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 (三)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11日】

《尋寶圖》第二頁:法中去人心

概述:《尋寶圖》第二頁講述小寶一家人,在大法中修煉,不斷的向內找,不斷的修去人心的過程。修煉人只要把握住心性,就能越來越接近光明的未來……

弟子的感悟詩兩首:

(一)向內修
返本歸真神路漫,一關一難不間斷。
以法為師向內修,乘風破浪神光燦。

(二)光明顯
大法洪傳在世間,修心去業闖難關。
執著盪盡光明顯,春暖花開一片山。

第一集:去除懶惰更精進

小寶拿出尋寶圖,圖中顯出一個大雪人,在大雪人的肚子裡面藏有小寶的寶物。小寶一看,這哪是大雪人,明明是一堆灘在地上的積雪。突然,大雪人懶洋洋的動了動。小寶明白了:這是個懶惰魔。小寶向內找,想到自己坐著時,經常懶洋洋的;在床上,經常躺倒伸懶腰,這都是懶惰的魔性。小寶分清了善惡,一拳揮過去,大雪人身上的雪散落掉一些,可是不一會兒,大雪人又恢復了原形,懶洋洋的目中無人。小寶快速的伸出手,掏進它的肚子裡,小寶不斷的撐開雪人的肚子,散落下來很多雪飛沫,不斷的溶化,一會兒雪人就化掉了,一個小金人出來了,跟小寶長的一模一樣,表現出很勤快的樣子,是小寶去除懶魔的收穫。

小寶尋寶完畢。一家三人繼續往前走,小寶查看尋寶圖,看到前面有一隻大眼睛,眼皮好像被膠粘住了,睜不開的樣子,眯著眼,沒有一點精神,是一隻眯眼怪。這次輪到寶玉過難關了。寶玉走過去,看著眯眼怪說一聲:“定!”就把它定在那裡了。寶玉又飛起一腳,把眯眼怪踩破了,從眼珠裡流出來很多催眠粉,眯眼怪死了。寶玉趕緊躲開,不讓催眠粉粘到自己身上。寶玉悟到:最近一段時間,為了多學法,每天早晨起床後,寶玉和小寶先抽出一個半小時靜心學法,最初幾天,寶玉有點睏倦,後來一起床就精神十足,沒有一點困意。原來是滅掉一隻眯眼怪,學法就有精神了。這一次尋寶,寶玉得到一個法器——鑽石劍,能斬妖除魔,鋒利無比。

寶玉尋寶完畢。小寶拿出尋寶圖,下一關是懶魔谷,這次青松要闖關了。青松遠遠一看,懶魔谷底有一灘泥巴,黏黏糊糊的糊在谷底,什麼東西都能被粘住。青松覺的奇怪,又仔細觀察,原來不是一灘泥巴,而是象一灘泥巴模樣的懶魔王,青松有些害怕,生怕被它粘住,寶玉說:“不要怕,用平常心對待。”青松一邊往前走著,嘴裡還一邊念叨著:“要用平常心!要用平常心!”青松來到懶魔谷的谷底,懶魔王正在睡覺,青松發出強大的正念,在手上聚集了能量,青松伸出手試著碰了一下懶魔王,想把懶魔王炸掉,試了好幾次,也不成功。青松很納悶,一不小心,驚醒了懶魔王,青松嚇的拔腿就跑。寶玉看到青松回來,忙問:“怎麼沒尋到寶物就跑回來了?”青松說:“我用平常心想把懶魔王炸掉,可是不起作用,反倒驚醒了它,我生怕被粘住,所以跑回來了。再想一想辦法,然後再去消滅懶魔王。”寶玉提醒青松說:“你帶著有求之心,當然不起作用了。”青松恍然大悟,又來到懶魔谷,一揮拳頭,就出去一股能量,瞬間就把懶魔王消滅掉了。青松的寶物從山谷中飄出來了,是兩件小雕像,都是青松的模樣。一件是拿著改錐干工作的形像,叫勤勞雕像;另一件是青松正在沉思的雕像。青松有些不明白,想不通第二個雕像正在想什麼呢?於是問寶玉,寶玉看了一眼雕像,笑著說:“這不是普通的思考問題,而是正在向內找的雕像,是主佛提醒你,要多向內找自己,你是不是經常忘了找自己呀?主佛慈悲的提醒你,你一定要記住哦。”青松恍然大悟。

第二集:正念永駐如金剛

小寶拿出尋寶地圖仔細查看,前面是魔鬼懸崖,裡面藏著小寶的寶物。小寶看到魔鬼懸崖底下是萬丈深淵,有些猶豫,懷疑到底有沒有自己的寶物?這時,尋寶圖說話了:“不要懷疑,要堅定正念。”小寶不再猶豫,站到魔鬼懸崖的邊上,心想:怎麼下去呢?小寶腦中閃出一念:跳下去!沒有事!小寶縱身一躍,跳進魔鬼懸崖,小寶的身體迅速降落,快到懸崖底時,小寶看到底下流淌著滾燙的岩漿,小寶輕輕的落到一塊凸出來的石頭上,正念一想:岩漿快干!瞬間岩漿就幹了,干成石頭。小寶又正念一想:寶物快自動出來!這時,小寶看到從懸崖地底下,冒出來一座金房子,裡面住著一個跟小寶長相一模一樣的小金人,他的名字叫“正念”,“正念”小人是一團堅如金剛的能量構成的。小寶得到了“正念”小人,悟到:自己的正念將永駐心中。小寶拿著金房子從魔鬼懸崖的底飛上來了。

小寶尋寶完畢,拿出尋寶地圖查看,下一關寫著“寶玉”兩個字。在高高的天空中飄著一件寶物,寶玉一看,天空這麼高怎麼取到寶物呢?寶玉看到的寶物的下面有一座高山,寶玉心想:先爬到高山上看看,能不能夠著寶物。寶玉爬上高山,還是夠不到寶物。寶玉看到在寶物周圍還飛著一隻“毒蜂”,“嗡嗡嗡”叫個不停,寶玉拿出鑽石劍,正念一想:伸長!瞬間,鑽石劍就變的長長的,寶玉對準毒蜂猛擊幾劍,毒蜂死掉了。寶玉正念一想:鑽石劍變彎!把寶物勾住,拿下來!寶玉順利拿到了寶物,是一個百寶箱,裡面有一本金色的“正念寶書”。寶玉正念一想:鑽石劍變回原形。寶玉收回鑽石劍,抱著寶書從山上下來了,小寶一看是本正念寶書,很好奇的說:“快翻開看看吧,裡面寫著什麼字?”寶玉翻看一看,裡面有一個醒目的大標題:“信師信法”,其它的小字,因為層次不夠,暫時還看不太清楚。

寶玉尋寶完畢。小寶拿著尋寶圖繼續前行,前面遇到一條冰河,已經全部凍成冰了。尋寶圖上顯示裡面藏著青松的寶物。青松來到冰面上,使勁踩,冰面沒一點動靜,青松悟到:應該用正念才對。於是正念一想:冰河炸!瞬間,冰河就炸開了,青松的寶物從河底冒出來了,是一副金剛拳套,這是青松的法器。

第三集:日常修心別懈怠

小寶查看尋寶圖,看到一條深溝,裡面藏有自己的寶物。小寶用手開始不斷的挖,不斷的挖,突然挖出一隻蠍子精,小寶沒注意,順手就把蠍子精扔出去了。蠍子精一看,把自己的地盤挖空了,搖晃著毒鉤子就過來了,小寶一看,你還敢過來找死,一腳踩死了蠍子精。這時,小寶的寶物也出來了,是一個禮物盒,裡面有兩個透明的水晶字:“乾淨”,小寶同時還得到一把寶玉刀,是綠色的寶玉磨礪而成的,是小寶的法器。小寶悟到:平時要講究衛生,不能邋邋遢遢的。

小寶尋寶完畢,拿出尋寶圖查看,前面是一個無底山洞,裡面有寶玉的寶物。寶玉一看,山洞裡面漆黑一片,這怎麼能看清楚呢?寶玉意識到:要有正念才對,一定能看清!寶玉想起來,鑽石劍會發光!於是,寶玉手握鑽石劍,小心翼翼的前行,忽然聽見怪叫聲,寶玉嚇的毛骨悚然,過了一會兒,覺的不對勁,正念一想:不能怕!寶玉慢慢冷靜下來,又走了一段路,寶玉心想:啥時候到頭啊?乾脆用鑽石劍,把山洞頂炸開吧。於是,寶玉集中正念,不斷的給鑽石劍加持,在鑽石劍的劍尖上旋轉出來一個大能量球,寶玉揮舞鑽石劍,“唰唰”幾劍,山洞頂就炸碎了,看到一隻壞喇叭在發出怪叫聲,寶玉一腳就把壞喇叭踩扁了,嘴裡自言自語道:“看你還敢不敢再嚇唬人。”壞喇叭有時發出鬼叫聲,有時還說罵人的話等等。寶玉踩扁了壞喇叭,寶物就蹦蹦跳跳的出來了,是一隻會說話的小金兔,小金兔的嘴巴特乾淨,從來不說壞話。寶玉悟到:自己平時不注意修口,有時會說老家的難聽話,挖苦諷刺別人,嘴裡經常冒出俗氣的詞,所以寫出的詩,用詞不美。最近,寶玉才悟到這一點,決心改掉說俗氣話的壞習慣。今天過關就得到一隻會說話的小金兔。

寶玉尋寶完畢。小寶打開尋寶圖,看到天邊黑黑的,烏雲壓頂。圖中顯示,天邊藏有青松的寶物。青松來到天邊,抬頭一看,天邊飄著很厚的黑色烏雲,就像一個渾身充滿黑色肌肉的烏雲怪。青松伸出拳頭,想把烏雲打散,剛打散一點,烏雲就又聚集起來,打不散,怎麼辦呢?青鬆開始吹氣,烏雲只散開一點點,青松一想,乾脆去搶回寶物吧。烏雲怪發出雷電,把寶物劈成兩半,青松只搶到一半,是一顆珍珠。青松回來先把寶物給了寶玉保管,自己又去搶另一半寶物。青松伸出拳頭,正念一想:變成冰拳!烏雲怪發出來閃電,正好青松的冰拳帶電了,青松用勁一甩,甩出幾個帶電的水珠,烏雲怪被炸散了。青松把寶物的另一半取回來了,也是一顆銀色的大珍珠,只是珍珠上有幾個黑點。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那天青松在學法時,犯睏了,中間睡了一小覺,然後又起來接著學法,所以兩顆珍珠有瑕疵。只有糾正了不足,認真對待學法,黑點會自動消失,銀珍珠才會變成金珍珠。

第四集:怪山中智取寶物

小寶拿出尋寶圖,查看下一關是狼牙山,裡面藏著小寶的寶物。狼牙山上全是尖刺,簡直沒路可走。這些尖刺,個個橫眉立目,怒氣很大,專門擋住小寶的路。小寶悟到,要正念取寶。於是,小寶拿出寶玉刀,發出強大正念,能量球就在寶玉刀的刀尖上旋轉,小寶揮舞寶玉刀,所到之處,全都炸成碎末,狼牙山的尖刺全都趴下了。小寶的寶物出來了,是一個豎起來的金大拇指,好像在誇讚小寶:好樣的,小伙子。

小寶尋寶完畢。三人繼續前行,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有一座火山,噴著火紅的岩漿。尋寶圖提示,寶玉的寶物藏在火山中。寶玉仔細一看,火山中住著一個著急怪,時不時的噴出一股火苗。寶玉拿出鑽石劍對著火山猛砍幾劍,著急怪被激怒了,順著火山口噴出一團急火,寶玉一看,不是普通的火苗,而是長著兩隻角的怪火,其實就是著急怪的形像,寶玉看出來是著急怪,趕緊抽出鑽石劍,刺了著急怪一劍,著急怪哆哆嗦嗦的說:“我還以為你沒發現我呢。”寶玉又揮舞鑽石劍,說道:“看劍!”一劍刺中著急怪的心臟,急火滅掉了。從火山口冒出來寶玉的寶物,是一段古代城牆,牆上面雕刻著兩條龍,一條水龍,一條草龍,都噴著水珠,隨時可滅掉怒火。這件寶物的名字叫“防火牆”,又叫“出龍壁”。寶玉心裡清楚:自己平時著急上火,這顆心時不時的冒出來。這下好了,主佛賜予“防火牆”寶物,可以隨時滅掉怒火。

寶玉尋寶完畢,小寶一家繼續前行,來到懸崖嶺,小寶查看尋寶圖,是青松要過的關。青松戴上拳套,兩手互相一擊拳,走!青松來到懸崖嶺,看到山頂中間擺著一個大銀元寶,青松知道這是寶物。可是,青松覺的奇怪,平時要先打掉怪物,才會得到寶物,今天怎麼沒有怪物出現呢?青松猶豫不決,有點不相信,又怕取寶物時突然竄出來怪物,一時不知怎麼辦 ?寶玉在下面等的著急了,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青松還不回來呢?於是,寶玉上去看個究竟,看到青松正猶豫不決,寶玉提醒說:“你這是疑心和怕心。趕緊去掉人心,取回寶物,人心就是你的障礙。”青松恍然大悟,順利取回寶物,銀元寶上寫著幾個字:“繼續去人心”,人心去乾淨了,銀元寶就會變成金元寶了。

第五集:摒棄怪異得寶衣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方是怪物河,裡面藏有小寶的寶物。小寶一聽到“怪物”兩個字,嚇的毛骨悚然,寶玉說:“別害怕,勇敢點,衝上去吧!”小寶跳進怪物河裡,裡面全是大大小小的長著角的外星怪物,小寶不由分說,上去就開始揮舞寶玉刀,越是用力砍,怪物越是象沒事一樣,小寶累的滿頭大汗,一不小心,寶玉刀輕輕碰到一個怪物,可是怪物卻化成一股煙,消失了。小寶悟到:要用平常心對待,就能威力無比。小寶不再著急,不再猛拼,就用平常心,輕輕鬆鬆的把怪物河的異類消滅掉了。怪物消失後,小寶的寶物從河面飄出來了,是一個禮物盒,裡面有一套非常漂亮的古裝,金色的披風上鑲著很多閃著金光的鱗片,五彩衣服上也鑲著五彩的鱗片,藍色的褲子,黑色的鞋,還有帽子上兩條長長的雉雞翎,小寶心中一陣歡喜,這套寶裝跟《西遊記》裡孫悟空的衣服一模一樣。

小寶尋寶完畢。三人繼續前行,小寶拿出尋寶圖,前面到達邪念潭,尋寶圖顯示,青松的寶物藏在水底。青松戴上拳套,雙手一擊,跳進邪念潭裡去了。青松來到水中一看,很奇怪,怎麼這麼多跟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人,走起路來很機械,再仔細一看就是機器構成的,但是它的腦子中全是各種各樣的負面思想,青松明白了:這是由負面思想構成的假我,不是真正的自己。青松悟到:平時修煉中不自覺的產生一些負面思想,沒有及時排斥,原來它們都是有形像的啊。來的正好,這次一定要把邪念潭裡的假我全部消滅掉。青松戴著拳套,力大無比,一拳擊垮一個假我,一會兒功夫,那些負面思想的假我就被消滅了。青松的負面思想也去掉很多。這時,青松的寶物也出來了,是一個很漂亮的禮物盒。青松抱著寶物就上來了,打開一看,是一套防邪套裝,很堅硬的盔甲。寶玉說:“這次終於勝利而歸,下次要繼續加油啊。”

青松尋寶完畢。小寶查看尋寶圖,看到一股現代潮流,水是紅色的,其實就是現代紅流,水面上飄著很多現代變異的東西,包括變異的機器、變異的衣物等等,寶玉的寶物就藏在水底。寶玉跳入現代潮流,拿出鑽石劍,不斷揮舞,紅流中的變異東西被炸毀了,可是這紅流怎麼消失呢?寶玉正念一想:干!紅流立刻乾的見了底,這時,寶玉的寶物出來了,百寶箱裡面有一套漢服,非常古樸典雅,漢服還會說話,它告訴寶玉說:“現在還不能穿呢。”

第六集:金門出來金蓮花

小寶拿出尋寶圖,一看是第二頁最後一關,小寶要勇闖地下之門,地下之門是在一個很深的懸崖底下。小寶抽出寶玉刀,尋寶圖自己飛著,跟在小寶旁邊。小寶沒有猶豫,縱身一躍,跳入懸崖,快到懸崖地面時,小寶慢慢的降落,不斷揮舞寶玉刀,這時,從地底下鑽出來一個勾魂怪,兩條胳膊象一股煙兒一樣,飄飄渺渺的,就像兩個鬼魂,兩條胳膊不斷的勾引小寶的主意識,小寶定睛一看,原來是擋著法,不讓入腦的勾魂鬼,它經常使人的思想走神,不集中,都是它所為。小寶揮舞寶玉刀,兩刀就把勾魂怪砍死了。勾魂怪死了之後,地面變成了金的,冒出來一扇金門,金門上掛著一把金蓮花鎖,這就是小寶的寶物,看起來象個蓮花籃,還掛著一把鑽石鑰匙。金蓮花鎖在小寶學法時,專門鎖住小寶的主意識,不讓主意識走神、溜號。

《尋寶圖》第二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