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十二):迷失在肉身的觀念裡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08日】

十九、迷失在肉身的觀念裡

在現有認識中以為物質完全是冰冷、死寂的存在狀態,而動植物領域則充滿了各種我們熟知的生命活動,生物們在相生相剋作用下靠簡單的觀念過著群體的社會生活,並有了掌控生命活動的思維記憶系統。

低層空間裡的生命往往都會有對肉身的執著,認為自己就是這種肉身形式的生命。

猴子決不會喜歡和狐狸做朋友兄弟,魚也不會嫁給天上的飛鳥。

古代神怪傳說中成了精的動物們雖然有了人形但到關鍵時刻或者遇到了危險,它們馬上就會化成原形。在它們最深的觀念中永遠認為自己就是那種動物,始終認為原來的動物肉身才是自己。每一種生命都會迷失在自己對肉身執著的觀念裡,這也是每一個生命最難放下的執著與觀念。

泰安高白村的古松都已經是可以化成人形的樹精了,但它仍渴望著能以松樹的形式繼續活下去,也許在它的觀念中能夠在叢林中長久的做一個松樹才是最放不下的事。

即便是一棵樹也有它活著的樂趣與滋味,它們在照耀陽光、接受雨露時也同樣充滿了快樂。

前面我們已經說過植物和動物都是靠生物電來維繫生命的,生物電也是有正電和負電之分的,這個生物電用中國神傳文化的說法來講就是陰陽之炁。

精血之氣也是陰陽之炁。精血之氣給生物們帶來了情慾的快樂。植物和動物多數都存在公母之分,它們也有兩性的體驗與快樂。植物和動物都泡在情中,它們都有情,也有情的觀念,有喜歡和不喜歡,同樣會有競爭者與敵人,也有自己的親屬。

植物的樹幹、樹枝、樹葉、花朵、果實和地下的樹根都可以讓它們體驗到生命快樂,它們舒適地搖擺它的枝葉,開花結果。

獅子在草原上雄壯有力地與配偶追逐,猴子們與配偶在樹上盪鞦韆,蒼鷹與配偶結伴在長空上慢慢地飛翔……

生物活著它就會迷失在肉身的觀念裡,就會有感情,就會有慾望,不過植物和動物還沒有人類那種複雜的名利觀念,它們只有最簡單的感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