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自己有解決問題的法寶

大法弟子 孫真


【正見網2015年12月23日】

我有一副耳機式mp3,是進口的,我叫它“小耳朵”,幾年來我用它聽師父講法,聽神傳文化,還有大法弟子的心得交流文章,它一直很好用,從沒出現過問題。

前一段我想聽師父的講法錄音,把“小耳朵”接到電腦上充電,可是電腦沒反應,“小耳朵”的顯示燈也沒亮。咋回事呢?我動動這、摸摸那、拉拉電線,還是不行,平時放在桌上沒人動它怎麼就不好用了呢?當時我也沒想找自己,就認為“小耳朵”壞了。

我到市場找人修理。修理部的師傅說:沒見過這東西,又用他的機器試試通沒通電,還是不行。然後他介紹我到修理電腦那兒看看。修理電腦的師傅說:我們沒見過這東西,修不了,你到別處看看吧。

我在市場轉了一圈,無奈往家走。突然我就恍然大悟:我不是常人,是大法弟子,法器有問題不應先去找常人師傅修理,常人怎麼能修好我的法器呢,這不是沒有正念嗎?同修的交流文章裡常說修機器前先修心,我應該先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什麼心不符合法了呢?

確實,這一段時間我冷落了它,看都不看它一眼,因為我思想業上來了,一聽“小耳朵” 裡同修的交流文章,就找同修哪句話不在法上,哪個悟法和我不一樣,有時不耐煩很不願意聽,就把它關了,隨便放一邊。根本沒從內心把它當作神聖的法器,其實就是不尊重它。

“小耳朵”是有靈性的。我為什麼不和它交流溝通呢?於是我心裡對它說,“小耳朵”,對不起,我錯了,我向你道歉,我以後要經常和你在一起,聽你講話,不能專挑別人毛病不修自己了,一路上求師父加持,不間斷的發正念,不許舊勢力干擾和迫害。

我兩步並做一步快走回家,下意識告訴自己:“小耳朵”肯定能好用! 一進家門,我就對“小耳朵”說:同修都忙著學法、救人、講真相,你不能閒著啊,你趕快好起來吧。我打開電腦,把“小耳朵”連上,真的通了!“小耳朵”的顯示燈在閃亮。神跡出現啦!我的心也亮了!謝謝師父!謝謝“小耳朵”!我太高興了!我高興的是,我能象一個修煉人一樣,知道怎麼找自己啦!正是這種總是找同修的漏洞,不能正面理解同修的心得體會,不能從中找與同修的差距的自以為是的心,使我出了問題,“小耳朵”就顯現出故障的樣子。

找對了自己的執著,師父就幫了我,“小耳朵”也理解我啦。今後遇事不能找常人啦,其實我們修煉人自己有解決問題的法寶,這個法寶就是向內找,自覺運用向內找這個法寶,就是正念啊。

現在我對師父的一段話有了更深的體會,師父說:“其實我還是這樣想,我們大法弟子不怕你有常人心,關鍵是怎麼樣能夠樹立起自己的正念,如果你正念很強,時時都象一個修煉人一樣,或者不說時時,你所碰到的一些事情,能象大法弟子一樣,你就知道這件事情怎麼做,你就會顯示出神跡,你就會有特殊的表現,你就會能辨別是非,你就會能做好所有的一切。(鼓掌)畢竟大家是修煉的人哪,你們是不同於常人的。儘管你們都在迷中修煉,很難體現出大法弟子的許多事情,其實也不是什麼你們都不知道的。超常的事情,如果你們正念強的話,就會體現出來。”(《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以後我要記住,當別人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時,不能總認為自己對,別人的問題可能正顯露了自己的執著,那正是修自己的機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