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修煉的初衷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要交流的是“別遺忘了修煉的初衷”。

自己曾經掉隊再重新回到大法中,明白失去了很多寶貴時間,沒有承擔起自己該負的責任,想趕緊把這段補回來,所以上平台除了做彩信,也想趕快參與其他項目。發現平台上有撥打電話的培訓,開始每天都去,培訓完了主持人想幫我排班,但是自己對打電話還有怕,內心想逃避,不想固定排班,所以把重心放在彩信上。雖然陸續有上平台領案打電話,但每次要領案前內心的掙扎和怕心,重到讓我很難接。而且想到每個號碼都是一個眾生,如果因為自己修煉的不好,講得差而無法得救那是在犯罪,其實是在為自己的怕心找藉口,心裡覺得既然這麼痛苦就參與別的項目,漸漸地越來越少拿起電話,到最後就不打了。直到有一天在彩信值班時,培訓主持人進來房間,另一位口講同修就問最近怎麼培訓的新人上來打電話的不多,培訓同修回答說:“同修都有自己的修煉狀態,要上來不上來也不能強迫。”口講同修又問那那些當初培訓很積極到最後又沒上來打電話是為什麼?聽到這,我知道這是師父同同的嘴在點醒我。

那天我把自己不敢打電話的狀況跟同修交流,同修告訴我,不管碰到什麼情況他也一定要上來打電話,因為如果他不上來,那救人怎麼辦呢?聽到這感到很慚愧,同修把救人的事擺在第一位,自己卻只顧著自己的各種執著。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可是有些人哪,就是那麼不精進,人心那麼強,碰到什麼事情就是用人心去衡量,甚至有的從來不站在法上想想自己是大法弟子、想想自己的責任重大,都不把救度眾生擺在第一位去思考問題,總是用人心去想問題。你喜歡不喜歡,你心裡頭憤憤不平,你想怎麼樣怎麼樣,那怎麼能行呢?!”

與同修交流完後怕心少了很多,之後有時間就會上平台打電話,雖然怕心還有,但已經不影響我了,那時邪惡把這顆心放得非常大,讓我拿不起電話,把它暴露後怕心反而沒有了。

雖然怕心淡了,但時間長了那顆剛得到法時急著救人的心卻變淡了,最近總有一顆發懶的心,懶得做講真相的事,在最近這次專案也是這個狀態。那幾天我做了個夢,夢裡面因為家裡的門沒關好,有七八名陌生人要衝進家裡,我趕緊把門壓住讓他們進不來,結果他們從一邊有縫隙的地方鑽進來了。我看著沒辦法拿槍嚇了他們,希望他們能離開。但是他們不害怕還在家裡面走來走去,看著沒辦法,心想他們可能是沒地方住才會這樣,就把他們安頓在空房裡讓他們住下來。醒來後,我意識到這些陌生人代表著自身想保留的各種執著心。喜歡漂亮的衣服。喜歡安逸舒服的生活,容易被親情帶動。雖然知道沒有一顆人心能帶到天上去,但是我還捨不得捨棄,還想要有所保留。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煉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對你們來講,那是不是偏離了大法弟子修煉的路啊?”

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在這最後的最後更要做好三件事,別讓各種人心遺忘了自己一開始那顆急迫救人的心,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有過的承諾。

最後以《洪吟四》中的詩與同修共勉:

因為我們約好

下世前我們約好
誰先得法把另一個找
此時給你真相為何不要
你被打壓謊言灌的太飽
法輪功你了解多少
修煉人走的是神的道
世人的大難已到
裝著毒素會隨紅魔解體
救人我們在爭分奪秒
你能得救我的心願才會了
為了救人我不畏強暴
因為下世前我們約好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