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難過後向內找

大法弟子 順天


【正見網2015年12月24日】

我今年73歲,是97年得法的老弟子。

前幾天晚上剛睡下不久,翻身時突然感到頭暈,睜開眼馬上想吐,天玄地轉,閉眼也暈,想坐也坐不起來,這時又想去洗手間,怎麼辦呢?我老伴在另一房間,我沒力氣喊他,我得求師父,不能吐在床上,也不能尿在床上,我得起來。我第一念是:沒事,沒事,肯定是舊勢力和邪惡亂鬼搞的,我不怕,我有師父管,請師父加持我站起來。猛一下我就起來了,搖搖晃晃扶著凳子、桌子奔到廁所,干往上嘔也吐不出來,胃也往上翻,一個勁的打咯,眼前發黑,暈的我難受極了。完事了,我跌跌撞撞的回到臥室,一邊走一邊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滅、滅”,求師父加持。

上了床一坐下我就開始發正念。可是一立掌,手都哆嗦,身子也晃,暈的坐不住的感覺。我想,身子、手是我的。我說了算,你們得聽我的,腰,你要坐直,腿,你要盤上,手,你不能動,好了,請師父加持我發正念,不管我有多大的錯也不許邪惡亂鬼迫害干擾。不一會,我的身子就坐正了,手也不哆嗦了,腿也盤上了。

白天好好的,怎麼突然就這樣啦?我知道自己修的有漏,才被舊勢力的邪惡亂鬼鑽了空子,這些天我確實有不好的思想和不好的狀態,但我也要否定舊勢力對我的迫害,我有師父管,我不能讓邪惡安排我。我繼續念口訣,漸漸的,我坐的越來越穩,也不那麼難受了。大約二十幾分鐘後,我開始煉靜功,起初胡思亂想,後來就靜下來,感到身體周圍暖融融的。又過了很長時間,明顯感到頭頂有個東西從腳底下出去了,是師父把不好的東西拿掉了,給我消去一大塊業!不那麼噁心,不想吐了,也不那麼暈了。後來我打坐了一個多小時後,覺得困,倒頭就睡著了。3點40分鬧鐘響了,一翻身我就起來,穿上衣服到前邊房間和老伴晨煉,一直到6點發完正念。

折騰一夜,好像做夢一樣,什麼也沒發生似的,白天我照樣該干什麼該什麼。

雖然在師父的加持下我過了這個魔難,但師父說過:“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那麼,我在感嘆大法的神奇的同時,也要向內找,最近是什麼執著心造成了我的病業假象干擾呢?

我想起了前一段時間我的執著利益之心。今年5月份由於存款利率下調,我在銀行業務員的建議下買了5萬元基金,不久就賠了5千元。銀行經理跟我說:基金不是你炒股票,是證券公司用你的錢炒股票”。我聽後很吃驚,因為當時買的時候我沒問,他也沒跟我說。我知道修煉人不能炒股票,但既然我買的基金被拿去炒股,我就應該取出來。可是銀行說3個月後才能取。沒辦法,只可傻等。到了8月份,一看又賠了5千,我還是想把錢取出來,銀行經理說:在我們銀行買基金的客戶全賠了,沒有一個人取的,等等將來還會漲的,我給你做主,過幾天再說吧。我心想,我又不想發大財,只是把本拿回來不賠就行,這也沒什麼錯啊,於是我就聽了業務員的話,沒有取錢。

回家後冷靜想,不對呀,想把本金賺回來不也是求嗎,我是修煉人,怎麼能炒股求財呢,這不是明知故犯嗎,不是對利益太執著了嗎?到底取不取回錢呢?思想反反覆覆的,拿不定主意,吃不好睡不好,而且一看到動態網上的股票行情,就打開看,常人電視裡的股票新聞我也關注起來,學法時精神不集中,經常念錯。我慢慢意識到,我不是和常人一樣了嗎,什麼賺了賠了的,不就是錢財的心嗎?多大的漏呀,我下決心去取錢,到那一看又賠了8千多,最後我還是全拿出來了。

雖然我共賠了一萬8千多,但拿出錢後,心裡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 現在是我賠了,如果要是我賺了,得損多大的德呀,想想都後怕,如果當時還不把錢拿出來,不能自拔,被舊勢力邪惡當成迫害把柄,多危險啊,說不定這次病業假象真的倒下起不來呢。舊勢力不就是想把我拉下來,不讓我修成嗎?修煉嚴肅啊,每一個關每一難都得站在法上用正念處理,才能走出魔難。我知道本地已經有好幾個老年學員因為參與非法集資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出現癱瘓癌症等病業假象,執著利益的得失之心,就是邪惡迫害的藉口啊。

師父說:“魔難來了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了,習慣了,覺得都是小事。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我又仔細心總結了平時小事上顯露出的執著心。

最近和家人同修經常有摩擦,原因是我一說話就惹的家人同修不高興,家人說我,我心裡就不舒服,我認為自己“直”、說的是“真話”,有什麼不對?我總強調自己的對,結果一說話就抬槓,一點小事就爭的不可開交。雖然有時意識到不對,能馬上停止爭辨,但也是強忍,心裡不服,悶在心裡,壓力很大。就這樣,我的怨恨心、爭鬥心、妒忌心,各種心全都上來了,家人指出我的執著心,讓我向內找,我就更生氣,覺得你們都是修煉人,不找自己怎麼淨找我的錯?有時嘴硬,還說:“我才不活的那麼累呢,找什麼找!”這樣,我把這些不好的心都當成自己,自然也很難去除它們,長期積累,可能就成了我這次病業假象的根源。

進一步想,我為什麼老是修不了口,說話總讓人不高興呢,還被說成“絮叨”、“瞎操心”呢?還是放不下,放不下人心,放不下對家人還的情,放不下利益。覺得家裡要沒我不行,怕他們做錯事,怕他們身體不好,怕他們損失錢財,還是不深信法理,他們也是修煉人,都有師父管,修煉人的身體錢財都是師父管,我管的了嗎?我操心不就是不相信師父不相信法嗎,這問題不很嚴重嗎?

修煉人如果生出慈悲心,就沒有了情,就能對誰都一樣,無論在哪都一樣。就不會因為是家人而不修口放縱自己的言行了。而且,我平時說話就很少考慮,心裡想什麼張口就說,認為自己說話“直”“ 真”,還一向覺的是優點,其實按照修煉的標準,根本不夠格,因為心直口快裡面沒有“善”,沒有“忍”,說出的話“出口傷人”,當然招人生氣了,真善忍都要同時做到才是修煉人啊。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還說:“我們有些學員在病業關上走不過來。你不要往大處想。你說我沒什麼大錯誤啊,對法很堅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我覺得師父這段話點到了實處,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自己就是平時小事不在乎,很少用法來衡量對與錯,滋養了很多的心,才造成和家人矛盾重重,不修去自己的執著,即使每天都堅持煉功學法,也會出危險啊。

這次病業假象讓我警醒了,在常人環境中生活可不是讓你過常人的日子的,每個心都要讓你在這繁雜的事情中修掉,放下所有的人心,所有的慾望,所有的執著,走出人,才能走向神,我一定吸取教訓,下次不犯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