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命」與 「狀元命」



【正見網2016年10月22日】

古代紹興府有一對經營布匹和糧食的兄弟,家裡都生了一個兒子,但弟弟一家由於經營當中遇上了不義之人被人欺騙,損失慘重,弟弟憤怒之下,上吊而亡。弟媳悲傷過度,抑鬱成疾,不到一年也撇下幼子,離世而去。

兄長看到弟弟一家短短時間內遭到如此的厄運,只留下孤苦伶仃的不到六歲的小侄子,心裡也可憐他,就把他領回家與自己一起生活,但可惜不久這個小侄子就進入了一種悲慘、壓抑的境地。因為這個兄長的妻子心胸狹隘,瞧不起窮親戚窮朋友,見丈夫將可憐的小侄子領回家,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沒有理由推出去,但人前人後她都說這個孩子是帶來厄運的人,是個乞丐命,而自己的兒子是個狀元命,可不能與乞丐命的表弟玩在一起。白天她讓小侄子割草、砍柴,晚上讓他睡柴房,從來都是鹹菜稀飯,從來都沒有嘗過葷腥,也沒有吃過飽飯。

小侄子從小就懂事,從不讓大伯為了他而受氣,因為大伯在家中膽小怕事無權,大伯母是個重錢重利欺壓弱者的人。可憐的小侄子自從進入她的家門後,面對呵斥從來不哼聲,處處事事小心謹慎,生怕連累伯父。大他一歲的表哥比伯母有過之而無不及,是一個驕橫不可一世的眼中無人處處欺壓他的小惡霸,有事無事總是譏諷他,“小乞丐”、“離我遠一點”、“別將霉氣帶到我家來”總是掛在嘴上。小惡霸的母親平時總是對他百依百順,嬌慣放任,給他吃大魚大肉,穿的是綾羅綢緞,可惜美中不足,身體總是有病,哮喘連連。可憐的小表弟,雖然吃的總是粗茶淡飯,整日割草打柴,卻反而健康茁壯。

村裡有一個宗族祠堂,有一位老先生給村裡的十來個孩子作啟蒙教育,這些孩子都是交得起錢糧的,小霸王自然而然的進了祠堂讀書,而可憐的小表弟只有坐在教室外偷聽的份,而且還必須每天天蒙蒙亮就起來割草砍柴,完事後才可以偷偷地跑去祠堂偷聽,有時向老先生借些書來讀,老先生也知道他可憐的身世,非常給予同情,願意讓他坐在門坎上聽。後來老先生髮現這個孩子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極強,遠遠超過其他孩子, 既懂事又刻苦努力,最後老先生實在心疼他,就起了側隱之心,就勸說小孩的伯父將小孩過繼給他,伯父順水推舟,也同意了。

過了幾年,老先生告老還鄉,帶著他的過繼兒子回到了臨安府,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當年可憐的孩子已經長成了一個知書達理的書生,經歷了鄉、縣、府三級考試,最後奔赴京城進行會考,一舉奪得狀元。老先生一生的撫養及心血沒有白費,終於結出了累累碩果,“乞丐命”變成了狀元郎,湊巧的是為官的第一站是去老家紹興府做衙門判官。

那位“狀元命”的小惡霸,由於嬌慣放縱,從不用心讀書,長大後干正事一竅不通,而吃喝嫖賭樣樣精通,從不把老父母放在眼裡,將家裡經營的布匹行賣的精光,最後只得變賣家裡的田產及房屋,並把老父母趕到了破廟裡度日。由於家業敗完,又不會幹任何正事,開始干一些攔路搶劫之行當,最後被抓進了衙門。被審判的那一天,判官就是他常常譏諷的“乞丐命”的表弟,他自己這個“狀元命”成了衙門的階下囚,“狀元命”被“乞丐命”審判,這因果報應也真是報的夠快的。

當他知道判官就是當年的表弟時,他又慚愧又妒忌,複雜的心裡真是難以言述。好在表弟不計先前恩怨,即按規章辦事,又刻意教育表哥一番為人的道理,叫表哥今後痛改前非,早日堂堂正正作人,然後把伯父、伯母從廟中接回村裡安頓好,並照顧他們度過餘生。

民間故事蘊含大道理。這則民間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天理:善惡必報,只是遲早的問題。“乞丐命”榮升狀元郎,而“狀元命”卻淪落成階下囚,這不是善惡的報應嗎?!心善一定有福報,心惡遲早遭報應,天理是絕對公平的。

今天大陸的中國人不相信天理報應,是中共邪黨無神論毒害的結果。不相信善惡報應,不能說明報應不存在。生活中遇到的天災人禍,特別是今天很多稀奇古怪的天災人禍,明慧網報導了很多離奇車禍、飛來橫石、死相怪異等事件,在無神論眼裡,是偶然的事,實際上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特別是近幾年中共邪黨內部從未出現過的高官落馬潮,用無神論的解釋是中共內鬥、站錯隊、這朝不用那朝人等,仔細的翻查這些落馬高官的歷史,發現無一不是因為迫害法輪功的報應。何止是中共高官,在反腐名義下落馬的大小官員,背後都有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影子。

明慧網報導,二零一三年十月,北京懷柔區原610頭目張衛國因虛構拆遷戶騙二千七百多萬而被判十八年重刑。翻查他的歷史,發現張衛國自一九九九年迫害開始直到二零零八年長期擔任懷柔(縣)區610頭子,積極追隨惡黨迫害法輪大法弟子,綁架,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近千人,致使無數和樂美滿的家庭被拆散,無數善良的好人被非法判刑、勞教。因此,中共處於保黨的需要,隱瞞了他迫害法輪功的罪惡。

前年,我們當地有一個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的副主任,因為經濟問題被審查,當時這件事被下達了封口令,不報導,不傳播,怕人知道是遭了報應。

在中國大陸,中共官方的東西是被偽造修改的,民間流傳的才是真相。如今,在大陸百姓手中廣為傳播的真相資料,如《明白》、《希望》、《真相》、《天賜洪福》、《天地蒼生》等以及各種真相小冊子、真相幣等,都是大法弟子冒著暴力與危險講出的真心話,在真誠的呼喚著世人的正念與良知。對待法輪功的善念與惡念,真的有不同的報應。

是“狀元命”的或許會因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為中共邪黨的殉葬品,是“乞丐命”的可能因為明白真相做出正確選擇而走入歷史的新紀元,獲得生命的美好未來。心善與心惡,一字之差,也是一念之差,未來是天壤之別。法輪功的大善與中共的大惡,已經成了最鮮明的對比,擺在世人的面前,成了每個人躲避不開的良心選擇。何去何從,盡在每個人的一念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