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敬法和信師信法,從點滴做起

同真


【正見網2016年11月09日】

很多同修都談過關於敬師敬法和信師信法方面的體會,我理解,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就要先做到敬師敬法,而在日常的點點滴滴中,敬師敬法體現在方方面面。

有一次,在煉動功時,師父的口令剛喊“疊扣小腹”,我就迫不及待的“結印”後,干其它事去了,回來後,師父的口令還沒有完呢。仔細一想,自己的這種行為就是不敬師敬法的體現。再順著自己的思維檢查,煉功時經常比師父的口令快半拍,不按師父的口令煉功,就是不聽師父的話,不聽師父的話,就是不信師信法。

以前同修談敬師敬法和信師信法方面的體會,總覺得自己是敬師敬法的、也是信師信法的。後來,從這些點滴的小事上發現,自己在這方面做的很不到位。

師父講過:“很多人都知道,每當煉功之前,大家往往說話的、走路的,干什麼的都有,音樂一響,唰,齊齊的,沒人動員也沒人喊口號,站的筆直,比當兵的還要整齊。”(《美國中部法會講法》)師父講的是法,迫害前集體煉功大家能做到完全按師父的口令做,現在自己單獨煉功,就不按師父的口令做了,在這些細節上不敬師敬法,舊勢力的因素可能就會抓住這點製造麻煩,它們虎視眈眈的在盯著大法弟子,一旦它們認為大法弟子不敬師敬法,就抓到了迫害的最大藉口,用螞蟻吞噬大樹的方式把大法弟子一步一步的往下拽。

周圍的同修,有的一邊聽講法、一邊做家務,還認為自己學法在抓緊時間;有的學法中時不時的說幾句話。集體學法時,有的學員長期處於迷迷糊糊的狀態,集體讀法經常找不到行;還有的思想溜號,念法時每頁、甚至每段都有讀錯的。其實,這都是不敬師敬法的體現。我們學法,就如同親自聆聽師父講法一樣,怎麼能夠一邊聊天一邊學法、一邊做家務一邊學法呢?沒有一個端正的學法態度、沒有一顆敬師敬法的心,法背後的因素不可能顯現。

正法弟子在正法過程中的一切都要給未來留下參照,如果我們沒有一顆敬師敬法的心、沒有一個端正的學法態度,給未來留下什麼?未來的修煉形式就是這樣的,讓將來的人學我們什麼?學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學法?還是學我們不按師父的口令煉功?

很多同修都或多或少的有過不敬師敬法的行為,正法已經是最後最後了,我們都要認真檢查一下自己的行為,不再犯“不敬師敬法”的大錯、不給邪惡留下迫害的藉口,純純淨淨的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

一個百分之百敬師敬法的大法弟子才有可能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