人的觀念障礙的什麼也沒說,只聽見對方“餵”、“餵”的聲音,我卻掛斷了電話。我恨自己為什麼講不了?

過了兩個月之後,我又從新開始面對面打真相電話,我審視反思了一下自己,之所以講不了,是因為自己沒把自己當成神在做事,而且主意識不強,沒等打哪,先是一堆人的想法,自己先障礙了自己,師父說:“表面大腦與主元神是有組成表達出表面想法的主動性的,包括指導行為。想法出來之前,選擇什麼很主要。”〔3〕我悟到:講真相是修自己主意識的行為,那我就讓真我主宰自己,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是假我,是後天的觀念,我主動的抑制它、清除它。我就想我行,能講好。

第一個被我勸退的是位女性,撥通電話的時候我心裡還是稍微的有一點緊張,一瞬間我就抑制住了自己,心平靜了下來,心想她聽我的,我問什麼她答什麼,最後做個選擇,我控制著整個的場,結果是我問什麼她就答什麼,最後她選擇了三退,整個過程由我控制著話語權。我講完的時候,瞬間停頓了幾秒鐘,因為我覺的已經講完了,可是她還不撂電話,突然跟我說:“你咋不說了哪,你再說兩句兒!”我一下悟到,這是師父通過她的嘴在鼓勵我。就又跟她認真地講了一遍,從此有了信心,自己又走出一條救人的路。

後來就一直做這個項目,根據情況有時播自動語音,有時面對面打電話直接勸退,有退的多的時候,也有退的少的時候,說什麼的都有,我就牢牢的掌握一點,自己控制著話語權,截窒住對方的想法,讓眾生作出正確的選擇。

今年過年的時候,從大年三十兒一直到正月初七,我每天都撥自動語音電話,以前總是想過年誰聽呀!後來一想不對,這是人的觀念,應該破除它,用神的觀念做事,神做事是不入常人思維的。觀念一轉隨著就變,結果是天天有按鍵同意三退的,以往每年過年就是單純的過年,今年卻不是,一點兒也沒耽誤救人。

二、寫文章用筆證實大法

一直有想寫文章用筆證實大法的願望,由於懶惰沒付諸行動,只停留在想上,可修煉是要做到才算修的。二零一三年的時候,在和同修的交流切磋下,我寫了一篇法會徵稿,過程中停停走走,但還是克服了人心完成了稿件,發到明慧網上,心想如果被選上了當然好,選不上自己過程中也修心了,去年二月份的時候,同修跟我說,她看了一篇文章說是我寫的,因為我的個人經歷她知道,給我的評價是:寫的很乾淨,一點黨文化也沒有,我一看才知道在明慧網每日文章中發表了。我有了繼續寫下去的信心。

去年“五、一三”的時候,我寫了兩篇文章,八月末的時候,在明慧網上發表了一篇,這也是我沒想到的,後來我就常夢到筆,一次似睡非睡時,一隻大筆在我眼前晃了晃,還有兩次夢到了筆,都不是一樣的,而且還不是一支,我悟到這是師父點化我繼續寫下去,一條新的證實大法的路在我面前展開了。

今年“五、一三”徵文的時候,我們地區成立了一個小項目組,由我來負責,整理編輯同修拿上來的稿件,因為我們這兒的同修兒年齡大的比較多,不會組織文字,平時想寫點什麼找不著能幫助的人,這一次找到了我,我想這是自己的願望促成的機緣,是師父安排的讓我獨立走路的機會。那就走吧!

我找到了一個能和我配合的同修,一起做這件事情,目地是在法上更好的提高,同修們也認識到向明慧網投稿的重要性,由以往的不重視到今年的積極參與。在整理的過程中,也很費心,有時聽同修口訴,記下來再形成書面語言。有的是交上來的稿件寫的根本就不清楚,看著都不合格,就不想給發上了,同修說:還是整理一下發上去,重在參與,過程中就是看我們怎樣修自己,從同修的話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做事有時不認真、糊弄事兒,身上還存在著嚴重的黨文化。並且意識到修煉中“修”的重要性。我儘快地歸正了自己,和同修順利地完成了這個項目。

三、在“訴江”中做主角

訴江是師父正法的一個新進程,結束迫害必須把江魔頭繩之以法。訴江是我們每個大法第子必須做的事情,但是基點一定要擺正。

師父說:“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說白了就是未來宇宙的選擇,就是未來宇宙的需要。(鼓掌)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4〕通過學習上面的一段兒師父講法我悟到,師父講的法就是天象,我們大法弟子應該放下一切人心人念,走出來圓容師父所要的。

開始的時候我也有怕心,因為自己是受過直接迫害的人,有迫害的陰影,心裡有一點的波動,後來我向內找自己,為什麼要想到迫害吶?根子上的問題不就是信師信法打了折扣嗎?師父正整個宇宙的法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的,我們為什麼要承認迫害?怕與不怕都是在承認當中,只有否定它魔難才會讓路。

我們地區大法弟子關於訴江的問題專門交流了兩次之後,有一位同修就來找我幫她寫訴江狀,期間還有別的同修來找我幫助寫,當時我還不知怎樣寫,就到網上查和看明慧網,根據自己的理解幫助同修很快寫好了訴江狀,她馬上寄了出去。

她是我們地區第一個寄出去的,當天我地又進行了一次交流,會上我談了自己的認識,還當場讀了一下同修的訴江狀,很多同修聽了之後很受觸動,決定馬上寫訴江狀。接下來很多同修都來找我,每天電話響個不停,家裡也是人來不斷。我為難了,因為我不會電腦,不會打字,這可怎麼辦?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我馬上找到一位經常和我配合的同修,因為她會電腦,也能整理材料,我一邊跟她學電腦,一邊忙著寫同修的第一手材料,這時來找我幫助寫訴狀的同修越來越多,我就自己學著打字,打的很慢,一個字一個字的往外蹦,有時打到深夜。

因為忙著給同修寫訴狀,自己還沒寫,一次師父在夢中點化我快寫,我就抽出了半天時間,自己寫了一份訴狀,郵了出去,過程中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是圓容師父所要的,決不承認舊勢力的干擾和迫害。

訴江的問題是有時效性的,儘量要快,這一點明慧網上有交流,我和身邊的同修也悟到了,但是就在我和同修忙著寫訴狀的時候,卻出現了爭執,協調人認為應該用統一的格式,就是通用部分加個人部分,而我先前用的是法律文書的格式,因為我個人覺的不在格式上,而是基點要擺正,只要把要說的陳述清楚就可以了。師父說:“就像大家以前配合項目似的,他的主意更好,她的主意更好,你這不行、那個不行,在這上又影響了要做的事,很難誰真的就能夠做的誰都滿意。做的更好,當然好,做的沒那麼好,也別把事情耽誤了。有些事情做的沒那麼好,也能起作用;做的更好,當然更起作用;但是別把事情耽誤了,別讓它不起作用。”〔5〕因為悟法不同,所以就出現了分歧,協調人為此讓停了下來,看別的地區是怎麼寫的,我當時也出現了人心,認為同修不在法上。互相指責。

後來協調人請了別的地區的同修來我地就此事交流,會上我談了自己的認識,我保留自己的想法,不能用對與錯來衡量,只要我們的基點和方向沒錯就行了,我悟到一味的就事論事耗著時間,舊勢力可高興了,不能上舊勢力的當。可修煉總不是那麼簡單的,大法弟子之間也不是風平浪靜,人在修煉,人心出來時也是錯綜複雜。開完交流會,協調人突然布置別的同修負責寫訴狀,似乎要把我孤立起來,不讓我做下去,因為我沒有和她的意見統一,而他布置的同修又不具備文字上的能力,我人心再起,交流似乎也不歡而散,我心想:誰找我也不給寫了。

當我平靜下來之後,站在整體上考慮了一下,正是用人的時候,我們地區又缺這方面的人,同修心性到位了,就是急的不會寫,我不能被同修的人心帶動,同修的需要就是大法的需要,我責無旁貸,我放下不平衡的人心繼續幫同修寫,同修依然還都來找我,我想這是師父的安排,那就做好做到位。我們地區大部分的訴狀都是經過我整理完成的。其中也有同修的無私配合。

過程中我克服了自身的困難,在短時間內學會了電腦,因為我的年紀並不大,現在自己也能打字了,更能獨立上網做大法的事了。從六月份開始忙到現在,經過整個的夏天,自己似乎都忘了季節的更替,當停下來看身邊風景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經過整個夏季的洗禮,雖然有些疼痛,但卻錘鍊了自己。讓我更加體會到修煉的神聖和珍貴。

師父說:“修煉是根本,救人是我們的責任,這兩者都得做好。”〔6〕我反思這一段的修煉過程, 向內找,終於找到自己根本的執著,那就是對自我的維護和欣賞,它是自私的,骯髒的,因為它的存在,又派生出很多的人心,帶著這些人心怎麼能同化大法,我讓自己靜下來好好的學法,對照自己,就按法的標準去實修,從心靈深處改變自己。

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感謝師父每一步的精心安排,弟子惟有精進報師恩!
感謝身邊可貴的同修!我們攜手再精進!有不足請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零三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5〕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