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神靈護佑的西明寺

文仙


【正見網2016年03月20日】

其實每一座好的寺院都有高僧和另外空間的神來護佑。所以很多魔或普通人不敢破壞。

據《開天傳信記》記載,唐玄宗時,無畏三藏從天竺來到大唐,主事人員領他去拜見玄宗皇帝。玄宗很尊重他,便對三藏說:“法師不遠萬裡而來,所以很疲倦了。你打算在哪裡休息呢?”三藏說:“我在天竺時,常常聽說大唐西明寺的宣律師持戒最嚴。我願去跟他在一起。”

玄宗答應了他的要求。宣律禁戒極嚴極苦。無畏三藏則飲酒吃肉,言行粗率。他常常喝醉了酒吵鬧喧譁,嘔吐弄髒了床鋪,宣律很難忍受。有一天深夜,宣律摸捉到虱子正要往地下扔,三藏半醉半醒地連聲叫道:“律師律師,你撲死我了。”宣律由此才知道他不是平常人,於是穿好衣服,恭恭敬敬施禮,拜他為師。

宣律刻苦修練,常常在夜深時修行。有一次,他站到台階前摔落下來。他正往下摔落的時候,忽然感到有人接住了他的雙腳。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少年,宣律問他是什麼人,為何深夜到此,少年說:“我不是平常人,而是毗沙門天王的兒子哪吒太子。為了保護佛法,特來擁護和尚您,已經來了好長時間了。”宣律說:“貧道在此修行,沒有什麼事情需要麻煩太子。太子即然如此有威神,西域有許多需要你做的佛事,希望太子去那裡發揮自己的神威。”太子說:“我有佛牙,雖然珍藏很久了,但是我什麼都捨得,怎敢不奉獻給您呢!”宣律收下了。這就是如今崇聖寺裡的那隻佛牙。

原文:唐無畏三藏初自天竺至,所司引謁於玄宗。玄宗見而敬信焉,因謂三藏曰:“師不遠而來,故倦矣。欲於何方休息耶?”三藏進曰:“臣在天竺,常時聞大唐西明寺宣律師持律第 一,願往依止焉。”玄宗可之。宣律禁戒堅苦,焚修精潔。三藏飲酒食肉,言行粗易。往往 乘醉喧競,穢污絪席,宣律頗不能甘之。忽中夜,宣律捫虱,將投於地。三藏半醉,連聲呼 曰:“律師律師,撲死佛子耶。”宣律方知其異人也,整衣作禮而師事焉。宣律精苦之甚, 常夜後行道,臨階墜墮忽覺有人捧承其足。宣顧視之,乃一少年也。宣遽問:“弟子何人? 中夜在此。”少年曰:“某非常人,即毗沙門天王子哪吒太子也。以護法之故,擁護和尚, 時已久矣。”宣律曰:“貧道修行,無事煩太子。太子威神自在,西域有可以作佛事者,願 太子致之。”太子曰:“某有佛牙,寶事雖久,然頭目猶舍,敢不奉獻。”宣律得之,即今崇聖寺佛牙是也。

(出《開天傳信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