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二十): 苦海中百分之一的真諦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21日】

二十七  苦海中百分之一的真諦

一抹無人覺察的微笑掠過蒼茫乾淨的長空,向世界敞開的地獄和同樣向世界敞開的天堂是由奔赴在追逐名利路上的人們自己來選擇歸宿的,可我們是憑著什麼來做出選擇的呢?我們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沒有選擇通向地獄的路而是選擇了通向天堂的路呢?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世人不知道塵世的險惡,仍然沉醉在追逐名利的墨黑長路上。

古往今來,天地允許給人透露了百分之一的真相。千百年中眾多的先知與聖人們在對宇宙萬物認識了解過程中為世人留下了百分之一的宇宙真實,這就是人類可以擁有的宇宙真機。

為什麼是百分之一呢?如果給人透露的宇宙真相越過了百分之一,人類就會很容易破開三界的真相,迷的常人社會狀態會無法維持。因為人中也有許多悟性很高的人啊!千萬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捨生忘死的上下求索,追尋著宇宙的真諦。

如果給人透露的真相不足百分之一,人類社會中那些本來有機會回升的人也會無法修煉上去,世人將無法認識、無法接受神佛的存在,也無法找到一條能夠回家的路,無法回歸聖潔的天國,就會完全迷失在塵世裡了。

末法時代,紅塵中充滿了無數歧路,充滿了紛爭與欺騙,佛與魔同在世間,真假混雜。在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迷和假象的現實裡,如果沒有學會分辨,沒有學會獨立思索,沒有求道的悟性,那肯定就完了。我們就是這樣迷失在百分之九十九的虛幻裡,憑藉著這些虛幻的現實我們建立了無數的僵化的觀念來思維,過著執迷不悟的苦難人生。

這留在人間的百分之一的真機太重要了,這是人唯一得救的希望。可是人就是有悟性好的,有悟性差的,有慧根很大的,也有頑固愚迷的。人裡面有覺者、聖人、仁者、智者、學者、市井之人、人渣、敗類等等之分,所以有一些有慧根的人能夠抓到這百分之一的真機,但更多的人他們是不可能分辨出這百分之一的真機的,這樣的人就是完全活在迷中了。

如果一個人完全活在虛幻裡,完全活在假象裡,那一生歲月不得在苦難中虛度了嗎?他不就是被淹埋在百分之百的假象中痛苦地追逐著名利情嗎?這社會又是專門教人要奉行弱肉強食的原則的,還有人專門教人說,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的。真是可怕啊!今天社會上遍地都是這樣的人在四處瞎忙。

浩渺天地真相的百分之一對於人來說,已經是一個非常廣闊的領域了,人在這個範圍內怎麼去探索都沒有問題。人類各類學問中包括修煉、信仰、宗教、倫理、傳統、科學、文化和藝術等等裡面都有對宇宙認識的真知。關於科學我們就不多說了,科學的出現就是明確地要探索宇宙和物質的真相。從原始時代、田園時代到工業時代,再到今天的資訊時代,科學的確帶給了我們許多的物質世界中的認識與知識。

原始修煉門派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修煉的真實經驗,這方面太多了,我們也就不在這裡細談了。

傳統的藝術曾經也是人類對宇宙和生命的一種探索方式。過去的一些藝術大師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也是科學家。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師是最明顯的。我們指的並不是像達•芬奇或者米開朗基羅等藝術家他們本身就是工程師或者建築大師,而是指他們對人性和那些隱秘情感的體察和了解都是超過了現代心理學家的。

你看達•芬奇或者是米開朗基羅他們刻畫的宗教人物充滿神性的情感,這些都是現代的畫家所繪製不出來的。現代的畫家根本不可能體察到那麼高深的神性的情感,他們雖然也畫神,也在各種作品中表現了神的形像和故事,繪畫的技術有一些人也還不錯,對色彩的把握對形體的把握都是比較準確的了,可是他們畫的菩薩或者神靈的身上流露出來的只有濃濃的情慾,就是他們已經感受不到那些隱秘的情感了。這是由於現代藝術家自賤自輕造成的,因為受唯物論的影響現代藝術家在下意識中把自己視為非科學和搞唯心的那一類從業者,把自己藝術事業和科學對立起來了,在這樣的心理作用下藝術家可能就會亂來了,在搞藝術創作的時候就不再遵循生命運動和思維運動的真實性了,他可以隨意地亂來,這就真成了唯心主義了,他就敢把神佛畫得七情六慾濃烈不堪了,不少現代繪畫作品中刻畫的神佛都是一派六根未淨的樣子。

許多現代畫家無法從內心理解藝術是一種科學,就像科學儀器並不是科學,誰也不會把實驗室的管理員或者是科學儀器商店的售貨員當成科學家的,只有通過和利用這些儀器去探索物質規律的過程才是科學活動的本質。顏料、畫具和畫布也不是藝術,而只有探索、體察天地萬物和生命內在情感活動並用藝術再現的過程才是藝術。物質科學探索了物質的規律所以被視為科學,藝術家如果在藝術創作過程中也探索了生命的內在情感世界算不算一種對生命的探索呢?

古代神傳文化也留下了百分之一天地真機。中國古代有許多歷史名人都是有大神通的,由於古代歷史多是儒家學者記載下來的,儒家不喜歡記載過於神異的歷史事件,所以真正代表神傳文化精髓的神通大顯的故事都記載得很簡略。

你比如項羽根本就是不愛讀書的,他年少時去學文化,學不成氣候。學劍術,還是學不出來。他的叔叔項梁大怒,罵他。他竟然說:“讀那麼多書干什麼呢?會寫自己的名姓就行了。那個劍術有什麼好學的,不過是能跟一人對戰而已,根本就不值得學,我要學就要學萬人敵。”他的叔叔以為項羽所說的萬人敵就是指兵法,於是項梁就親自教項羽兵法,哪知道項羽略知其意又不肯學了,所以現代人根本就無法理解項羽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的戰鬥力。

一個武將如果連基礎劍術都不太會,兵法也不過是略知其意,文化又不高,那他肯定連紙上談兵的趙括也比不了,人家至少還懂一點理論。其實項羽說的“萬人敵”就是一種武術神通。史書上項羽有重瞳,也說他的肉眼修成了天目。項羽是有戰神神通的人,他真會萬人敵的戰神神通,所以才會在大破秦軍後“召見諸侯將,入轅門,無不膝行而前,莫敢仰視。”

許多歷史是沒有被清晰地記載下來的,秦漢時期的事情可能久遠了一些,唐朝的時候有一個武將叫李靖,唐高祖李淵下令李靖赴夔州去削平後梁蕭銑,這段史實在史書上只有很簡單的記載。李靖奉命後騎著四不象僅率數人就出城離開了長安,然後直接在城外三十裡處結壇作法,用大搬運功把自己統領的軍隊全部搬運到遠方的戰場。唐高祖李淵當時並不知道李靖作法搬運軍隊的事,反而因為沒有接到任何關於李靖率部行進的通關牒文,誤以為李靖貽誤軍機,就下密詔給峽州刺史許紹要將李靖處死。許紹在前線已經知道李靖是有大神通的高人,他抗旨保護下了李靖。不久李靖親率軍大破敵兵。

史書上也是一直說不清楚唐高祖李淵為什麼忽然下旨要處死李靖,為什麼許紹會敢抗旨不遵?就是許多其間發生的超常的事跡沒有流傳下來,被刻意地遺漏了,可見歷史上我們祖先有許多很精華的東西並沒有流傳下來。

人類社會中的善與惡的生命都同樣掌握了百分之一的真機。我們雖然從理智和情感上都討厭魔道勢力,它們對魔界也是有其真正認識的。如西方撒旦教公開崇拜五芒星,這是他們與魔界的紐帶。人們如果在迷中也遵奉這些東西,在死後就會因此墮入魔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