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思一念中修,真正做到信師信法

台灣學員 英俊


【正見網2016年08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今天利用這個機會來反省反省自己,有沒有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把一些不好的執著心去掉,修煉是非常嚴肅的問題,最近我就親身經歷心性關,身邊的同事陸續升官,但這些人比我年輕及晚進到公司,但是升遷比我還快,真是讓我很不服氣,心裡頭很不是滋味,他們的能力又不比我好,怎麼會比我升的快?平常碰面就有一種不習慣的感覺。師父說:“我給大家講這樣的理,常人不能夠認識到的理: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沒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當了幹部了。”(《轉法輪》)修煉人就要看淡常人的名、利、情,看到這段法就能釋懷。

平時在學法平台上學法,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有些分心時,就容易念錯字、增字或少字等現象,有時輪流到我讀法時也不知道讀到哪裡,還要同修提醒,煉功時犯困,腿又酸又麻,老是想時間怎麼還沒到,發正念時容易倒掌及合掌等情況,如果在季節轉換時蚊子特別凶,咬的很難受,此時就想到師父的法中有提到,上輩子欠人家的就要還,就讓你咬吧!一會兒就真的沒事了。如果反過來一直想,你這蚊子怎麼老是咬我,想要抓癢,結果會造成愈多蚊子咬,真是修煉人一思一念就必須時時刻刻保持修煉人的標準,否則就會被鑽空子。

去掉色慾關的實修過程

自己在色慾關過不去的原因,都還是在找色慾表現背後的原因,比如:強烈的自我、妒嫉心、求安逸心、名利心、爭鬥心、歡喜心……確實感到找到了以後,能精進一時,但過後一段時間又不行了,有多少次感到困惑、痛苦和絕望,自己當時也確實把色慾和把後面的執著去掉了的啊,怎麼過段時間又不行了呢?

我想,色慾心老去不掉的時候,我們不僅要重視對色慾表現本身的清除,更要想想,自己在平時的實修上是否出了問題,是否根本沒把自己當修煉人,是否沒有對所出現的各種人心執著,各種情的表現,包括高興不高興,愛和恨啊,看誰好誰不好啊……及時的清理。色和欲是從情中派生出來的,一個各種情都很重的人,說沒有色和欲那一定是自欺欺人的。而且在正法修煉中,邪惡要干擾我們證實法,利用情放大和加強誰的色慾心是很容易的事。其實色慾也是舊勢力毀大法弟子、干擾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一種手段,色慾心是表象,沒有實修是背後的實質。

要注重平時一思一念的實修

因為平時在家只有我一個人修煉,太太跟小孩就會用高標準的眼光盯著我,我往往都會參加集體學法或其他證實法的活動,造成在家陪同太太及家人的時間就少了。有一次我太太就很生氣的把大法書剪破,又把《轉法輪》丟在地上,當時也就很生氣打她耳光,心想這麼嚴肅的大法書怎麼可以這樣侮辱,事後回想自己也應該反省,為何太太會生那麼大氣;一定有讓自己修的地方,何況師父又說:"可是我們講了,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轉法輪》)我後來發現,自己多年來不能真正精進的狀態,問題就出在沒有注重平時一思一念的實修上,在自我感覺良好時,在寬鬆的環境和狀態中,很多時候都忘了修,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矛盾時,根本沒想到自己是修煉人,遇到什麼事都過不去,在家人面前,家庭中表現更隨便,想發火就發火,想亂說就亂說,在外人面前多少有所顧忌和警覺,在家庭中壓根沒把自己當修煉人,這樣的修煉是有條件的,是在分地方和分時間的。但滿天的眾神可沒這樣看,虎視眈眈的邪惡對我們這樣的表現可求之不得,沒有在平時任何環境、任何時間紮紮實實修煉的概念。往往就使魔難堆積得越來越大,到關鍵時刻,那就過不去心性關了,等摔得很痛時,才又想得起來自己應該修了,但造成的損失已難以彌補。

師父說:“作為一個修煉人,就得在常人的環境中修煉自己,魔煉自己,逐漸的把執著心、各種慾望去掉。”(《轉法輪》)師父說:“一個人要想修煉,可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講了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難一些。”(《轉法輪》)用嘴說修掉它那只是表面修,可用心實修,那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過學大法,自己悟到,其實過去受的那些苦,遭的那些罪,都是好事。不應該怨恨太太,應該感謝太太,感謝太太幫助我修煉。我寫到此時真感到那顆委屈怨恨的心沒有了,爭鬥心,嫉妒心,沒有了,心裡好像空了,什麼也沒有了,感謝師父給弟子卸下厚重的盔甲。 我一定認真學法在法中正悟,不斷的指導自己在實踐中修煉,每一關,每一難都用大法的標準衡量自己,師父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

最後恭讀師尊的一首詩,與同修共同精進。

苦其心志

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