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後僅一目能視 都是諾言惹的禍

趙宇


【正見網2016年09月29日】

人如許諾,必然會應驗。即使人不想兌現自己的誓約,上天也不會允許。因為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紹興間,和議已成,高宗母親韋後將還中國,徽宗挽住韋後車輪哭道:“但得與你同歸中國,為太一宮主足矣,他無望於九哥也。”韋後不能卻,只得發誓道:“我若回去,不差官來迎接,就瞎雙眼。”說畢升車。回來見高宗並無迎接之意,韋後心中不樂,遂兩目俱看不見了。

有道士被請來治療, 金針一撥,左目就可以看見東西了。韋後大喜,要道士再醫右眼,自有重賞。道士笑道:“太后以一目視足矣,以一目存誓可也。”韋後說著心事,起拜道:“吾師真聖人也,知吾之隱。”倏忽之間,道士不見。所以韋後只得一目能視,蓋高宗之過也。(出自《西湖二集》)

今天有的人張開就說謊,隨口許諾言,還認為沒有合同沒有簽約,都是可以不承認的。卻不知三尺頭上有神靈,神在看著這一切,怎麼會不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