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思一念 真正做到信師信法

歐洲大法學員 曾慧


【正見網2016年08月18日】

師父好,
同修好,

在國內時,遇到很多放下生死的難關,經常面對各種迫害要走出去證實法及講真相救人。到國外後修煉環境變了,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樣了,變成在很多小事情,生活中的事情中修自己,糾正不好的觀念,清除不好的思想念頭。以前沒有在小事上注意,想生活隨便簡單點,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得失無所謂,別人對我好壞也無所謂,想自己沒有名利心,不傷害別人,不占別人的利益,但修了十幾年之後,再這樣想時有些關就過不去了,就行不通了。我想提高心性時,這標準也變的高了,變的嚴格了。這樣需要在修煉中,時時刻刻保持正念,向內修自己,去自己的執著和人心,一思一念在法上。

最近遇到幾件事情,與同修分享修煉體會。

我在一個幼兒園上班,和學校的小孩和同事相處很好,我儘可能的講真相及洪法,並融入到他們的環境中去。有個同事平時和我很好,大法她也接受,還到我教功的點上來學功。然而有段時間她突然來個180度的大轉變,怎麼看我都不順眼,躲著不和我打照面。她還教唆兩個大的男孩學生每天跟我打和鬧。我開始想是舊勢力干擾吧,我加強學法和發正念,但耗了一個月這個問題也沒解決,而且學校領導也當面說我有什麼問題。我想:我工作中盡心盡職,都想一個人幹了全部的工作,讓同事好休息,然而他們卻不領情,還這樣為難我。 我很難過,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真不想去上班了,害怕上班面對這問題和這些人。正好復活節時有10天假,我不喜歡逛街和無事出門,願意在家學法背書,這些年抄了10幾遍《轉法輪》,也背過很多遍《轉法輪》。這次我又抓緊時間把師父各地講學了一遍,通讀兩遍《轉法輪》,看了一遍《九評》。學法中我看到自己各種不好的人心和思想念頭。我認為這是工作,一些小事文化上的差異,思維不同,以及人家不滿意,無所謂,那是她的問題,我盡力干好工作就行了。

沒有想到在任何環境中,我是修煉人,要修自己這個心,誠心的與人家溝通,耐心的向別人學習,同時提高自己的心性。我卻把遇到的問題當作對自己的不公,當作外來的干擾和磨難。西方人做事按他們的規格和方式來辦事,我卻無所謂,一直按自己的方式來做事,心理還有很多自私的思想念頭。師父說:“不是無所謂呀,你知道你的責任有多重大嗎?什麼叫大法弟子?是隨便叫的嗎?這是個最偉大神聖的稱號!”[1] 向內找到這些的人心和執著,清除這些不好的思想念頭後,我的心結就解開了,我再也不苦惱了。假期結束後去上班時,我想得嚴格要求自己,得自己先做好。我一到學校就找到那位同事,坦誠和開朗的面對她,而她也友好的面對我,還歉意的擁抱一下。然後補償似的把那兩個淘氣的男孩找來向我道歉,教育他們說,不能打人,學生不能打老師。這之後學校領導找各種機會也表揚我工作認真負責,對人友好。這樣,我去掉不好的思想念頭規正自己的時候,關就沒有了,一切都順了。

還有一個過關的故事:

去年春天,一次我表現為鼻子消業,開始想:這是病業假象,不承認它,否定它,發發正念就會好。我加強學法煉功和發正念,但一個禮拜也沒有好,好像更嚴重了,這樣拖了兩個禮拜。我心裡很苦惱,找不到問題在哪裡。身邊也沒有同修,沒法交流溝通,我就在上香供水果時心裡跟師父說:弟子悟性太差,求師父點化我,幫我過這個關。晚上做了個夢,夢見:我有一隻小黑狗,不怎麼活躍了,我把它隱蔽的藏在屋內,生怕別人知道。外邊有隻大黑狗在瘋狂的叫,我夢中還想,大黑狗你不要把我那要死的小黑狗喚醒了,沒有人知道我藏著小黑狗。醒來我就明白夢中的點化了,那小黑狗就是我的爭奪心及不好的思想念頭。

原來事情是這樣:這邊政府規定我學他們的語言,我分在一個班級學外語,我每周要學幾個小時外語。學習之外我也洪法講真相了,但每次上外語課,一走進教室時,我的爭奪心和不好的思想念頭就出來了,總覺得是小事,沒有去這個人心和清除這些不好的思想念頭。以前在黨文化中浸泡,覺得競爭,公平競爭是好事,記得上初三學習那年,我是班上第二名,我一直和班上的第一名暗地爭了一年,我心裡好苦,那年學習成績不差我卻一點也不開心。我還自認為自己語感好,語言會比其他學生學的好,但我亞洲人學外語那能和歐洲人比,他們是一個語言體系,我不好的思想念頭和觀念使我表現出鼻子病業,我不找自己的執著,在病業表現上下功夫,清除病業就清除不了,越不去執著越病業表現嚴重。

師父說:“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2]。“一到具體事情的時候人心就返上來!你說大法這哪是開玩笑的事情?真的不能夠正確對待的時候,真的就出問題。”[1]當我找到這些心,去掉這些不好的思想念頭的時候,我鼻子馬上就好了,感覺就是前後一分鐘的差別。

前幾天打政法委重點專案,有一通電話,開始一個老年和年輕男士輪流接了兩次每次互動一分多鐘,他們藉口說我打錯了,他是普通老百姓,不關心我說的,不想聽,而且掛的很快。我不以為然想不聽那是你的損失,我打了電話就算了,不管你聽不聽,能不能得救。也習以為常,邊打電話邊冒出不好的念頭及想其他的事情。但我突然想起師父的話:你從來不是按照你在救度眾生這樣一個基礎上思考問題,總是用人心去想!一到具體問題的時候人心就上來![1]。我一下警覺了,我要認真打電話,救人,哪能有雜念想其他的東西,心裡請師父加持弟子的正念, 一定救了他們。結果打第3遍時,我打電話過去,老年男士接了2分鐘後明白真相後說,我找個年輕人來聽。年輕男士高興的來接電話,身邊的幾個人說:把聲音打開,我們一起都聽聽。我和他互動著講,講了基本真相,他們說很好,把你們的口號教給我們念。然後他們跟我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答應帶全家合朋友去三退。最後還說:有時間請再給我們打電話來,你知道很多,我們這邊消息很閉塞,什麼都不知道,講了15分多鐘真相我掛斷。

我想:真正在一思一念上修,才能儘快修去不好的思想念頭、觀念和人心、執著。這樣才能證實法及講真相多救人。(我想:不好的思想念頭和不好的觀念是後天形成的,是人心、執著和觀念,修煉就是修去自我,找出並清除根本執著,這樣才能證實法及講真相救人。)

個人感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