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來回報師父的偉大慈悲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15日】

最近,我們學法小組都在議論怎麼才能助師正法,為此,瀏覽了明慧網,專門重溫了師父的經文《什麼叫助師正法》。通過淨心恭讀之後,沉思良久。捫心自問,自己究竟在“助師正法”中用了多大的心?

通過學習我就不斷的反思自己,查找著自己,特別是後來做了協調人、幫助媒體做一些事情的時候,經常遇到對一個問題看法不同的情況。每當這個時候,其實就是一次修去自我,圓容整體的時候,回頭看看,很多時候自己還是很強調自己的想法,或者以不執著某個事情為理由而放棄某個項目,造成不配合。其實此時最放不下的是自己的人心!

驀然回首,才發現在這麼多年的證實法的路上,自己真的還有很多執著自我的心沒有放下呀!這樣真的成了救度眾生的阻礙。想來真是慚愧!

師父諄諄教誨:“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這一層、這一點、這一件事情上做比較,你怎麼知道師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體無量無計層次中的作用是什麼呢?作為學員,要助師正法,只能怎樣圓容好師父要的,才是你該做的,怎麼能叫師父助你呢?怎麼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圓容你人的想法呢?”(《什麼叫助師正法》)而我在與大家一起配合的時候,過於看重自己的想法的時候,不就是師父所說的這樣嘛!有時甚至放棄了,自己做自己的了。這怎麼是大法弟子的行為呢?!

所以,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宇宙中小小的我。一切是大法所賦予的,沒有法,就沒有我們根本上的一切!那又何談自己的什麼想法呢?!

我們都知道,修煉不是給師父修,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成就著自己的未來,那麼對不對大法和眾生負責,其實也就是對不對自己負責的問題。放下自己,才能有真正的自己。

早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中師父就曾經告訴我們:“那麼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那就是儘量的去抑制這些常人的心,儘量的使它不發揮作用,儘量的走正自己的路,儘量的在一切環境中,在一切發生的事情中,能夠做的堂堂正正的,寬容大度,能夠理解別人,能夠儘量的全面思考問題,那麼我想很多事情可能都會做的很好。這種表現不是妥協!每個人都可以談自己的看法,善意的去衡量。”

在 《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師父說:“你執著於強調自己的時候,你就在鑽牛角尖,神在天上看著是受不了的。儘管你口口聲聲說為大法好,我的辦法好,能達到什麼目地,也許真的是那樣,但是我們也不要過於太常人化的那種執著。如果真能做到這一點,眾神都會說這人真了不起。神不是看你的辦法起了作用才給你提高層次的,是看你在這個問題上的認識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層次的。這就是正法理。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從師父的以上兩處講法中,我悟到:看似在人間做著救度眾生和證實法的事情,其實在這其中怎樣本著一顆修煉的心做好才是最關鍵的。我們不是單純的為了在人間做成什麼,而是通過這一系列的事情修自己,提高自己,把自己的心和念都徹底的達到神的標準,最終離開人間。這是根本。

很多人就看一時的表現,看重的是自己的得失和感受,那不就與修煉這個最基本的原則背道而馳了。

所以在這麼多年當中,有的人才因為自己的想法得不到大家的認同而拒絕看明慧和正見,而在同修中造謠製造混亂,甚至與邪悟者同流合污。為什麼能出現邪惡網站的事情?為什麼有的人拿師父的家人所說的當自己執著的擋箭牌,其實就是看重自己的想法,總想證明自己對。可是正法是嚴肅的。即使自己的想法再對,執著了,也是錯的。因為修煉就是修人的心,要修的無一漏才能圓滿呀!所以我想,正法越到最後我們越應該保持理性和清醒,真正的要擺放好自己與師父之間的關係,要想修,咱就好好修,做一名合格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把“助師正法”溶在一點一滴的實踐中,用我們的行動來回報師父的偉大慈悲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