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自我保護意識 溶於法中

台灣大法弟子 淑鈴


【正見網2016年04月12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修去自我保護意識

我是一位隱形士,也就是不太容易被人發覺我在保護自己的人,因為我很會保持形像,很少與人正面衝突但是會將事情深藏心裡不願意說出,更不想讓人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這種個性也讓我吃盡苦頭,無法放下自我,心胸也就越狹隘,越無法為別人著想,只要一受到傷害,想的都是別人的如何不好,更別說什麼原諒或如何向內找了,整個自身的空間場會被這種黑色物質覆蓋著,返不出真念來。“人在想維護自己的時候,都是出自一個“私”,為私的那麼一個意願,不想吃苦,只想幸福。”(《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在整個修煉過程中,我越來越意識到“提高心性”真的很不容易做到,我一直以為我守得住心性,但架不住情緒的翻騰,碰到關鍵時刻還是會話鋒一出,說上一、兩句非得挑釁一下,挑釁就是爭鬥,話不明說,拐彎抹角,讓人很不舒服。要不我就是生悶氣,生悶氣也是爭鬥也是自我保護。當我不快樂時我會靜靜的思考為何我會這麼不開心,原因還是把自己的感受擺在第一位,從來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舉最簡單的例子:家裡衛生紙快沒了,老公說他明天會帶回來,結果兩、三天過去了,老公還是沒帶回來,我跟他說我去買,他說不用,結果隔天還是沒帶回來,這時我嘀咕著跟先生說:“你都只忙著外面的事,家裡的事都忘了”,其實這是一句不願意直接說,含沙射影、指桑罵槐的話。說白了就是情緒話。

兒子在旁,聽在耳裡記在心裡,私下與我交流。他說:你都經常會忘事,還說你不是故意的,那為何爸爸忘了,你就認為他怎麼可以忘了,你允許自己犯這樣的錯誤,卻不允許爸爸也許是一時疏忽,他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兒子的提醒如當頭棒喝,真的,我是經常如此。這雖是一件小事,卻可以延伸到很多大、小事情的對待。我們通常很容易原諒自己,為自己找藉口,可是當別人犯錯時,我們卻用放大鏡在看別人的缺點,也沒有生出慈悲心善意的跟對方說,願他歸正,提升心靈。有時我在想我還真的很自私,我不能因為怕自己受傷,就不敢跟對方明說,後來我慢慢打開自己的心,放下執著,尤其是對先生的諸多不滿,也因為自己有在向內找,一點一滴在化開心中的怨念,現在也比較會包容了,我的真心,別人也會用心體會,場也隨著心性的提升而打開,這善的力量就會體現出來了。

二、去除怕心

怕心存在我們心靈層面很深層的地方,是一種潛在的恐懼感,對外界不定向的一種不安全感,對人,對事,對物有種無法掌握的挫折感或失落感,這些都跟我們的怕心有關。怕這怕那在我們生活中已成為自然,不是自己形成的觀念,就是別人強加給你的想法,久而久之它在我們的內心就起作用了。有好幾次有人因為對我有誤解而對我咆哮,那語言真的是聲嘶力竭,穿過我的耳際,我全身不自覺的顫抖,我觀察自己為何會如此?主要還是因為怕心。

我是家裡的老么,與兄長年齡差距較大,所處的家庭環境也很少有什麼爭吵,長大後碰到性格剛烈的人我幾乎是逆來順受,不知如何處理?只是想避開他,遠離他或不理他,也很難去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缺乏自信,很膽小。與我相處的人,可能都會認為我性情好,親和力夠,配合度高,或許這些是優點但同時它存在著缺點,我已經養成了很難去拒絕別人,沒有堅持自己的原理原則,表面上給了別人面子,實際上是自己沒有勇氣做自己,這就是最大的怕心。“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於是師父的法帶給我無比的勇氣與正念,我正面迎接這個似乎要與我拚命的人,我跟他說:你願意靜靜的聽我說嗎?他的態度馬上就變了說:“好,你說。”我用非常溫和的語氣告訴他對我誤解的事情原委,頓時,他明白了,事情也就化開了。

也因為這樣,在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講真相,對於公安警察的不明真相而怒罵時,我也比較能平靜面對。不過,有時碰到很兇悍或咄咄逼人的人或不願意聽的,還真不知如何跟他說清,只覺得這個生命很可憐,或許是因為環境不同,所以很難想像在那樣的環境下所形成的性格,在打營救案例我還一直在摸索如何切入要點。無論在常人中或講真相中,如果這個中心思想沒有明確很容易被動搖,在加上怕別人對我們有想法,那就更難說清、更籠統。

怕心也是因為得失心重,以前對金錢也很看重,因為沒錢就沒安全感,很想擁有又怕失去,真的很不自在,隨著不斷的修煉,越能放下對利益的執著,覺得夠用就好,卻越不缺乏,我深深體會,只要是我真心放下,真心付出,世界就會無比廣闊。

這次推廣神韻,也因為不帶有任何觀念,只希望眾生跟我一樣能得救,推票的過程師父為我鋪陳了道路,就真的只是等著我開口。那天我們這裡辦神韻茶會,我開車載四位眾生去參加,她們都好感動,其中一位是退休老師的太太,她不敢買票,她說老師很節儉捨不得花這個錢,於是我載她回家,到家後,她家前院種了一排九重葛,非常亮眼,栩栩如生,她說老師更是在後院種滿了九重葛邀我們去觀賞,於是我們都下車。到了後院一看,真是漂亮,清一色的九重葛,各種顏色都有,這位退休老師開始介紹他種花的故事,我從中也發現他種花的智慧及用心。講述完,我跟他說:老師跟我們去看神韻,神韻真的很漂亮,我真誠的說了兩次,他真的當下就答應了,買兩張要帶師母一起去,師母很感動也很開心,她說:五十年來老師安份守己沒有再帶她出去,除教學外就是在家。我們在場的人也都很感動,老師要拿錢給我時還說:錢再賺就有。

三、結語

以前的基點都是自利,並非利他。“修煉者要有精神準備,欲正其心,先誠其意。”(《法輪功》)誠意真能感動自己也能感動他人,我再一次省視自己的心,更認清自己一點。 真的是修心最難過,那層層層層的心,如果不是透過修煉還真的很難發覺到,從而去掉它。感謝師尊,因為有師在有法在,我們才能一直堅定的修下去。

以上是個人的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