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劉伯溫的許多傳說

大陸人


【正見網2016年05月24日】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石濤,在他的節目中提到過他的父親講過的一件事情,說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北京前門樓外搞建築的時候,人們弄出了一塊石碑,石碑上僅有一句話,說此碑會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出土,其它什麼都沒有,落款:劉伯溫。讓人們驚奇的是,石碑出土的時候正好應對了那個時辰,絲毫不差!這樁稀奇事,招來好多人去圍觀,石濤的父親也去看了,他親眼見證的這件事情。

我父親生前,也曾講過類似的故事,說過去有個叫(吳唐)的人,在江蘇淮陰,他帶人建造(清江城)的時候,到工程後期,因為預算不足,還缺些石料,那吳唐就叫人去拆附近的(石拱堆),拆著拆著,人們發現了一塊石料上刻著字,其文曰:“劉基造,吳唐拆,拆到此塊拆不得;拆一塊,還十塊,(還落渾身不自在)。”那吳唐一看就趕緊叫停,說別拆了,別拆了,已拆的先用著吧!後來石料用完了,城也建好了,那石料是一塊不多一塊不少!

我還聽人講過這麼一個故事,說劉伯溫曾到過江蘇東海的某個地方,人跡罕至的這麼一個地方,到這裡之後,他也立了一石碑,碑文最後有句話說:“一到無二到”。他這句話前邊還有話,原話是怎麼說的,傳到我這已不清楚了,但大意是說這地方怎麼怎麼的,只有他劉伯溫到過這裡,沒有別人了。後來,清朝大將軍年羹堯來到這裡,看了碑文,心裡不屑:什麼一到無二到?我不是也到了嗎?他抬腿一腳將碑踹倒。結果他意外發現石碑的下方還躺著一塊碑,其上竟還有一行字:“除非大清年羹堯”。

原先,聽完這些故事就是覺得很神奇,驚嘆這劉伯溫的本事,從來沒有去想過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潛意識裡也就是認為他要向後世人顯擺本事罷了。直到我在網上看過劉伯溫一系列警世預言《金陵塔碑文》、《救劫碑文》、《推碑圖》、《燒餅歌》及其在寺廟裡密傳的部分,我一下明白了他為什麼那樣做!他是擔心末劫臨時,今天的人們不信他的救世之言啊!

故事的情節描述可能不完整,其中的地點與人物的名字用的可能是同音字,還有句話僅僅是憑印象,故被打上括弧 。這裡希望知道該故事細節詳情的朋友能給予續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